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友情800字作文
“我想我的兄弟一定是个大路痴!否则怎么到现在也没能与我相遇!”当我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我淡然地笑了,笑那人对友情痴想、天真和幼稚。
或许,我不大懂得友情的重要性,但我却知其可贵。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如同雏鹰一样,充满了对天空的渴望,对情感的需求也不断增强。内向的我也懵懂地走入了这青春的洪流,寻找着自己的一股“汇流”。
可我也太天真,可我也太幼稚,竟如那人般痴想。在人群中,因对友情的渴望而愈来愈艰幸。也许,你的财富会增加,也许,你有令人羡慕的荣誉和名利,但是你的旅途中是不是已经缺失了生活中最应该有的“友情”了呢?当你的财富、荣誉的增加,占据了本该属于友情的位置,那么这样的人生是不是注定是空洞、残缺的人生呢?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让我们再一次从生活的安逸中警醒,让我们再一次明白了什么是友情,什么是生活中最沉甸甸的东西,茫然的我们该做些什么?
总是期待,独自徘徊,迎来的却是无奈。正如鲁迅先生说的“人生得一知已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使我更加渴望他的到来。叫我如何追寻你的步伐,那美至于无所适从的精髓;叫我如何触及你的衣襟,那平淡而超然的态度。这便是你吧,凌驾于财富,权力之上,却又平淡无奇。这一切只因内向的我一味等待。
曾经有一个男孩很内向,不善于与他人交流,总是一个人忧郁的呆在角落。他一个朋友也没有,由于他的交际问题,最后他不得不退学。我想他内心一定十分渴望友情的出现吧。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虽然不知出自哪位哲学家,哪位名人,但其真理却人人传诵。我也渐渐明白,友情得靠自己去抓住。不尽如此,还必须得全心以对。一味的希望别人发现自己,将自己放在心上,试问如果自己不主动一点,不用心交,友情何来?谁还会与你做交心知己?
我寻情魂,情贮我心。交友未必是我的擅长,但我的路还很长,曾经流逝的岁月也不多,我决定整装重新踏上征途,寻找人生中宝贵的财富。然后我给那人留了言“要有抓住机遇的慧眼,也许友情就在你身边,只是你还未发现。”
我心里装着友情,迈着轻快的步伐,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