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安全作文
星期六上午八点半,我看了“法制频道”播出的《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让我深受启发。也让我更加明白了安全重于泰山的真理。
现在我们身边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都是平时我们不易觉察的。所以,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不光要了解许多安全知识,还要懂得如何在生活中很好的运用它们,使自己不被处在危险的情况中。
看完这档节目我知道了:如果发生地震,千万不要慌乱。如果在室外,需要躲在空旷的地方;如果在室内,应该躲到坚固的家具下,例如床下,然后抱头。震后如果被石块压住,要设法拱开身上的石块,迅速地跑到宽阔的地区。
如果是火灾,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乘坐电梯,尽量爬或蹲着走安全出口逃走,切记千万不要跳楼。如果身上着了火,千万不要惊慌,可以在地上打滚把火熄灭,然后打119报警。
如果想要去游泳,必须在大人的监护下去游。不去深水区,不在游泳池里打闹搞恶作剧。如果发生意外,要向大人呼救,寻求帮助。
交通安全方面,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穿越马路不跨越栏杆,要走天桥或者地下道。
安全重于泰山。今天学到的这些知识,我一定会牢记在心上,防止生活中受伤害。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也要做到,加强学习安全知识,远离危险,注意自己的安全,使自己健康快乐,安安全全的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