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功作文
人生之旅有太多的陷阱和荆棘,老师和家长,同龄的人都这么说,成功与自我认知的第一要素。对于中学生,成绩就代表成功,这样的说法,可能过于现实,可事实就是如此。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困难,只有迎难而上,别无选择,一旦放弃,就意味着失败。可那些失败的人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失败会造成多大的痛苦,尤其是父母,其实最爱你的人,才是最伤心的。所以我如果考试考得不理想,我甚至连说出分数的勇气都没有,不是担心父母责备,而是害怕伤他们的心。
有时候成功与失败只在一瞬间,失败是成功之母,人生只要一次成功就够了,当你明白成功地喜悦之后,你就会为了这种感觉不停得奋斗,因为心里很渴望被别人关注,追求成功地激情,去赢得命运的转机。
我曾经了解过,一个成功人士的一生,他五岁时父亲去世,十四岁开始流浪,十六岁参军,十八岁之后,他做过无数次职业,但都以失败结束,直到六十五岁,他领取了救济金一百零伍美元,他用这笔钱做了最后一搏,八十八岁时,他的事业终于获得成功,他就是肯德基的创始人——哈莱德·桑德斯。
成功与失败往往是相对而立的,成功很令人向往,然而失败也并不可怕,二者都要我们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如果我们能够不断认识成功和失败的诸多因素,就会为我们的成功提供更多可能。
为了心中希望,我会很努力得做到更好,成功是动力之源,因为心中有了希望,就一定能势如破竹。伟人罗曼·罗兰曾说过:前途并不属于那些犹豫不决的人,而是属于那些一旦决定之后,就不屈挠,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