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安全作文
人人都说小心病从口入,可是做到的却没几个,因为病从口入的注意方面可多了呢!学校发了一张关于食品安全的宣传单。我看了好一会才把它看完,这注意事项那叫的多哟!在宣传单上有一条是:手上有大量的细菌,尽管洗了,但还有绝大部分留在手上,所以吃东西尽量不要用手去抓。
一看完我可大有感想呀,那一次我就以为用手抓了食物而抱着肚子上了医院。那是一个晴朗的一天,我和同学一起出去玩,玩了大半天才疲惫回家。刚走到小区门口,一丝丝香味飘入我的鼻中起先淡淡的,后来越来越浓了。啊,我闻出来了,是我最爱吃的煎炸豆腐饼。我精神大振,三步并成两步的跑到了家门口。
门一推,香气扑鼻而来。“吃香饼了!”我脱了鞋边说边冲进了厨房。正要伸手去抓呢,一只老手挡住了我,一声大喊:“停!别忘了去洗手,不然可不准吃哟!”老天,为什么要我有这样的奶奶呀!无耐之下,我去啦洗手间,心想:不就是吃个饼吗,干吗那么麻烦,不干不净,吃了没病。我草草了事,只是湿了湿手就出了来。拿起我心爱的饼一口一口的吃了,并没有想到会有什么事可能发生。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跑去厕所拉肚子。“哎哟,哎哟,难受死了。”拉完了肚子,奶奶带着我去了医院。医生说:“吃东西吃坏的,问题不大,以后小心病从口入啊!我心里可后悔极了,早知道洗干净点儿,不用手抓今天也不会与药见面了。看来我那话是说错了,应该是不干不净吃了有病,要是吃了就保你抱这肚子去诊所。
大家一定要注意了,我想不止我一人有这样的事吧!以后大家一定要全方面的注意小心病从口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也许就像我一样抱着肚子往诊所里跑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