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开学第一课观后感500字作文
上学期的期末考还在眼前,新的学期却已经开始了。
今天是9月1日,是开学的第一天,照例我们和全国2。2亿的中小学生一齐收看了最大的一课——《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中出现了很多有名的人物:着名演员章子怡、试飞英雄李中华、成龙之子房祖名、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他们向我们诉说了自己儿时梦想,通过努力终于让梦想成为现实,这也使我知道,有梦想还不够,更需要的使有了梦想以后,勇敢执着的追求,只有这样才会成功。
收看完节目后我问自己:“我的梦想是什么,我有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过吗?”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教书育人,孜孜不倦,把毕生的精力用在培养学生们上,对每一个学生都和蔼可亲,不管他成绩好与坏,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但是,我有这个梦想而努力过,奋斗过吗?好像没有,自此,我打定主意,口说无凭,我要从现在开始为我的梦想而学习,而努力,只有这样带到我长大的时候,才会将梦想成为现实。
《开学第一课》告诉了我:对于自己的梦想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坚守,但是,口说无凭,只有为了梦想去奋斗,去努力,这样才会成功,才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