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寒假作文
朱自清的文章《匆匆》中写的是时间,来无影去无踪,但如今本想放松的我也匆忙了起来。刚才在这儿,一转眼又去了那儿。匆匆忙忙,毫无间隙,唉,我到底在忙什么呢?
补课——忙
所谓“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还真不过如此,这世上的轮回还真不少,连补课都是一轮一轮地转。
上午八点钟上语数班,午饭去面馆吃,吃完去学钢琴,一直到四点钟,然后去培训机器人,最后作文班还等着我。哈,我的一天还真充实啊!
我的日程表排得满满的,补课补得昏天黑地。早上,我嘴里咬着一块吐司面包,右手拉着单肩包,飞奔到补课地点,认真听课;中午,一边用餐巾纸擦着还留着油渍的嘴,左手抱着钢琴书,大步流星地走向老师家;下午,又一边看着表,一边三步并作一步地走向教室;晚上,饭赶不上吃,抄近道一人孤独地去补作文。我几乎每天都是这样过的,每天看到的都是几位不同的老师的表情各异的脸。在这十几天里,我觉得世界都是灰白的、枯燥、乏味。
后果:每晚回家筋疲力尽,倒头大睡,爱美的我甚至连澡都不想洗,只想念我那温暖的小床,并且,黑眼圈愈来愈深。神啊,请拯救我!
玩耍——忙
吼吼哈哈,终于补完课啦!现在我知道了中国人民当年大解放是什么滋味了!
现在的我,完全不一样了,前十几天整个人还蔫儿着的,但现在精神焕发,像换了个魂儿似的。
qq的头像永远亮着,卧室里堆满的全是零食和书刊杂志,看偶像剧看到12点钟,听恐怖故事听得毛骨悚然还兴味盎然……要知道这些都是平时的我求之不得的啊!
经常,我在网上和同学正聊得火热,电视里偶像剧播出了,又急忙与同学说拜拜去看电视。啊,詹士德破案时好酷哇!用一根假发,一点儿烟灰等等少之又少的线索都能破案……叮叮,同学打电话找我聊天了,为了不得罪同学,我只好一心两用了……我总是每件事都匆匆忙忙的,只做了一半。但,这种匆忙好爽!
后果:近视度数加深,零食吃太多正餐不吃,没长高,鬼故事吓人,睡不着的后果也来凑热闹了。
赶作业——忙
玩得太入迷,连作业都忘了做,直至最后一天才想起。
“啊,我好像忘了点儿什么……是啥呢?作业?学校没有啊!嗯……天,作文班的作业!”
……
我可谓是欲哭无泪。没命地冲回卧室,抓起好久没用的笔,一个劲儿地写。但脑子很久没用,被冬风冻住了,想不出咋写,可一会儿笔也很久没用也被冻住了,就不出墨,可急死我了。
门外响起脚步声,立马藏好作业,怕爸妈发现了训我一顿,一直提心吊胆的。
后果:作业质量太差。
我这匆忙的寒假啊!……我对这假期真的无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