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感恩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父母,他们对我们的爱,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得清楚的,所以我们要懂得去感恩父母的爱,不要只是知道一味的索取。
《用生命诠释母爱》是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它讲的是一位年迈的母亲,她的两个儿子都不愿赡养她,当听说她有一笔存款时又争着要赡养。这位母亲选择住在贫穷的大儿子家,可这位大儿子非常自私,总向她要钱,不给,就连饭都不让她吃饱。一天大儿子家的公牛发疯似的向大儿子顶来,在这危急关头,母亲勇敢地救下了儿子,自己却永远地合上了眼。后来每当这位母亲的忌日,大儿子都会在她的坟头泪流满面……读到这里,我的眼泪也已忍不住滴落到书上。母爱的无私、伟大、宽容让这位儿子学会了感恩,感恩平凡的母亲给予我们不平凡的爱!
记得书中还有一篇文章叫《默读父爱》。文中的父亲是一位普通工人,他曾用棉袄裹着冰棍气喘吁吁地跑回来满足儿子的要求;曾用自己500毫升的血换来儿子心仪已久的袖珍收音机,而儿子却为了自己的面子不让父亲去参加颁奖大会……父亲一身最值得自豪的事情就是对儿子的培养,而儿子还未来得及尽孝道,父亲就已病逝了。父爱如山,我们应该及时学会感恩,感恩父母养育了我们,教育了我们,时刻给予我们无私的爱。
世界没有什么爱会比父爱母爱更为感人,让我们一起来感恩父母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