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开学第一课观后感500字作文
9月1日,我们开学的第一个晚上,怀着激切的心情,观看了中央2台的《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节目。《开学第一课》是由小丫姐姐等主持。其中参加的有,奥运明星、抗震小英雄林浩和奥运女孩林妙可等。让奥运精神与抗震精神紧密结合在一起,其中扮演小班长的林妙可发挥了自己的“潜能”。只要用心地激发、挖掘就能发现我们每个人都有潜在的“潜能”。
四川大地震中,桑枣中学在大地震来临之前,全校2000多名师生,仅仅用了1分36秒的时间安全撤离,真是一个奇迹,也是潜能的发挥。这一课,虽然不是教材中的一课,但简直给我们活生生上了一课。让我们感受到了团队精神的伟大力量。无论是在汶川大地震中,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还是在北京奥运的齐心协力,团结就是力量。只因为有了团结精神,才能在地震灾难中克服种种困难。只因为有团队精神,才让我们中国据了世界首金这位。通过这堂课,告诉我们中国人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也告诉了我们要用知识、智慧去守护生命。这堂课真让我如获至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