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生500字作文
在所知的川人中,提着砖刀来云南淘金的是很令云南人折服的。
在现今的云南,许多人出外打工靠的是力气,还得有熟人介绍,一天的流汗却换不来几个钱,而和他们一起的那些川人也可对他们吆三喝四,令他们不平的是工地老板也对他们客客气气的。“还是云南人呢”。他们总是这样说。
为什么就有这么不公平的事呢,为何云南人还得对川人客套呢?说来说去也只能怪咱们云南人太过于“聪明”了。人家川人靠的是那点人人都学得会的技术,我们云南人偏偏就不用这点技术,到头来尽被人欺,怪谁与哉?
靠一把砖刀走人生的,四川举目不尽,而云南众寻千百度那人究竟在和处?云南人的智慧不比四川人差,四川人的脑细胞也不见得有多发达。但四川人一天轻松的活计和云南人烦碎的事务相比就够他们嗤之以鼻了,钱?两三个云南人的钱仅够当一名四川工人,怪谁与哉?
微薄的收入来自那些看不起技术的人。有着技术带着厚脸皮的人是最易赚到钱的。云南人若再不杞人忧天,定会象人们所说的一样:“钱都被川耗子带进了四川”。
别再搞云南的建设却让云南人的钱流入四川。云南人啊,也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