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开学第一课观后感500字作文
今天,我看了《开学第一课》这部纪录片。它讲述了这样的几个主人公:有在地震中失去双腿用假肢和轮椅跳舞的坚强的轮椅舞者;有弹一手行云流水好钢琴的自闭症星星儿童;有失去了双眼却继续努力歌唱的盲人歌手;还有实现了自己儿时梦想的着名钢琴家。
其中,我最佩服的是着名钢琴家郎朗。他小时候看动画片《猫和老鼠》时,看到汤姆猫穿着长长的燕尾服,走上舞台,在灯光下优雅地弹起钢琴,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这使小郎朗羡慕极了,并萌生了一个梦想:以后长大了也要向汤姆猫一样弹钢琴,成为大明星。
就是这个梦想,让郎朗走上了音乐之路。长大后,虽然郎朗在一个音乐团当上了替补演奏,可是他还是一直不能有机会上台表演。他在家里废寝忘食地练啊练,他一直相信:机会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他不甘心只当一个无名替补。终于有一天,他得到了这个机会,成为美国芝加哥一个音乐团的首席钢琴家。而这一切,都因为那个儿时的梦想和他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
我现在的梦想是当像几米一样的作家,又能写出有优美的儿童诗,又能画出好看的插图。我也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