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亲情800字作文
人生中,很多有钱人认为有钱就了不起。但我们认为那些都是无稽之谈。大家都知道,世界有钱也买不到的是亲情友情这两种东西。所以说亲情是永不下岗永不褪色的。
在我懂事之后,我最敬爱的外公总是教我怎样做一个好人。外公是一个帅气的小老头,她总有讲不完的道理。他总是对我说,小婷啊以后要做一个懂事孝敬父母的人。千万不要做令人讨厌的那种人,不要做一个以为有钱就要了不起的人。那总人是可耻的,他们不懂得什么亲情。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小小的我,听了外公的话。便久久的储存在我的脑子里。现在外公去世了,但他讲的东西是我永不忘记的,会铭记在心。外公虽然已去天堂,但我很思恋她想恋他。总会到他的墓前讲我的心事。心里默想希望外公在天堂永远快乐!
不久爸爸公司要裁员,这次裁员就有爸爸 ,突然家里所有经济来源都没了,爸爸在家一直很不开心 。过了几天爸爸就出去找了份工作,这几天我很少看到爸爸,晚上爸爸回家 ,我就问他“你现在工作是做什么的?为什么这几天你总是早出晚归,人看起来憔悴了许多 ,瘦了许多。”爸爸说“孩子爸爸不累,这份工做不累很轻松。”我总是觉得爸爸在敷衍我,很多次问他他都这样说。第二天,爸爸多么早就出去了,我就偷偷跟着爸爸去,爸爸来到一个工地,他换了衣服就在工地上工作,眼泪开始在眼眶打转心想爸爸居然为了供我读书做这么累的活,我太不懂事了平时还乱花钱,一点都不知道爸爸的辛苦,我默默地走了。晚上爸爸回来看她那憔悴的样子我真的好难过,心就像被针扎了一样疼,晚饭吃过后爸爸就躺到床上去了,我就到爸爸房里去给他说:“爸爸你不要累坏了身体,不要那么辛苦的挣钱,我一定会好学习,人你们过上好日子,而且外公曾经说最接近幸福的地方,是有你的地方,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天堂,爸爸你就是我的天堂。”我还对爸爸说:“你虽然下岗了,但我们的亲情永不下岗会会天天增加。”我看见爸爸的眼泪就要流出来了。爸爸对我说:“孩子爸爸一点都不觉得累,爸爸很开心,因为我女儿长大了懂事了,爸爸很骄傲。”
亲情是一种伟大的力量,当你失败时你的亲人会鼓励你,你会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亲情是宽容的,当你做错事,你的亲人会宽容你,包容你。也许你现在觉得你的亲人天天说你,你会觉得烦,但是当你失去的时候,你才会懂得珍惜,所以亲情是永不下岗,永不褪色的,它是神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它是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