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功作文
凡是读过〈海伦、凯勒>的,没有一个不为她感动。她出生十九个月后,得了一场大病,使得眼睛瞎了,耳朵聋了。一位老师并没有这样而放弃希望,她担起了教海伦、凯勒的重担。老师带她到湖边,把她的手放进水里,在她手心拼了个“水”字的单词,此时,又瞎又聋的海伦,第一次知道了水。就这样,海伦学会了许多单词。接着要学说话了,海伦摸着老师的嘴,一点一点地学会了说话。靠着这份毅力,海伦学会了好几国的语言,成了著名的女作家。 读完这本书,我感慨万千。
海伦从又瞎又聋的女孩成了举世闻名的作家,经历了多少坎坷啊,可她从没有退缩,而是勇往直前,毫不畏惧地面对困难,去战胜它,跨越它。记得在小时侯,我常常都抓一些蜗牛来玩。我把蜗牛放在竹筒里,虽然它面临着各种威胁,但它仍不放弃,努力为生存而奋斗,逃出竹筒。 人生的路途坎坷、崎岖,就看你有没有信心和毅力去把它踩在脚下,一步一步登上成功之路。 我们每一个人时刻都在描绘着自己的人生画卷,只有奋斗,只有自强不息,我们的生活画卷才会熠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