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感恩800字作文
“感恩生命, 因为生命让我们感受到了世间美好! 感恩生活, 因为生活让我们享受幸福与欢乐! 感恩自然, 因为大自然是我们亲密的伙伴! 感恩祖国, 因为祖国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 感恩亲情, 因为亲情给予我们无尽的疼爱与呵护! 感恩老师, 因为老师是我们前进路上的指向航灯! 感恩朋友, 因为朋友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财富! 学会感恩, 四季皆如春天般温暖。 懂得感恩, 世界都像家一样和睦。” 读着《感恩父母——温暖一生的亲情故事》这本书,我上眼皮不时地打着下眼皮, 对书里面的故事一点都不感兴趣。
这时,爸爸走过来,皱皱眉,对我说:“你看一看书里面的故事,和我们平常生活像不像,里面的人物像不像爸爸妈妈?” 我只好继续往下读,读着读着,我不由地想起了爸爸妈妈;也想起了爸爸刚才讲的那句话。 是啊,爸爸妈妈真辛苦。他们每天都按时接送我上学放学。妈妈每天都辛勤的劳作,为家人准备可口的饭菜;爸爸每天为我忙学习,督促我写作业。当我考试成绩不好时,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总是忐忑不安,诚惶诚恐。因为爸爸脾气暴躁,会打我。现在我知道了爸爸是用这种特殊的方法教育我,为我好。 爸爸是严厉的,妈妈是慈祥的。
记得有一天晚上,爸爸去上班,妈妈和我在家。夜里我突然流起了鼻血,妈妈二话不说,连忙从床上爬起来,拿了湿毛巾把我脸上的血擦干净,拿纸把鼻孔堵住。当时还是深秋的季节,妈妈穿着单衣、薄裤,现在想想当时的情景,心里酸酸的。我现在明白了,当时妈妈的脸上写满了焦虑。 语文课上,望着老师那双有神的大眼睛,我想起了妈妈那慈祥的面容;数学课上,看着老师那严厉的目光,我又想起了爸爸那期盼的神情。是老师,把我从一个幼小懵懂的孩子培育成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为我们备课、批改作业。午休时、放学后可老师还不能休息,还要为成绩较差的同学补课。我明白您就像大雁妈妈,希望您的孩子们排成坚固的“人”字形一起跟在您身后飞翔,您不想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啊! 课堂上,我和同学们一起听课、读书;课间休息时,我和同学们一起玩耍、嬉戏。
亲爱的小伙伴,是你们使我变得快乐、阳光。 感谢你们——我的爸爸妈妈、我的老师、我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