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一直以来,我都生活得很迷茫,随心所欲地走着自己人生的路程,却一直不知道这条路通向何方。因为我一直没有真正地弄清楚一个问题的答案——我的理想是什么?
小学时,我曾一度向同学炫耀自己的理想——当一名伟大的科学家。不仅要是科学家,而且得伟大。这个理想并非像一些书说的那样:XXX深深地迷上了自然科学这座神奇的宝库,不断为探索科学的奥秘而钻研,甘愿为科学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生。我甚至连为所谓的科学做过的最大的努力也并非为了以后成为一个科学家,而是为了让试卷上的分数能让我免去责骂。而我之所以会有这个理想是因为有段时间我迷上了各个科学家的故事,废寝忘食地了解,想要窥其一生。但老师们却误以为这是我对科学和科学家的精神无比敬佩,所以大搞理想教育,不谙世事的我便糊里糊涂地冒出了这个理想,并为其努力学习语文和数学,让老师和我兴奋了好一阵,但热情一过,终归平静。
现在想来,恐怕那只是我生命中的一个驿站,而并非我真正想要企及的终点,这理想也随之湮灭。
人至初中,思想觉悟也很是提高了一番,不再相信什么当个伟大的科学家,做个光荣的人民教师之类的“高尚”理想,甚至因为总是写以“理想”为话题的烂作文一度对理想失去信心。于是抱着痛极生悲的思想,我痛定思痛,忍痛割爱,褪尽浮华,返璞归真,决定与理想决裂。于是,三年的初中生活,我并未有什么明确的理想。但是如果说我的心里完全没有理想那也是不现实的。因为人的心中总会有些想法,有些盼头,人得靠它提供精神支柱,提供心灵的源动力。只是这些想法在我初中时期更换得太多、太频繁,以至于我认为它们配不上“理想”这样里程碑似的称号,顶多只能客串下“想法”这些小角色。我初中时期主要的小角色有:当上数学课代表,超过领头羊,写好作文这些,这些想法总是在心里留一会儿就夭折,从来没有哪一个成为长寿老人,甚至有些不曾实现就已夭折,但他们早已成为我人生中的绿叶,陪我走过了那段五彩缤纷的日子。
时过境迁。
如今的我即将迎来崭新的高中生活。这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会。可是,直到现在,我都还未认真地规划过我的未来,认真地思考过我的理想。就连要考哪个大学,哪个专业,长大后做些什么都还一片迷茫。
那理想呢?
随其自然吧。
人生总得有个盼头!
我不知道我是否有那么一个盼头,我只是尽力做好每一件自己感兴趣的事。或许生活得充实、快乐就是我一生最大的盼头,最真实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