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朋友800字作文
周日早上,我和爸爸、妈妈去吃早点,我在早餐店里吃完早点,就陪妈妈去买菜。我们到菜市场一看,里面人山人海往来不惜;随着人潮往前走,我发现蔬菜的品种也很多,我们在菜市场慢慢的选购当日菜肴。在蔬菜区,我发现一种很象包菜的菜,吃不准就问妈妈“那是什么菜”?妈妈说:“那是牛心包,是包菜的一种。”。学问、学问,看来真是问中有学、学中有问,要想长见识下次还要多学多问。
向前走着,我们还看见了很多种蔬菜比如说黄瓜,大白菜,胡萝卜,西红柿、、、、、、我和妈妈来到肉市区,我看见了好几个屠夫正举着大砍刀在砍肉,妈妈买了二斤猪肉;再向前走是水产区,我们首先看见了大约有二、三斤青蛙被网在往兜里,我对妈妈说:“青蛙是我们人类的朋友,他们是不对的,杀死一只青蛙等于养活了一万只害虫。”,正在这时“哗啦一声”突然占了我一身水,我侧头循声望去,几条鲤鱼像是被激怒了在盆里不停地鲤鱼挺跳。不一会儿,我们离开了菜市场就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还在想那些被捕的青蛙,它们可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捕捉青蛙是非常不对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保护益虫,消灭害虫,请大家珍惜这谢人类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