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友情800字作文
友情的诠释友谊是一阵春风,轻抚着河畔的杨柳;友谊是一丝细雨,滋润着久旱的心田;友谊是一盏明灯,照亮了人生的迷途……——题记人的一生有许许多多的经历,每一段经历都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故事,或温暖,或震撼。
不知不觉中转学已有两年了,那些美好的回忆至今仍历历在目。“起床了,一会儿迟到了!”宿舍里的朋友每天都如此叫我,我也就慢慢适应了这种被叫的感觉,时间长了也就变成了一种依赖。一句简单的“起床了!”却收获了一份真挚的友情。“叮铃铃——”每天最不耐烦的就是这讨厌的跑步铃,天还没亮就去跑步,一阵阵凉风直钻脸上,寒透骨节。那天我照常起来跑步,我全副武装,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刚走到台阶上就踩空了,幸好一个朋友扶了我一下。一个简简单单单的动作使我感到无比欣慰,因为有人关心我。
从此我的生活因为她那个细微的动作,温暖一生。有时候,很惊异,当人与人的心紧闭的时候,给予彼此一点点的关心,就可以打开心门彼此拥抱。关爱很少,却足够收获一个朋友,一个值得一辈子收藏的朋友。一直陪我走到今天的她就至始至终的象当初那样,温暖着我,在我需要帮忙的时候,在需要勇气的时候,在需要鼓励的时候,在需要抉择的时候……这一幕幕时时刻刻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使我记忆犹新,细节中见真情。记得有一次我脚发炎了,又是朋友们不辞辛劳地照顾我。
那天晚上一个朋友给我换药,她轻轻揭开裹在我脚上的纱布,小心翼翼的用棉球棒给我消毒。就在那一刹那,我的眼泪充满了眼眶;就在那一瞬间,我明白了友情的真谛。它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它的魅力值得我们慢慢去品味!“友谊是一扇窗,打开的是清新,关闭的是迷茫。”我相信,在成长的道路上有友情的陪伴就不会孤单,有友情的不陪伴更不会迷失方向。“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我们为何不敞开心扉与人为友呢?亘古不变的友谊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
轻轻唤起沉睡已久的友情;轻轻哼起记忆中的友情之歌;轻轻翻开相册中那泛黄的照片;轻轻珍藏印象中的患难之交……拥有朋友,那将是人生中的一笔巨大财富,我有这份财富,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