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发生得太快,我们一点准备也没有。
一切都来得太凶猛,我们连反应也来不及。
我们慌乱着,惊恐着,看着粉尘从房顶的预制板上掉下来,看着墙壁一条条地裂开缝隙,看着同学们你推我搡,最后,是一阵可怕的轰隆隆巨响,然后就是一片无边的黑暗。
我们在哪里?手脚被压得动弹不得,身躯被埋进了瓦砾里,乱砖石块将我们掩埋在一个让我们看到无比恐怖的世界里,那世界随着一声声轰鸣,往下陷落着,陷落着——
还在摇晃,剧烈地摇晃,我控制不了自己。但我美好昏迷,我还有点明白,自己是被压在废墟底下了。鼻子里,嘴里很呛,慌乱地想揉揉鼻子,手够不到鼻子。慌乱地想揉揉眼睛,手也够不到眼睛。耳边依然是轰鸣声,以及乱七八糟的砖石块倾倒的沉闷声音。
钻心的疼痛,可怕的黑暗,流淌的鲜血和眼泪混合在一起,粘着粉尘,黏糊糊的,脸上的感觉好难受。
我们在哪里?我们不是在教室里上课吗?我们不是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吗?我们不是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吗?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啊?谁来告诉我?谁来回答我?
连续几次剧烈的摇动之后,天地似乎恢复了平静,我终于哭出了声:妈妈——
我从来没有这样恐惧过,一向胆大的我经常跟同学们讲鬼故事,他们听得哇哇叫,我则哈哈笑。从来没有这样孤独过,身边明明有很多同学,还有老师,可是我看不到他们,也听不到他们任何声音。在这个我从来没有到过的世界里,就我一个人啊。从来没有这样无助过,平时在家里,我要做什么事,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抢着帮我做了。可是现在,我什么也做不了,甚至动也动不了。
我放声大哭起来,可是我还无法抹眼泪,双手被压得那么死,我的脸紧贴着地面——不,不是地面,而是凹凸不平的乱石块上,钻心的痛让我知道自己受了很重很重的伤,感觉左腿都不在身上了似的。
突然,又是一阵剧烈的摇晃。耳边又传来“嚓嚓嚓”特别沉闷的声音,接着乱石块互相挤压着,发出特有的我无法描述的声音,然后就觉得身体更加被压得严实,感到呼吸困难起来。
大脑开始昏眩,眼皮越来越沉重。渐渐地,我一边哭着,一边失去了知觉。
我一定是做梦了,而且是很美很美的梦。我梦到了也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在一起吃饭,他们将我喜欢吃的菜一个劲地往我碗里夹。我梦到了我早上起床后,妈妈已经为我准备好了早饭。我梦到了爸爸每次出差回来,都会给我买回漂亮衣服。我梦到了跟爷爷奶奶去夜街上散步,碰到熟人,那些熟人就一个劲称赞我长得漂亮,爷爷奶奶就满心欢喜地“是啊是啊”应答着。我还梦到了我和同学们帮孤寡老人做家务,在街边擦洗栏杆,清除花坛里的杂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