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功作文
在我的人生的道路上,我尝试过各种不同的感受。有一种感受是让我最为喜悦的,那就是——成功。
记得在我5年级的时候,有一个奥林匹克英语竞赛,英语老师特意辅佐我和几位同学。我看了那些奥英书,觉得是小菜一碟,不费九牛二虎之力就可杀进决赛。于是,在英语老师辅佐我们的时候,我没听,在那独自一个人做作业。
我做完作业,老师也讲完当天的内容了。时间一天天过去,奥英初赛也快来了。我还是无动于衷。结果,我得了66分,比一些没有老师辅佐的同学差不了多少。那一天,我想哭,“但男儿有泪不轻弹”。心想:如果上天能给我一次机会,我绝不会放过。
果然,在我6年级的时候,上天真的再给我一次机会——举办6年级奥林匹克英语竞赛。我下定决心,不会在放此机会。于是,我每天学奥英的功夫比别人多几倍。虽然还有几个月,但我要做好准备!因为胜利是属于有准备的人。时间又一天天过去,奥英初赛也快来了。我绝不放过1分,哪怕是0。5分!成绩出来了,我113分杀进了决赛!我高兴的睡不着觉。
决赛之前的日子里,我更加努力的学奥英,一眨眼,决赛来了。我认真做题,尽量不失分。我想得奖,但夺奖太艰难了,但我还是全力以赴!成绩出来了,我与开平市3等奖仅差几分,太可惜了!我没有伤心,因为我已经告诉自己:“我已经尽力了!”
我已经成功了!因为我已经达到我的目标——杀进决赛。我不仅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做某样事只要你尽力了,就威尔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