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朋友800字作文
每次看见爸爸妈妈他们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了,我都会联想到我现在可以在这么好的环境下生活、读书。每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却还不满足,整天向父母抱怨这,抱怨那,要什么就有什么,实在是太幸福了。可是,我却没有在做这些事情之前,想一想我们现在之所以会过得这么幸福,都是爸爸妈妈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换来的。他们心甘情愿一滴血一滴汗的流,也不愿意看见我们受到半点委屈。他们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当然是为了让我们长大后做一个有用的人才,不要像他们一样这样流血流汗。。。。。。
记得有一次,我看见班级里的同学每个人都买了步步高点读机,放学后,我就十万火急的赶回家叫爸爸妈妈给我买一台步步高点读机,可是谁知爸爸妈妈却说:“孩子,现在我们没有钱,等以后再买。”我生气的说:“我们班的每个人都买了,只有我没有,别人会把我们看成穷光蛋的,这样多没面子啊。”我向爸爸妈妈投向乞求的目光,可是爸爸妈妈却依然用严肃的眼神看我。妈妈说:“晓威,我们现在赚钱很不容易,别人家有钱,我们家没钱,和别人比不了,学习认真点就行了,和别人比这些做什么?你应该和别人比学习才对,面子没有多重要,有钱人过他们的生活,我们过着自己的生活,不必把自己的面子看得很重要。”爸爸说:“是啊,你妈妈说得对,以后再买吧。”我瞪了爸爸妈妈一眼,然后走进了房间,把房门关了起来。连晚饭都没吃,就进入了梦乡,幻想着我有一台步步高点读机。。。。。。
第2天,中午放学回来后,我就进去房间写作业,看见我的书桌上放着一台步步高点读机,虽然才九百多,没有比他们1千多元的步步高点读机好,可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有了一台属于我自己的点读机。我拿着步步高点读机走向厨房,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对我说:“这是你爸爸给你买的,看见你这么想要得到步步高点读机,把银行里的钱取出来了一些,帮你去买了一台步步高点读机。”我听了,迫不及待的去打开了步步高点读机,开始使用。晚上,爸爸回来说:“怎么样,开心了吗?”我抱怨说:“也不买另一种,真是的。”爸爸听了,笑了笑。
这件事情过去后,我非常的后悔为什么我当初这么糊涂,爸爸妈妈为了给我买一台步步高点读机,居然把自己的积蓄拿出来。我还抱怨这抱怨那,真是太不应该了。现在我才渐渐明白爸爸妈妈是多么的辛苦,多么劳累。朋友们,你也有过像我这样的行为吗?快点解除你的坏习惯吧,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长大后做一个有用的人才,这才是回报父母们最好的方法,千万不要再继续下去,不然你会后悔一辈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