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弱者来说,挫折犹如一座高耸入云的大山,对于强者来说,挫折就是通往成功的道路!只用勇敢面对挫折,我们才能通往成功!
一天下午,刘老师对我说:“丽辉,第十五周的国旗下讲话,你讲吧。”什么?第十五周的国旗下的讲话,我讲,不会吧?我的声音“自古”被人称为“噪音”,要我去讲话,这不是以卵击石,自不量力吗?我可不想成为众多“武林高手”的笑料呀。我连忙摇头,刘老师看我摇头比波浪鼓还厉害,便说:“没事,这只不过读一次而已,你只要多读几遍,一定行的。”看着刘老师信心满满的,我真不想辜负刘老师对我的期待,于是就点头答应了。
很快,刘老师给我了一篇稿子,这让我想起了第一次上台演讲,因为紧张和声音的原因,最后与成功擦肩而过。我不想重蹈覆辙。不知不觉又到了周末,这时我才想起了那篇稿子。于是,我只好翻出来“苦读”,每读一遍耳边总是不时响起同学对我说的话:“丽辉,到时候你那‘优美’的声音一定会震惊整个校园的。”曾经我想放弃过,但是为了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我一定要坚持到底,坚决要把这一次国旗下的讲话讲好。
星期一的早晨,浓浓的白雾笼罩着整个校园,我走上台前朗诵着稿子,整个台下鸦雀无声,唯独只有我的声音在整个校园回荡,这时我的心不禁“发毛”了。区区的那几分钟对我来说就像几个世纪一样长。当朗诵完后,我回到队伍里问同学,我朗诵的“怎么样?”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还行。”我的心顿时放了下来,终于没让老师失望。我握紧拳头,暗暗地对自己说:“我终于战胜了挫折了!”
面对挫折,我们不能任由何厝摆布,应该勇敢同挫折战斗,站在挫折之上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