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挫折作文
我一天天长大了,回首这段成长之路,一路来,这挫折可真不少!而我在这些挫折中变得更坚强了。。。。。。
那是一个夜晚,银白的月光泻在桌前,各种小虫奏起了大合唱,叫得让人心烦,我躺在床上,没有任何的睡意。而脸上,那泪迹还未干。想想今天的事,泪水又挤满了眼眶。“为什么我进不了总决赛,难道是我还不够好吗。”我自言自语,“我是那么努力,那么拼命地准备和练习,为什么还不能进入总决赛,我的努力全白费了,这是为什么呀!”
比赛的一幕幕又浮现眼前,好不容易进入复赛,却,唉。我躺在床上滚来滚去,无法入睡,于是,我来到阳台,准备洗把脸,借着月光,我看到了地上有四五只小蚂蚁,“哼,我正气头上呢,你还来惹我,看我不好好教训教训你!”我把蚂蚁们装进一个透明的盒里,这盒子只有顶端有个小洞,其他全密封着。“哈哈,我看你们怎么出去!”蚂蚁也发现了这个洞,便往上爬,快到时,我把盒子一摇,它们掉下去,几次后我以为他们会放弃,可它们的表现令我震惊,他们居然没放弃,而是继续往上爬,终于,他们脱离了那个死亡之盒。他们爬走了,我想了很多,这也许是蚂蚁最大的挫折吧,可蚂蚁面对挫折是多么坚强,难道我连一只蚂蚁都不如吗?
我想通了,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正如贝多芬所说的:“苦难是人生的老师,通过苦难,走向欢乐!”我笑了,来吧,挫折,我要向你挑战!生命因挫折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