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500字作文
漆黑的夜晚因闪亮的星星而美好;荒凉的大山因茂密的树林而美好;大树因青翠的嫩叶而美好。那生活因什么而美好呢?生活好像一幅长长的画卷,我们需要用发现美的眼睛为它画上绚丽的色彩……
一座山上的石缝中,长了一颗劲松,从小它的世界就是石缝间的一片天,它渴望长大,冲出石缝享受大自然,于是它努力向上长,就算被尖锐的石头戳破弄脏,也不会害怕不怕累的继续生长……终于有一天……它终于冲出了石缝,开始了自己的一片天……挫折造就了成功,在挫折中成长,让你变的更加坚韧了……
挫折,或许只要你勇于挑战,就这一念之间,就能选择你通向成功的道路。
贝多芬是一个很伟大的音乐家,但命运就是这么不公,身体的残缺让他的生活更加艰难。。可是他没有向命运低头,没有放弃自己,以坚强的意志力克服了重重的困难,在一生中创造了许多着名的作品,他的挫折给予了他的想冲向成功的动力。正是因为他战胜了挫折,才取得了伟大的成就。
挫折并不是你的绊脚石,或许更是你驶向成功的风帆。
我一个人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路灯映着我那长长的影子,不知走了多久,终于到了家,但我还是不敢进去,因为我考试失利了,于是我开始想:这样也不是个办法,还是回家好好复习吧!回家后,我努力寻找自己的错误并不断挖掘经验不断积累。在这次考试中终于获得好成绩,重获了自信与自豪。
每一种挫折或不利的突变,是带着同样较大的有利的种子。如果不去经历挫折不让自己受到锻炼又怎能迈向更辽阔的天空?美好的生活是挫折这把粗糙却又细巧的刻刀雕刻成的,让我们敢面对挫折总结经验,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