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军训800字作文
9月2日 晴
今天我的脚似乎更痛了,我感到十分疲倦,便有了想要请假和放弃的想法。但是,为了在学期初来个开门红,我想还是坚持下去吧,就将自己想放弃的念头给否定了。
我来到了学校,教官今天让我们练的是四面定位转法。由于我的体力不好而常常重心不稳,有一次竟然一个踉跄,险些摔倒。练靠脚时的动作都不标准了。可是在多次练习之后,我竟然掌握了四面定位转法的窍门:只要在转时停顿一下,就不会再被自己的脚给绊倒了,多次实验后真的效果不错啊!
军训到了今天,我已经感到没有以前那么难适应了。明天是最后一天,内容是拉练。
9月3日 阴
拉练拉练,拉练到底是干什么呢?我今天就要和学校的大部队步行去学校了,想必拉练就是走从学校到白云山的四,五公里路程吧。
我们一路说说笑笑,但是路程还是显得漫长,我们整整走了一个多小时,才走到了白云山脚下。满以为这下可以返校回去好好玩玩了,可是,教官竟然说出了两个足以令我吐血的字——“上山!”
我们仰头眺望高耸入云的白云山,一个个大眼对小眼,摇头晃脑唉声叹气。心中有100万个不愿意,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看着手握皮带的教官,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地朝山上爬去。
据说,白云山上有1000多级台阶,而且台阶参差不齐,真是累煞我也。一步一步,我艰辛地向上挪动着,原先准备好的水我也早已喝完,只剩下一个空瓶子,一直握在手中。我连将它丢掉的力气都没有了。
还好天公作美,没有像前几天那样骄阳似火。但是,阴沉沉的天仍然使我汗流浃背。我叫着牙继续向上爬着,突然,看到了一个凉亭!我满以为这就是终点了,这下可以好好歇上一歇。但是,还没容我们欢呼喊叫,那无情的大教官竟然说道:“前面就是三分之一路程了,大家加油啊,坐到那儿好好休息二十秒!”我一听,差点没一头栽下山去,我们辛辛苦苦竟然才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而且,才可以休息二十秒,额!
我们在短短的二十秒之内,恢复了一些体力,我一咬牙,冲上了台阶。之后的路程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挺过来的。只知道在爬山的最后的路程我浑身发抖,四肢无力,眼睛干涩,头晕目转。我在走最后的那些台阶时,好像是飘上去的。到山顶时,我已经极度缺水了,但是我还是坚强走到了山顶。
下山时,我的脚竟然在颤抖,真是上山容易下山难。我搀扶着周围的树木,一步一步的,终于好不容易挨到了山脚。想不到拉练还没结束,教官竟然让我们步行回学校,我只感道天塌了一般。最后,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学校的。
那一个累啊。
不过,整个军训我坚持下来了,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