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像炮弹一样砸在横梁上,又狠狠地弹在地上,最后被足球场上,两支球队正激烈地较量着。炎炎烈日晒得人一阵阵地犯晕,白晃晃的足球在空中仿佛幻出了5、6个影子。我甩了甩头,让头脑稍微清醒了些,然后便向本方半场缓缓走去。
今天是2018年6月18日,天热得可怕。今天更是我有生以来最重要的日子,因为我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中国世界杯第一场1/4决赛。这是我第一次进世界杯8强,更是中国的第一次。而我们的对手是――巴西,被称为世界最强的巴西。
已经是下半时第44分钟了,我们还是0:1落后。虽然桑巴大师们在炎炎烈日下也显得有些精神不振,可脚下还是那么的灵活,常常让我们疲于奔命。同伴们的跑动已经不再那么轻盈,眼中的斗志也开始渐渐涣散了。是啊,我们已经前所未有的进入了世界杯8强,对手又是如此强大的巴西,0:1的比分,应该是任何人都能接受的了。
但是,我不想输掉这场比赛。准确的说,我不想输掉任何一场比赛。“大家不要气馁,我们还有机会的!我们还有时间去赢得比赛!大家都打起精神来!拼,也要拼到底!”作为队长,在这种时候唤起大家的斗志,是我的职责。在中圈附近我拿到了球,环顾四周,有2名巴西队员不紧不慢地冲我跑来。我带球虚晃几步,转向朝右路突破,过了一个。继续突破,身边围上来4个防守队员。是时候了,我假装突破,带球时用后脚跟轻轻一磕,球滚出了人丛,滚向高速冲向对方禁区的小李。这时,小李面前只剩下1名防守队员了。巴西队员这下慌了神,连忙上去补防,根本没注意到我已经不知不觉地来到了大禁区角上。小李在弧顶出面对3个人的防守,抬脚便射,然后……然后,防守队员惊讶地发现,球不见了。其实,小李是虚晃一枪,球已传到我的脚下。
我明白,现在是我,也是整个中国队最后一次机会了。现实不容我考虑太多,不等防守队员靠近,我就大力将球踢向远角。
守门员抱住。我们都转过头朝向边裁。进球有效!!!
“球进啦!!”我振臂高呼。
“烦死了,半夜三更吵什么吵!”耳边传来妈妈不满的声音。等等,妈妈?起身一看,嗨,我正躺在自家的床上呢。
虽然刚才只是一个梦,不过,还真是一个不错的梦呢!我真希望十几年后在世界杯的领奖台上就有我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