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有许多理想??做老板、考大学、环游世界······许许多多!而我的理想就是——航天员。 杨利伟——我心中永远的偶像!我至今还记得2003年呼和浩特10月17日,经历了21小时23分的太空旅行,杨叔叔出舱的第一句话:“亲人和家人们,我完成了祖国的创举!”多么振奋人心的一句话啊!多么伟大的一位民族英雄啊!但又有多少人知道这次创举是多么来之不易啊! 杨叔叔之所以能够承受太空失重、辐射、压力等一系列的痛苦,都是经过一连串的艰苦训练的。每天必不可少的体质训练,以及心理素质训练,还有最重要就是加强文化学习。这些训练每天占了大部分的时间,其余训练也很重要。如眩晕、野外生存等。
为了我的理想,我要从现在开始加强体力训练,提高体质,要拥有一个强壮的身体;提高心理素质;训练反应能力······向着目标前进。但是,作为航天员最基本的要求有近千小时的飞行经历,具有高超的飞行技术,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强健的身体,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极佳的反应能力。所以,我要向他学习这些优点。然而,我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搞好学习和锻炼身体。 理想不能光说不练,要付诸行动。我要在实际行动中实现理想。 同学们都说我是一个问问题”打破沙锅问到底“的人,而我在现实生活中也的确是这样。例如:每当我遇到难题,我都会找老师,请求老师给我讲明白。我不仅在学习中爱问问题,在生活中也是这样。如果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我会想方设法地寻求周围人的帮助,知道问题解决。所以,我爸爸妈妈总是说我“不达目的不罢休”。
人们常说:“人要带着理想前进!要为理想而拼搏!”我立下宏愿:要成为杨利伟叔叔的接班人!我要让祖国的高科技屹力在世界的顶峰! 虽然这个理想对于我来说有点力不从心,但是,我会努力的!为了我的理想而奋斗,为了我的人生目标而奋斗,为了祖国的荣誉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