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生500字作文
人一生的道路,必定会有许多的坎坷和挫折。那么为何有人勇敢地走了过去,渡过了难关,有人却胆怯地停留,给自己留下终身遗憾?因为前者有一种力量,一种神奇的力量——自信。
世界著名的科学家居里夫人曾经说过:“生活对于每个人都非易事,我们必须有坚韧不拔的精神。最要紧的,还是我们自己要有信心。”可见,信心是何等重要。
在生活中,自信伴随我成长。在我牙牙学语时,是潜在的自信心鼓励我喊出第一声“妈妈”;在我走路时,是自信心鼓励我迈开人生的第一步;当我跨进幼儿园时,是自信心鼓励我与其他小朋友交流、游戏。现在,我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我相信自己,能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记得有一次上体育课,是我最讨厌的垒球考试。我讨厌垒球,是因为我扔球的姿势不对,老扔不远。那看起来很轻的垒球,在我手中却像折了翅膀——飞也飞不远。眼看就要轮到我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经过反复练习和同学的纠正,姿势总算对了,可试了几次,效果还是不好。这时,轮到我了,我深吸一口气,看了看手中的垒球,自己给自己打气:我能行,我一定行!然后,我用尽力气把垒球扔了出去。“嗖——”球飞了出去。“嗨,及格了,及格了!”我高兴极了。我又捡起了一个垒球,这回,我心里有了底。我默默地对自己说:“我能扔得更远!”球又飞了出去。果然,比刚才更远了一点。从不及格到扔出较好的成绩,这可全靠自信和努力呀!
自信是一只小鸟,它飞到人的心里,人变得勇敢;自信是一股清泉,它流进人的心间,人变得快乐;自信是一朵鲜花,它开在人的心里,人就会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