篇五_挫折作文
“挫折是一笔财富?”看到这,也许很多人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但在我看来,挫折的确是一笔“价值不菲”的财富。
经过风雨的挫折,雨后的彩虹才会更美;经过四季的挫折,庄稼和粮食才会生长得更好;经过历史的挫折,今天的幸福生活才会更宝贵。。。。。。经过无数的挫折,我们才会慢慢长大!
如若没经过挫折,我们又怎能知道这世间万物的来之不易?所以,俗话说得好“唾手而得的东西,不是你自己的东西。”
这是在我受挫折时,我时常想到的一件事儿:记得有一次,我参加了一次作文竞赛,付出了很多心血,终于也获得了胜利的果实。但在这份荣誉证书得来之前,我又遇到了什么挫折呢?我认真地听了老师的作文指导,写出的第一篇就没有得到老师的认可。我又吸取教训,以为第二篇老师应该会满意,谁知事与愿违,这篇还是没有通过老师这一关。
当时,我心想:老师分明就是鸡蛋里挑骨头,但是我不能认输,如果我就被这一小块绊脚石给绊倒,那以后还怎么办?就是这样的想法,使我重写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写出了一篇老师满意的文章。这件事后,我知道了写作的技巧。难道,这不是经历挫折后的一笔财富吗?
不错,每个人挫折过后的收获便是一笔财富。有很多人都很羡慕明星般的生活,但他们知道吗,明星光彩的背后,又会有多少的无奈,遇到多少的挫折呢?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就是战胜挫折的赢家,他们所取得的种种成就,都是战胜挫折的“战利品”。
所以,挫折就是一笔“价值不菲”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