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5_观察作文
中午,我们吃完饭,就跑到潮湿的地方寻找蜗牛。
我跑到食堂门口,还找了几个女同学去捉几只来。那里有好几块潮湿的土地,我找了一块挤着很多人的泥土,东找找,西找找,很快就找齐了8只。我把蜗牛拿到教室里玩,我把它们放在盒子里,再加点水,外面再包一层,蜗牛的家就做好了。我仔细观察蜗牛,蜗牛很小,不太让人注意。它的身上背着一座“房子”,房子有很多形状,有的是左旋体的,有的是右旋体的,可有趣了,它的身上还有一个个小洞洞,那个应该是排泄孔把!我动一动它的触角,触角就马上缩了进去,可好玩了。
老师还让张浩楠的蜗牛和娄博瀚的蜗牛来一场比赛。两只蜗牛好像很有精神哦,一放到瓶子的杯壁上,蜗牛把足贴在杯壁上,拼命地爬行着。每爬过一点,就有留下一点粘液,摸上去好粘啊!两只蜗牛爬得可真慢,应该等他们爬到了顶端,那时候黄菜花都凉了吧。我们静静地看着,静静的等待,终于,蜗牛一号爬上了顶峰,蜗牛二号则好像累了,在休息呢!我们在给了二号几分钟的时间。
一号已经早早爬到顶峰上在玩了。可二号好像有什么恐高症,知难而退,爬到瓶盖边缘就停止了行动,好像不敢了。最后还是一号获胜,二号懒洋洋地又停在那儿,好像自己就是来看风景的,走多远是多远。
我很佩服蜗牛那坚韧不拔的精神,我喜欢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