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科技馆500字作文
今年的暑假,我和妈妈出去旅游,到了南京、无锡、苏州、杭州等地,不过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上海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可真大呀!圆圆的一个硕大的地球矗立在浦东新区。我和妈妈先去了生物万象园,里面有热带雨林、石林、各种各样的花虫鸟兽和傣家竹楼景观,让人们体验物种起源、生态和基因的多样性。然后我和妈妈就去了视听乐园,里面有很多好玩的游戏,不过都是人造的,那里面有一个没有水龙头的管子,名叫“天上落水”,看着高空中落下的一股水柱,让进来的每个人都有了去探究它的好奇心。还有一个景象就是如果你在这边骑自行车,旁边的屏幕会有一个骷髅和你一起骑,你速度快他也快,你慢它也慢,可真吓人! 来到机器人的世界,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机器人,有的能灵敏地跟人下围棋,有的能听从人的命令在众多玩具中拣出你想要的东西,还有些机器人给我们表演了节目,有舞蹈、京剧、武打等等,他们的表演栩栩如生,跟真人一样,可真好看!
机器人好聪明呀,不过我们人类更聪明,因为我们的科学家能设计无数的程序来指挥他们。 接着我和妈妈观看了蜘蛛展厅,我见到了穴居狼蛛,扑鸟蛛,寄蛛,跳蛛等。在地球家园,讲了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带来关于地球的可持续发展的思考。智慧之光园,让我们在参与中体验快乐,在快乐中感悟科学。在探索之光园,我们近距离地接触了20世纪最重要的科技成就。 一天的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我还意犹未尽。在科技馆就象到了一个智慧的大宝库,里面无穷无尽的知识等着我们去学习、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