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恩800字作文
如果,要我来选择,我第一个要感恩的是父母。是他们让我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是他们不辞辛劳地抚养我成长,是他们在我收获成功时与我一同高兴,撒下喜悦的泪花;是他们在我遇到挫折时,鼓舞我,激励我;一声声叮咛,一份份期盼,父母的心与血时时流淌在我的周身。人世间最爱我们的莫过于父母,他们用辛劳换得我们的幸福,而我们怎么能让他们伤心失望呢?我的同桌是个来自农村的一个男生,叫刘刚。
父母在家种田,为了把他送到城里来读书,租了个车库,由他奶奶带着,有一段时间,成绩突然下降,经老师调查,发现他放学后经常上网吧,于是把他的父母叫来了。那天的情形,我还记得清清楚楚:一对穿着破旧不堪的夫妇,低着头坐在班主任老师的面前,老师列数了刘刚的一条条“罪状”:某日家庭作业不做,某日上课还在玩耍……那母亲听了,脸色渐渐变得苍白。“小时侯,你在家的时候是多么听话,坐在小院子里看书。”
那母亲的泪水一滴一滴落下来,“我和你爸爸在地里干活,做得那么辛苦,舍不得花一分钱,就是想让你在城里读好书,想你将来有出息,你却不好学……”那父亲一把拉过刘刚,拳头高高举起,落下时却拐了弯,捶在自己的胸口上。从那以后,刘刚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上课只见他踊跃地发言,考试下来,成绩总是排在最前,这就是他父母的力量,在他父母最无助的时候,依旧用自己的眼泪来爱他。可是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第一位的呢?有的人总是不断地报怨自己的父母这样不好,那样不对,对父母的行为和做法挑三拣四,横加指责,甚至于直接与父母顶撞!
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父母身体的健康状况,不记得自己父母的生日,有的连自己父母的工作单位在哪都不知道,想想看,父母为我们付出那么多精力和心血啊!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 感谢您,我的父亲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