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挫折作文
在人的一生中,是没有事事顺利的。在人生的旅途中难免有一些坎坷。而当你面对挫折时是跌倒还是重新爬起,都掌握在你的手中!
有的人有可能一生中会被挫折打败。这只是在于你怎样看待,而我在面对挫折时,我会以一种乐观轻松的心态来迎接这个考验。从小到大我的成绩都是很好的,每次的每次考试后,我总是很自豪的拿着试卷让父母看。但是六年级的某一次考试,考试前我满怀自信的跟爸妈说:“爸妈,等着吧!我今天一定会拿个第一名回来的,我非常有自信。”考试时我就一边玩一边写,心思根本不在试卷上,发布成绩的那一天我竟然一点儿也不紧张。当老师宣布这次考试的第一名时说有并列。而这两个人都没有一个是我。我顿时傻了,直到老师念叨我成绩是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60分,我竟然在及格边缘。回到家当爸妈笑哈哈的说要表扬我时,我把试卷丢给了他们,自己一个人躲在房间哭了起来,我想:为什么呢?这次考试简单我竟考了个60分,我全毁了。我越想,哭得越大声,但等我哭到已经不想哭时,我会想:考试而已嘛,有什么好哭的我应该要感谢这次考试,令我明白到过于自信也会导致失败的网 ,面对挫折我不应该向它屈服,而是主动出击打垮它。
挫折不过是一种考验,只要你撑得过就是晴空万里,屈服了你以后的世界就是黑暗的,遇到挫折只要你能重新爬起来就是万里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