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寒假作文
我的寒假生活丰富多彩,下面我就说几个我的寒假经历。
刚放假的第二天,大姐在收拾东西,我在家里玩,妈妈在把衣服放进洗衣机里洗。突然房子动了起来,碗与碗互相碰撞起来,发出巨大的响声。妈妈使劲按住洗衣机,但洗衣机还是在摇晃,说:“洗衣机脱水的时候怎么把楼房都震起来了?”这时,大姐走到阳台上,说:“楼下怎么有许多人?”妈妈说:“不会是地震吧?”我们飞快地跑下楼,楼下已有许多人,大家在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刚才楼房摇晃的事,说刚才肯定发生地震了。后来,爸爸查了电脑才知道,是邻县怀宁刚刚发生4.8级地震。真让我们大惊了一场。但又有些庆幸只是房子晃动了一下,没发生什么事。
寒假期间,爸爸经常骑着摩托车带着我和妈妈到外公家玩。有一次,天非常的冷,去的时候,正好碰到外公要去杀鱼。外公看到我来了,就对我说:“我俩杀鱼去。”我就高高兴兴地和外公去杀鱼了。外公先把鱼从水里拿出来,放到菜篮子里,然后带着菜刀拎着装有鱼的菜篮子来到后门菜地边的一小块空地上。外公先在地上铺上一块硬纸板,再将鱼从篮子里取出放到纸板上,拿起刀,小心翼翼地切开鱼的肚子,慢慢地取出鱼的内脏,只留下鱼子和鱼泡,之后就拎着鱼去河边洗了。我想:那么冷的天,外公为了让我们能吃到美味的鱼肉,就抵着寒冷来杀鱼。外公真是太伟大了。
时间一晃,到了正月初八这天,那天我刚刷好牙洗好脸,突然舅妈打电话来说:“今天我们到你家去玩。”说完就挂了。我心想:舅妈说了“我们”两个字,大哥肯定也来,我高兴极了。我等呀等,盼呀盼,过了好久,他们才来了。我看到舅妈手里拎着一个蛋糕盒子。当时,我非常高兴,因为舅妈还记得我的生日,今天是来给我提前过生日的。我接过盒子,妈妈打开。一看,好漂亮的大蛋糕啊!蛋糕共三层,最上一层躺着一匹悠闲自在的小马,还有一朵粉红色的大花;第二层围着蛋糕的外圆边沿等距离地插着六颗红黄绿三色樱桃;最底层等距离地画着六朵粉红色的小花。不过,这些都是用奶油做成的。妈妈拿出生日蜡烛很小心地插到蛋糕上,我点燃了生日蜡烛。舅妈叫我、大哥和小弟唱生日歌,可是我们都不好意思唱。我吹灭了蜡烛。爸爸分开了蛋糕,我们就快快乐乐地吃了蛋糕。
我的寒假生活有惊又有喜。你们的寒假生活是怎样的呢?你们喜欢你们的寒假生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