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观察作文
今天的语文课上,语文老师把她捉到的蜗牛放进盒子再拿到讲台上,给我们观察。
我观察了一只比较小的蜗牛:它的整体是螺旋形的,像一枚小小的螺丝;它的壳十分坚硬,颜色是灰褐色的,壳上有一圈花纹,像树的年轮;它的身子滑滑的,软软的,像一块海绵;它的头很小,头上长着两对触角,一对长,一对短,长的那对顶端有眼睛,短的那对中间有一张嘴巴。
蜗牛长得好有趣!10月31日 星期五 雨今天,我把蜗牛放在桌子上。蜗牛把身子伸出来,就开始爬了。它爬的时候,触角一摆一摆的,好象在看看四周有没有危险;它用腹足一点点地向前移,我发现,它爬过的地方留下了一条白白的黏液。中午,我让蜗牛和别人的蜗牛比赛。
我们把蜗牛放在“跑道”上,宣布:“比赛开始!”只见别人的蜗牛遥遥领先。这时,他的蜗牛又开始往回爬,和我的蜗牛一起“跳舞”,弄得我们哭笑不得,只好结束了比赛。蜗牛真有趣!我还要继续观察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