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亲情800字作文
童年时代我总是依偎在母亲的怀抱中,问道:“妈妈,假如有一天我变成一束阳光,为了好玩,照耀在大地母亲的怀抱中。你会认识我吗?”母亲笑呵呵的摸着我的头,点点头。每当我问母亲这个问题时,我就明白母亲对我的爱是永不下岗的。
寒风暴雨中,父母把我抚养长大。岁月无痕的在父母的眼颊旁印下了条条皱纹,与父母秀发中缕缕的银丝交相辉映。我生下如同一个乞丐,向父母乞讨着他们无微不至的爱!!!
我的父母是街边摆小摊的商贩,父亲隔一天就必须去峨眉进货,一直到早晨五、六点钟才会回家。父亲经常一天只睡六、七个小时,偶尔还有去应酬,所谓的应酬就是喝酒。父亲就因为喝酒把自己的胃伤了,父亲这么拼命的挣钱,无非就是为我能过上好生活,为了我们的家庭。
母亲早晨六点钟为了我起床,和父亲一起去卖货。母亲的手一到冬天就会出现裂口,这一个一个的裂口看起来十分的可怕,却充满了母亲浓浓的爱。我让母亲去医院检查为什么,而母亲说没什么大碍。母亲原本纤细的手因为我变的粗糙了,母亲没有任何怨言,无怨无悔。
记得,一次母亲送我去车站。正当我要上车时,母亲看见车站对面有我喜欢的芒果,她让我在原地等着她。我不让她去,她却执意要去,我拗不过她,她便去给我买了。
对面有许多人,我在茫茫人海中搜寻她。我找到那个熟悉的背影,发现母亲的背影有些驼了,不再像以前那样直了。突然我发现我没有母亲那么关心我的关心过她,不禁黯然泪下。
亲情不是浓烈的醇酒,不是甜美的饮品,它是一杯纯净平淡的白开水,虽然无色无味,却在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亲情中有一份淳朴的自然,不用刻意地雕琢,在我们意识到时,它早已悄悄浸润在我们的脉络中。
亲情是最朴素的,最美丽的情,它不像爱情那样浓郁热烈,也不像友情那样清晰荟萃却是那么地缠绵不绝,余韵悠长。
有一盏明灯永不熄灭,有一种职业永不下岗,有一种情感永不褪色——那就是亲情!亲情是世间最伟大无私的爱,世间再没有一件能够比亲情的爱更深刻的东西。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