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朋友800字作文
没有华丽的文字,也没有精美的插画,故事情节也很简单——一个蜘蛛和小猪的故事。但是它——一本叫《夏洛的网》的书,却深深感动了我。
有一只叫威尔伯的小猪和一只叫夏洛的蜘蛛成为了好朋友。可是后来,威尔伯长大了,他将要被送进屠宰场,生命即将画上句点。这时,蜘蛛夏洛挺身而出——我来帮你。于是,各种各样的文字出现在了蜘蛛网上:王牌猪、了不起……威尔伯成为了一头明星猪,生命因此得以延续。但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只留下了一个卵袋。威尔伯于是便承担起了照顾他们的任务,夏洛的子子孙孙又与威尔伯成为了好朋友,友谊又继续传承了下去……合上书,闭上双目,我似乎看到了这样的画面:夏洛给威尔伯讲故事,小猪开心地笑了;夏洛为了给威尔伯织字努力地翻看各种文字;威尔伯努力地帮夏洛照顾孩子……我笑了。
真正的朋友大约就是应该这样的吧?在困难的时候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在痛苦的时候愿意帮你分担忧愁,在快乐的时候又会陪你一起发自内心的笑。友谊是最纯洁,最真挚的一种情感,就如同森林里的空气一样,洁净而又清新,混合着泥土和野花的芳香。我也有很好的朋友。她们带给我欢笑,带给我快乐,因此我也渐渐开朗起来了,并且结识了更多的朋友。人与人之间的快乐也是可以传染的,而快乐的传播途径之一就是——朋友。我家楼下常常可以看到几个女孩子:她们大约四五岁的年纪,常常在一起玩。跳皮筋,在树林中“探险”,等等。总是可以听到她们幸福的笑声,就像沐浴在阳光下的鲜花一样!后来,一个女孩子搬家了。她和她的同伴小小的脸儿都沾满了泪珠,哭得通红。汽车驶过,只留下一缕烟尘。
于是,从那天起,我决定去珍惜我身边的友谊。珍惜与朋友一起的快乐时光;珍惜与朋友一起的欢声笑语;珍惜与朋友一同进步的日子!抚摸着书的扉页,我的心里充满了温馨——我也要有这样的友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