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生500字作文
窗旁,我坐在椅子上,淡淡的啜了一口茶。那味道很好很好。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茶的,只是朦胧地记得,那是个夏天,父亲刚从外出回来,拿着一筒茶,那是我第一次与茶相遇,父亲对我说:”这是茶,很好喝的,不过现在是晚上,你不能喝。”我听了这句话,怯怯的回了房。已经是深夜了,我辗转难眠,忽然想起了那一筒茶,于是我蹑手蹑脚地来到客厅,慢慢的打开筒盖,一开,一股清香扑鼻而来,那种香不像玫瑰那样清幽,而是清零零的,芳香似有似无。
我把茶端进房,放在窗前的台子上,轻轻的捧起茶,啜了一口,和现在的味道一样,可是感觉不同,没想到,相同的茶,由于时间的关系,会变的截然不同,我喝完最后一口时,颊齿留香,不由越喝越想喝,的确,那时,茶,真的太新鲜了。
一阵微风拂过,窗帘随之舞动,跳起了婀娜的舞姿,那时,我也是独坐在窗旁,喝着茶,欣赏着美丽如画的风景。
人生就像一壶茶,时浓时淡,时淳时涩,虽错综复杂,但却人生百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