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生500字作文
人生中的那一道墙
人生中的那一道绽放着光彩的墙。
在人的一生中,多多少少都会遇到一些刺手的荆棘,我们没有办法避免。它会成为失败君的老大,任由它摆布,甚至颓废终生。但它也会成为成功君的手下,被摆布,因为这些荆棘对于那些成功君来说可能会有点阻碍,但比起他们的理想却是微不足道的。
它是前进之墙。“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他就是那位流传千古的、伟大的、著名的中国北宋文学家和书画家——苏轼。他因乌台诗案获罪入狱而被贬黄州。可能你会认为他会就此而一蹶不振,不,他并没有因此颓废,而是把这件事看成他作诗的新源泉,重头开始,乐观积极地在黄州生活,从而写下了许多闻名于世的诗篇。
毕竟生活中有苦也有甜,快乐也是一天,悲伤也是一天,何不把悲伤放下,而把快乐留下呢?乐观地面对各种困难,你会发现许多快乐的奥妙。
它是毅力之墙。“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他就是创造光明的伟大发明家——爱迪生。他在发明电灯的过程中经历了很多次失败,但他都没有放弃,而是靠着“向着成功进军”的理念走上这条路。有了这份毅力,就没有不成功的事。
它是惜时之墙。在成功之前,不能有二心,不然就会成为一个半途而废的人。我国的著名作家鲁迅就是靠珍惜时间、永不言败、努力创作来完成他的梦想。他一生写了许多的励志文章,为中国的改革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那一道墙是美丽的、励志的,也是我们走向成功之路不可避免的。既然不可避免,那么我们就得去迎接它,挑战它,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