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见有人说母爱是伟大的,永恒的。我说:“不对,父爱和母爱一样伟大,一样永恒的,只不过你们没有善于发现而以。”
我的爸爸37岁了,中等个很瘦,整天板者严厉的面孔。一般的时候,我也不知怎么和爸爸说话,总是躲避着他。
]记得上一次,我月考了,成绩发下来了,我语文考了93。5,数学考了99,英语考了91。我高兴极了,因为3科全考到了90分以上。
我一路蹦蹦跳跳地回家,高兴地跟妈妈说了我的成绩。妈妈高兴极了,嘴笑的都合不拢了,还一直夸奖着我。
当我给爸爸看的时候,爸爸依然低头看着报纸。还用严厉的口气对我说:“又考这么少,下一次考了第一名在拿来给我看吧!”
我心想:哼,我这一次考得多好呀,妈妈都说那么多鼓励我的话,而爸爸却扫我的兴。所以我每一次看见爸爸,就如同没看见似的。
但是有一次我改变了对爸爸的看法。
那是一个夜晚,我感冒了,家里也没有感冒药了。怎么办?附近的药店都关门了,只有离我家最远的药店开着门。爸爸听了。二话不说就骑着自行车去了。又过了十分钟,下起了雨,爸爸没带雨具,但是,爸爸一会儿混身都湿了才回来。爸爸把药拿了出来,药竟一点儿也没湿,后来才知道:爸爸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药片。
爸爸您像大树,为我遮风挡雨;爸爸您像一个火把,在寒冷的时候送来给我取暖;爸爸您像一盏明灯,在我失去方向的时候,为我指路。
父爱是伟大的,我歌颂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