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成长800字作文
烦恼是人生的踏脚石,助你一步一步前进。可烦恼也会成为人生的绊脚石,使你摔得遍体鳞伤。
每个人在每时每刻都在逐渐成长,而在这所谓的成长中,我们必须会遇上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而困难就会导致烦恼。
是克服还是投降?
冰心曾经讲过:“倘若世间没有风和雨,那枝上繁花,又归何处?只惹得人心生厌恶。”
还在为困难而烦恼的朋友,请听我一言:倘若在DNA遗传过程中,只要发生了小小的改变,那么此时的你我也不存在了。既然能降临在这世上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的事,为何不精彩地活着,写出自己人生光辉的一页呢?
倘若你没经历“得不到”与“已失去”,我相信你就没有烦恼吧。可是,世上谁可以没有烦恼呢?
李白“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马致远“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李煜“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以上的诗人不是个个都充满烦恼吗?何况我们!不过,他们能够踏上成功的历史之路,写出自己一页又一页的辉煌历史,为何我们不能呢?
烦恼,只不过是困难的一个谦词,也不过是体现烦恼的一个形容词。
因此,我们应该去克服而不是放弃,让烦恼投降,让困难投降。
是追求还是逃避?
面对烦恼,人之常情。但是,仅仅只是面对烦恼而不去解决,是不足的,这样的人生也太被动了吧!我们应该反客为主,做到不怕烦恼,挑战烦恼。
一位德国著名生物家曾经在会议上说起往事:“我之所以成功,并不是因为我有什么过人的才华,而是我敢于向高峰挑战。记得在我求学时期,常向教授们和学友们请教问题。久而久之,在大家心中,我成了一个“烦”人。我认识到了这一点,便博览群书,同时,不懂的知识再加上之前的“烦”使我感到烦上加烦。但我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努力,甚至会去追求那种“烦”的感觉。”
由此可知,逃避烦恼不如面对烦恼,面对烦恼不如追求烦恼。
是享受还是埋怨?
纵使能够克服烦恼,迫使自己去追求烦恼,但是,这样仍是不够的。
有人常常埋怨一些事情,甚至埋怨自己,为何总不能像别人呢?这样,本来的烦恼不存在,但却变成另一种烦恼了。而假若能去享受它,乐观接受它,那烦恼还有什么好烦,不也是一种乐趣吗?
这么说来,面对烦恼不如追求烦恼,追求烦恼不如享受烦恼。
朋友啊,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希望烦恼永远伴随着你,更希望它是你的踏脚石,而不是绊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