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亲情800字作文
有时候,人们往往会想到这一个问题:亲情、友情、爱情,你会选择哪一样,最看重哪一样?如果是我,我会义不容辞的说:“亲情”。虽然我以前不这样认为,但经过那件事后,我更加懂得了亲情的永恒。
记得那是一个寒冬的雨天,早晨,我看见天空万里无云,背起书包就打算出门。这时,躺在床上正打着点滴的妈妈说:“今天天气预报说有暴雨,把伞带上吧!”说着递给我一把伞。我想:这么好的天气怎么会有雨呢?于是,我放下伞跑出门去。
中午,天突然黑了了下来,不时的打着雷,闪着电。我开始害怕起来,因为我没有带伞,心里满以为下午就会停,可事实上完全不是这样。
下午,雨越下越大,直到放学后同学们都陆续回家了,我仍独自呆在教室,心里害怕极了,眼看天愈来愈暗,爸爸远在外地打工,妈妈生病躺在床上,看来没有人给我送伞来了,我伤心地哭了。
忽然,我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叫我,睁开眼睛,看见大雨中有个熟悉的身影,正在风雨中艰难前行,我大吃一惊,哦,是妈妈!
“快点过来!”妈妈叫道。我赶紧跑过去,妈妈把雨衣给我穿上。一路上,妈妈把伞都让给我,自己身上的衣服都湿了,泪水迷失了我的双眼,这就是亲情!
这是一个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真实故事。救援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支撑着身体,只是身体已被压变形了。
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又冲着里面大声喊了几声,用铁棍在砖头上敲了几下,里面没有任何回应。救援人员只好继续搜寻别处地方。当他们走到一处建筑物时,救援队长突然想起了什么,撒腿往回跑去,边跑边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刚才的废墟前,费力地把手伸进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几下,高声喊道:“有人,有个孩子!还活着!”
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地把压在她身上的废墟清理掉,在她的身体下果然躺着一个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的庇护,她毫发未伤,被抱出来时正宁静地睡着,从她那熟睡的小脸上大家都感到一阵温暖。这就是亲情的力量啊!
其实,无论何时何地,亲情都是永远存在的,也是永恒的,即使到了生命的最后时刻,因为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