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生500字作文
人生是有色彩的,虽然许多人终其一生而终不可见,但它却时时显露在人生的经历中。
透视人生中的每一种色彩,就能诠释斑斓的人生和人生的斑斓。 一个人从呱呱坠地开始,经历了无色的幼年、白色的童年,接着便开始接触真正斑斓的色彩,于是,在白色童年这张画卷上开始了人生历程的描绘。少年如火的朝阳,青年如橙黄的旭日,壮年如荫绿的树冠,中年如乌黑盘虬的枝干。
到了老年,每个人都已在自己的生命中绘下了无数种颜色:那鲜的艳的是成功和欣慰;那浅的淡的是争名逐利后久违的安静与祥和;那晦的暗的是挫折与苦难。人生中经历的无数色彩凝聚成玛瑙般的晶石…… 经历了所有色彩的老人,终于可以静静地回味自己的一生了,然后颌首微笑,接着慢慢闭上了双眼,停止了跳动,他一生的斑斓与缤纷最终汇总于那平静的黑色。看吧,人的一生就是如此,与暖冷色调的变化异曲同工,也许人生和色彩就蕴涵于这简单的复杂过程。
人生需要色彩,人生的色彩是斑斓的。斑斓的色彩是要由人终其一生用奋斗与拼搏、承受与承担、感动与感悟去争取去获得的——这就是我所认识的人生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