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成长800字作文
成长有什么吗?烦恼是哪些?想要我告诉你听啊!那只能引用周星驰的一句了:“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断;亦犹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所以说成长的烦恼数不胜数。
我虽然已经14岁了,可还是一个孩子啊。玩固然是我们做孩子的天性,说霸道一下也算是我们的权利哦!但是,步入学生阶段的我们,那有玩乐可言?想玩?“做完作业了吗?”“做完了”“检查了吗?”“也检查了。”“那复习复习以前的功课,或者预习预习明天的课程!别闲着啊!”像这样的对话,不知道出现过多少次了。要学习,但也不能阻止我们休息一下吧?爸妈、老师,作业少点,练习少点,督促也少点,给我们一些时间休息吧!我们最主要的任务虽是学习,但也不能让我们成为学习的机器呀!
“长大了,你应该自己做家务。”“长大了,怎么都不知道懂事?”“长大了,怎么越来越不听话?”这些对话,可一点都不陌生,在大家的成长中,也常听过长辈对你说起这样的话吧?听了之后,心里是多么的不舒服啊!我们现在是在成长,是向成熟的阶段发展。说我们长大了,却这样……那样……的,不摆明还把我们当孩子对待吗?既然我们还是孩子,而又把我们当孩子看待,就不要这么着急着催促着我们成长嘛,我还不想这么快长大咧!爸爸妈妈,请多了解我们的心里世界哦!给我们一点放松的空间吧,哪怕一点点也好呀!
哎呀呀——成长的烦恼太多啦!考虑着明天的数学测验,晚上还有作文没写。爸爸妈妈不了解我,总偷看我的日记,同学们不跟我交往,朋友误会我了……这些烦恼太多太多啦,让我们少了多少欢乐,多少嬉笑?我多么依恋自己还在呱呱坠地和蹒跚走路的时候啊?
可是,成长就是这样的,有快乐就有烦恼,有忧愁就有欢欣。像架起的彩虹桥,赤橙黄绿青蓝紫,虽然繁多,却不逊色于五彩缤纷。也像调味瓶,酸甜苦辣咸,其中的滋味试过才知道!松开你的双手,接受你的烦恼吧,把你伤心的、高兴的所有事绘成你的彩虹桥;把你所有的生活成长的小插曲,组成独一无二的调味瓶。让我们把自己的烦恼都化为乌有吧!使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