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感恩作文
家,是温馨的港湾,是我们这些扬帆出海的小船的最好的归宿;家,是一把硕大的伞,有风有雨时,为我遮,为我挡;家是一首亘古的不变的歌谣,是映在我心中最美的音符。-----题记
我的家里没有万贯的资财,也没有舒适的小车和豪华的别墅,有的只是父亲那发自肺腑的谆谆教诲,有的只是母亲无休止的唠叨,有的只是我们一家三口爽朗的笑声以及我对父母无穷无尽的感恩。父爱生活中,父亲将他的爱表露在外面,我却从他的言语中感受到了他深沉的爱。每次打电话回家,父亲总是三言两语,之后变成了我和母亲的畅谈,不过正是有了父亲着几声短暂的问候,我的心中才多了些幸福与温暖,也让我懂得了个多做人的道理。考试成绩的不如意让我坠入痛苦的深渊,我在电话这头号啕大哭,父亲在那头耐心的安慰我,让我把痛苦和挫折化作奋进的力量。每每放下电话,我的心情总是倍感轻松。我觉得,天更蓝了,树更绿了,阳光也更加温暖了。。。。。。母爱母亲的爱虽不像父亲的爱那样发人深省,也不像老师的爱那样铭记于心,它却更有闪光的一面。天冷时,是她在耳边不停地嘘寒问暖;生病时,是她寸步不离地守在我的身旁;夜深了,是她把我一次又一次踢落的被子重新盖好。。。。。。一路走来,我无时无刻不是在母亲的细心的呵护下成长的。我住宿的这段日子,不知牵走了母亲多少泪水。初次在外,我看到的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彼此之间极少有沟通的语言,于是,我畏缩了,害怕了,这时是母亲一句句的鼓励我,让我学会了与人交往,学会了勇敢和坚强。
母亲啊,您为孩子付出的太多太多,我和以为报?这些爱让父母和我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我终于知道:在感恩中成长,使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