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亲情800字作文
古人说:“百善孝为先。”父母对子女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乌鸦有反哺之情,羔羊有跑乳之义,何况是万物生灵的人呢?父母赋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教给我们知识、技能和做人的道理。从十月怀胎的生命孕育到出生后的怀抱哺育,从蹒跚学步的幼儿至朝气蓬勃的青春少年,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我们生命成长的每一天,每一日,每一年,父母都倾注了无限深情和关爱。付出了无数心血!正如孟?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世界上有多少为子女不惜献出自己所有的父母,谁能说这样的亲情不伟大?
汶川地震后,在人民战士清理废墟时惊奇地发现,在倒塌了无天的废墟下还有一个婴幼和活着,它在母亲弓着的身体下活着。
青海玉树大地震发生后,当一名女孩在废墟中被解救出来时,周围人都哭了,已经故去的年轻父母脸对脸,胳膊搭着胳膊,用自己的身体搭成一个拱形,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挡住倒下来的墙体用血肉之躯为自己的孩子构筑了一道“生命的围墙”。
这就是亲情,最无私的爱,只有父母会在你失败、沮丧的时候,为你擦干眼泪鼓励你要学会坚持,在你成功的时候,他们只会为你默默的高兴。他们永远都会站在你的身后做你坚强的后盾。你高兴他们也高兴,你伤心他们也伤心。这就是人世界至善至美的亲情。亲情在那牵肠挂肚的惦记中,在那圣洁无私的呵护中,在那无怨无悔不求回报的奉献中,拥有了这样的亲情,我们的风雨人生就会变得风光怡人,多彩的世界就充满温馨,这世界还有谁能够做到这么无私,爱的河流在每一个人心灵深处静静地流淌着,我相信,它永远不会干涸。也许,最真挚的亲情本身就是不老大娘诠释的,每当在电视上看到那些推动亲人渴望爱的眼神,我的心就会狠狠刺痛,一个从小生活在亲情庇护下的人,不曾失去爱的人,不会有失去亲人的痛,甚至,不敢想象,所以,请多回家看望父母,关心父母,不仅要在物质上满足父母,更重要的是在精神上呵护父母,这才是他们最想要的。
这世界上,只有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