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800字作文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阅读课,其中的一篇文章深深吸引了我,当“感恩父母”这四个字映入我的眼帘时,脑中不觉回想到了我的父母,那天与父母闹矛盾的一幕又清晰的涌现在脑海中,文章中的一字一句都使我难以忘记,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我们更是深有感触。
有一双眼睛,透过现实的黑暗,遥望远处的大海,凝视着碧蓝的波涛前呼后应,那是父母对你的殷切希望;有一双眼睛,穿过无情的天幕,审视遐迩的太空,注视着璀璨的星雨飞驰沓来,那是父母对你无尽的期盼。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可以称量自己也可以丈量他人。也许你称自己是不遗余力,但是却难以看穿他人。而父母的称却能将子女称量精确,他们把孩子的心擦的锃亮,看的也清澈。难怪有言曰:知子莫若父,知女莫若母。也许父母是因为儿女们才会出生的吧。我们不会预见什么,但基本明白父母是天生的若行僧。他们为我们付出了血,肉和心灵;甚至在我们刺杀了他们,并把其心脏取出献给心上人时不小心摔了一跤,他们还是会说:“摔疼了吗?宝贝”。
也许你我都说父母本该有抚养子女的权利,可是他有义务为你伤神伤情,流尽血和泪吗?他们付出的是真心真情,惟愿儿女生活开开心心,如斯,他们才会欣然一笑。我们的父母都是伟大而无私的。我们的父母流泪时,是为了儿女的不顺心;我们的父母高兴时,是为了儿女的成功与成就,这些是千百年来的沉淀。同样,千百年来歌颂父母的篇章汇成了一曲永远也到不完的赞歌。歌声让你崇敬,也让你惭愧;让你欣喜,歌声让你崇敬,也让你惭愧;让你欣喜,也让你阵痛;让你信心百倍,也让你失落频频……也许客观上我们并不出类拔萃,而在父母眼中眼中却永远是最棒的。父母的心灵与我们的心灵相通,而我们的确不曾与之相连;我们对父母的感动是一世。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 ”每每听到这首歌曲时,心里总是有感恩的浪花在涌起,眼中总是有感动的泪水在跳跃。
其实父母的爱既是无私的又是伟大的,他们那无私的精神又怎能忘记?天冷了,父母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自己的儿女。是啊,天下父母心,都来自同一个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