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文
偶一回眸间,才发现一个寒假已经悄然度过了,自己也在稀里糊涂中不明不白地长大了一岁。看看这条心酸的了,除了一个个七歪八斜的脚印与一阵阵凄凉的秋风外再无其他。回想起我的寒假历程------是那恶梦的开始。我的寒假,和所有英杰的初一学子一样,都从12月18日那天说起。那一天,老师让家长陪同学生一起签字后才能离校,可我的父亲却迟迟没来。我给他打电话,他说:“你考的那么个样,我还有什么脸去见你的老师?”因此,我是全班最后一个离校的学生,当我听到那句话时,满脸的羞涩,内心非常惭愧,想起我初来英杰的成绩,那真是天壤之别。坐在回家的车上,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
一路上,头一直朝着窗外。与我同行的还有几位我的朋友,他们这次考的都很优秀所以他们一直说说笑笑。唯独寂寞的我,一直坐在空虚的角落,孤独的闪着泪花。回家后,又免不了受爸爸的谴责。可我一句话也没听进去。但最后,我还是哭了。奶奶赶忙过来安慰我。一天,就在无尽的悲痛中度过了。地二天,我老早就起床了,为的只是想看看朝阳升起的样子。
可偏偏天不从人愿。在我家前不远,开了一家煤焦有限公司,整天滚滚浓烟笼罩了半边天,连朝阳看的都很模糊。哎!人要是倒霉,连喝凉水都塞牙缝。一天,就在不欢而散度过了。就这样,再痛苦中,我度过了整整十天。十天后,所有气氛就随着春节的到来,改变了。父亲也没在对我使过脸色,我的心情也比较舒畅了。加上春节的热闹劲,亲朋好友的到来,小院中洋溢着欢乐的气息。特别是除夕之夜和大年三十着两天,全家人围着电视盘腿而坐,一边嗑瓜子,一边看联欢。到吃饭时,先放两个二踢脚,然后围着八仙桌,吃着丰盛的酒菜。有好友来了,爸爸妈妈就会摆上花生瓜子,热情招待。到了晚上,整个夜空焰火灿烂,灯火通明,美极了!伴随着喜庆的春节,我快快乐乐的玩了几天,之后。。。。。。
那热闹的气氛逐渐退化,而我,也将面临自己的白垩化。还剩几天就开学了,可我的附加作业还每做完。父母一直在我耳边唠叨,不让看电视,不让玩电脑。可我实在受不了,便趁他们不在家之际,偷偷上网,可谁知被妹妹给卖了,我这次被父亲斥责了个够。到后来,朋友喊我去玩,我也只能摇摇头拒绝了。哎!心情一不好,就爱睡懒觉,每天睡到八九点。不料,竟养成了习惯。真是越变越坏。。。。。。
转眼间,寒假就要结束了,短短的28天,被我给白白浪费掉了。唯一赚到的,只有一个道理:我每次,总是决心下的很大,可到头来去没实现。这次我算是明白了,行动起来,比什么都强。我的寒假,没白过,至少,我懂得了人生在世,得完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