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亲情800字作文
人生短短几十年,从出生就开始倒计着死亡,而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我们该怎样让自己的人生活得精彩,活得丰富,活得有意义呢?面对亲情、爱情、友情,金钱是哪一样重要?
“妈,你就这么讨厌我吗?”这是我临走前对妈说的话,回想到当天,我不知道该为自己伤心,还是为在这个家庭而伤心。
“为什么,为什么我做什么都是错的,为什么别人的错你也要加在我身上。为什么你都还没有弄清楚事情就一口咬定是我?明明都是妹妹的错,她把碗打碎了你说是我,她把钱偷偷拿去买糖吃你也说是我,你总是不分青红皂白就对我乱打一通,我在你心里就没有一点点的地位吗?就没有一点点的信任吗?你就不能给我留一点尊严吗?我受够了,妈,你就这么讨厌我吗?我满腔委屈,一脚破门而出,走出家门,终于泪水决堤。
我独自一人走在马路上,已是深夜两点,没有行人,车辆稀少,偶尔吹来一阵风。我走着,泪流满面,不知不觉想到以前。在还没有妹妹的时候,我是多么快乐和幸福,你经常亲热地叫着我“幺儿,过来,妈妈抱抱”这是多么温馨的画面啊!但自从有了妹妹,你就从来没叫我一声“幺儿”,而是叫我的名字,难道有了妹妹,你就不爱我了吗?
夜很深了,我已经离家很远了,而这时,雨下了起来,越来越大;“老天啊!你到底是可怜我呢、还是嘲笑我?”我坐在一块石头上,任由那雨水打湿我的衣裤。后来感觉头很重,便向地上倒去,迷糊之中感到一双温暖的大手从后面扶住我,并焦急地叫我“幺儿,幺儿”是妈妈,是妈妈!
醒来时,已是第二天的中午了,发现自己正躺在妈妈的床上,而妈妈则是坐在床边睡着了,她为了找我已经一夜未眠了,阳光透过窗户照在她的脸上,脸上的皱纹格外清晰,像一道道地图上的水文线,妈妈老了,变丑了,只是爱我们的心没有变。
爱情也许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地位的变化而改变;友情也许会随着经济利益的冲突而消逝;而亲情则像那不老的泉水,永远滋润游子的心田。亲情是世界上最崇高的职业,最神圣!最永恒!一直到天老地荒,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