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漆黑的夜空里,一颗颗灿烂的明星闪着耀眼的光芒,月亮散射着皎洁的光辉,在这寂静的夜里,我坐在自己研制的高倍望远镜,透过那天文台雄伟的玻璃罩,观测着500亿光年外那无边无际的宇宙空间。
每当我凝望着夜空,望着那数不尽的星星时,总是会陷入无限的憧憬之中。我多么渴望我能让这憧憬成为现实,成为一位天文科学家呀!记得我有这个理想,那是很小的时候了——那时候,每天晚上,我都和爷爷到楼下去数星星,那时候,我就很好奇——星星白天到哪里去了呢?回到家,我就问妈妈:“星星白天去哪里了?”妈妈回答:“藏在云朵里了吧!”过了几天,妈妈就给我买回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星星白天在哪里,自己找吧!”
我立刻打开了天文的这一部分,书中插了一副太阳系的图片,我看到许多圆圆的、各色各样的小石头围着一个大火球旋转,这太阳倒还说得过去,可是平日见到的星星那会是这般模样?我又去找妈妈。“妈妈,我看到的星星不是这样的!”“用望远镜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呀,如果有陨石掉下来,它也会是这样的。”妈妈回答。我把这话记在心里,从此以后,我便经常打开《十万个为什么》看,逐渐地,我对天文也有些了解了。
为了实现我成为天文科学家的理想,我经常把班级书柜里有关天文或其他科学的图书拿来看:《不知道的世界——天文篇》、《数理化通俗演义》……书页在我手中翻过,知识却铭刻在了我的心中。
光拥有这方面的知识是不够的,学习天文,要拥有良好的计算能力,尤其不能粗心,算错一个小数点,就会有无法预知的后果,可能导致飞船坠毁、角度误差、体积误差,随便其中一点,便会酿成终生遗憾。当然,作文能力也不能落后,如果在天文方面有自己的见解或者发现,当然要写成论文报告给大家,如果表达能力不强,别人听不懂,岂不是只能孤芳自赏了?外语能力也很重要,如果和其他国家的学者合作,就要能够很好地沟通,只有两个人用同一种语言,才能保证沟通的效率,要是中间加上翻译这一道工序,那要耽误多少时间啊!
算来算去,成功之路只有一条,那就是好好学习,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只有在小学、中学打好基础,才能在日后的事业中大展宏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