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友情800字作文
我喜欢看武侠小说,到现在也看了不少,但还能记住的已不多,某某帮某某派某某大侠记不清了,什么刀什么剑也忘了,但有一样,似乎烙在了心底,始终忘不了,那就是友情。 《多情剑客无情剑》里,吸引我的不是李寻欢的例无虚发的飞刀,不是阿飞神鬼莫测的快剑,而是郭崇阳——郭崇阳的精神!
为了帮助阿飞重新振作,郭崇阳挑战荆无命,身亡。其实他的剑法在荆无命之上,但他的死却可以让阿飞看见荆无命留在他身上的剑招。他的前途可以很辉煌的,他为什么这样做?因为阿飞是李寻欢的朋友,李寻欢是他的朋友,因为友情!《七种武器之孔雀翎》里,孔雀山庄少庄主把镇庄之宝孔雀翎借给高立,因为友情;高立把孔雀翎丢了,没有逃避,而是勇敢面对,因为友情;少庄主为了自己的朋友不再内疚,告诉他“真的孔雀翎早就没了,借给他的是假的”这个关系到山庄存亡的秘密,因为友情。难怪古龙最后说,这个故事写的不是孔雀翎,而是友情。 每当我看到这些地方,总会热血沸腾,你可以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飞檐走壁的灵波微步,削铁如泥的屠龙宝刀,但你不可不相信这些友情的存在。武侠世界里有,现实世界里也有,过去有,现在有,将来还会有,只是他表达的方式可能不同。比如说,某人中了唐门剧毒,无药可解,痛不欲生。
有人说,杀了他,帮他脱离痛苦,这是友情;也有人说,不行,一定不能让他死,这也是友情。我不禁感叹这些友情的存在,才使得这个武侠世界如此精彩。 现在的小说里已不多见到这样纯洁的友情了,即使不多的那一些,无奈作者的水平有限,也不能很好的表达出来,多的是一些利用朋友,出卖兄弟的故事。在武侠世界里,你可以看到两个人抱着一坛酒对饮,喝完了把坛子往地上一摔,再分出个高低,有仇恨,也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有友情,仇恨和友情并不矛盾。
真实世界里,尤其是现在,这样的现象更少见了,武侠世界里有句话叫为朋友两肋插刀,现在叫为目的插兄弟两刀;还有句话这么说,害人之心不可有,对,防人之心不可无,处处提防着别人,怎么建立友情啊,哪来的朋友啊,真想到武侠世界里,体验一下被友情包围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