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挫折作文
人生对我而言,没什么感觉。一直以来,我人生的路都是父母铺好的,很顺,没有挫折,没有锻炼。
楼上搬来个老奶奶,大家都称好“马婆婆”,面相和善,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我家的葱被哪个兔崽子拨了!“婆婆第一次冲我发脾气,以往那高山般的良好形象在我心中轰然倒下。婆婆看我愣住了,就对几个奶奶指着我说:“喏!我们家葱不知被谁拨了,这个小孩长得高,就不定是她捣鬼!小小年纪这般坏,也不知道她爸妈怎教她做人的!”
一向倔强的我绝不能忍受他人无故的诽谤,脾气冲冲地对婆婆喊了声:“没证据就可以乱说人了吗?别仗着自己老就欺负小孩!”婆婆一听这话,来气了!指着我大骂一通,口水沫乱溅,街坊领居闻声都出来看好戏,听婆婆的胡扯就对我指指点点,说我不懂尊老爱幼,婆婆在那儿暗喜一阵,得意不已。
拗拗的我掉下了眼泪,社会就那么不公,公平就只能靠自己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