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1_观察作文
每个人都有喜欢的小动物,我最喜欢的是小兔子。
一天,我和好朋友去观察邻居家的小兔子。一进去,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不禁细细观察它:两只长长的耳朵,红红的眼睛,小小的嘴巴,一身洁白的毛和短短的尾巴,可爱极了!我打心眼里喜欢它。
小兔子除了可爱,它也很贪吃呢。你看:我把胡萝卜片放到很高的地方,小兔子看见了,很想吃,可它又够不着。于是,它用前脚钩住桌子,站起来拼命地想吃到胡萝卜片,可还是够不着。小兔子失望了,它垂头丧气地趴在地上,不时抬头看一看胡萝卜片,好像在说:"我已经很努力,怎么还够不着呢……
通过观察,我发现了兔子的特点。
一小兔子的上唇中间裂开,俗称“三瓣嘴”。所以,人们把一种上唇竖直开裂的病叫做兔唇。这个名字就是根据兔子的特点起的。
二我还发现兔子的尾巴非常短,这也印证了中国的民间俗语:兔子的尾巴,长不了。这个俗语也是根据兔子尾巴的特点演变出来的。
三我还发现兔子跑得快。为什么呢?我查了十万个为什么:原来兔子没有利爪,为了不被别的动物吃掉,兔子就学会了机灵善跑的本领来保护自己……
我会把自己的观察写下来,你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