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寒假作文
经过一学期紧张的学习,我们终于盼来了快乐的寒假。今天是寒假的第一天,我准备痛痛快快的玩一把。
可是,放假的第一个下午,我还没来的及看一部动画片,爸爸妈妈就开始商量制定我的寒假学习计划,顿时刚才那股兴奋劲儿跑得无影无踪了。我的心情变得沉闷起来,可转眼一想, 大概是我期末成绩没考好的缘故吧,爸爸妈妈对我现在的学习成绩还不满意,自然要给我补课了,我就面对现实吧。
寒假的第一天就这样按计划开始了。早上,妈妈为了充分利用时间,7点就把我轻轻叫醒。我说:“妈妈,我还想睡觉!”妈妈爱怜的说:“你眼睛闭住,我念你听。”就这样她给我一遍又一遍地读着英语课文,帮助我记单词、熟悉句型。我的睡意也渐渐消失,一般二十多分钟后我也起床了。
洗漱完毕后,妈妈接着给我辅导下一学期的数学内容——圆柱的体积,我对这一部分的内容很感兴趣,所以听的特别仔细。每上完一节数学课后,妈妈总是“逼”着我跑步机上跑50步,然后放开音乐,随着音乐的节奏跳动,她跳的真好,我真羡慕她那优美的舞姿。
休息之后, 妈妈又找出一些相关的练习题让我做。当我看到妈妈这么认真时,心里暗暗加把劲,认真做题,遇到不会的题时,就问,妈妈也总是耐心给我讲解,而且教我如何作的简单、不容易错。每天中午,我吃过午饭,可以看上一二集电视剧——《奠基者》,妈妈总在一边给我讲电视剧中我不懂的地方,可能是因为妈妈想让我从中得到启发吧。
到了下午爸爸就上任当我的语文老师了,他拿着一份语文卷子让我来做,我认认真真做完卷子后,他给我阅的78分,接着帮助我分析了试卷中存在的问题,告诉我阅读题失分太多,48失去11分,并说今后要对进行阅读题专题训练。爸爸同时还指导我如何写好作文。他花了五百多元注册了一个学习网站,让我听特级教师的作文讲座,在特级教师的讲解中,他还不时地插上一俩句“你懂不懂?”“刚才讲了看图作文的哪几个问题?”看完后,爸爸让我练习写一篇作文,并要求我一遍一遍地反复修改,直至他满意。
晚上时间是安排我完成寒假作业的时间。不过有时妈妈还有“抢占”时间的现象,教我学习英语课文,让我跟着录音机读课文。读熟后,把不会的单词写会。睡觉前,妈妈也不放过,帮助我回顾当天的学习内容。
寒假的第一天比上课还忙,唉,看来我想趁寒假放松放松的愿望是破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