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感恩800字作文
刚刚过去的星期天是我的十三岁生日,那天我们家里来了很多客人。热闹之余,姑姑对我讲:“要感谢父母,因为有了父母的养育之恩,才有你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
事后我常常想:是啊,父母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感恩父母,如果我是画家,我想用各种颜色来描绘父母给我的爱。自从一声啼哭划破了产房到现在,父母用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爱的保护网,使我如同春天给了小草萌芽的机会一样。是父母给了我绿色的生命,感恩父母,我为父母描绘一笔翠绿,也是父母最爱的颜色。父亲是座山,母亲像条河,山拥抱着河,河滋润着山。而我正是这山上、这河边幸福的种子,生长在山上,享受着甘冽河水的哺育,于是我健康地茁壮成长。
感恩父母,我为父母涂上了白色。小时候,父亲无论多忙,都会抽出时间带我去书店,帮我挑选对我学习有帮助的书籍;母亲无论有多忙,每晚都会给我讲故事,她一手拿着故事书,一手抚摸着我的头,听着母亲温柔又清晰的声音,看着母亲美丽的笑脸,我被母亲带入了书的海洋,童话的世界,文学的殿堂,那里是一片亦真亦幻的蓝色。如果说母亲是船,载着我走向知识的海洋,那么父亲的厚爱,将是鼓起我远航的帆。感恩父母,我为父母涂上蓝蓝的一笔。每当我做了错事时,父亲不打我,总是耐心地说导,让我知道怎么做才是对,教导我做人要诚实、守信、勇敢。他的每句话我都铭记在心,而母亲却忍不住要说我两句,但严厉的话语却遮不住她的慈爱。
春风化雨悠悠情,感恩父母,我为父母涂上黄黄的一笔。自从上了小学以来,经历了许多次的考试。当我考得好时侯,拿着优异的成绩给母亲看,她只是淡淡一笑,没有过多的表扬;当我考得不理想,把那刺眼的红色分数放在父亲的眼前,他则是淡淡地说:“没事,下次努力就是了,失败是暂时的,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明天又是艳阳天。”其实,我明白父母这样做是为了告诉我:“胜不娇,败不馁。”于是我为这份用心良苦的父母涂上鲜艳的红色。感恩父母,我一点点想,一笔笔地画。用心调和着各种颜色,用各种颜色来画出父母给我生命的华彩,给我一个温暖的家,坚实而温馨的避风港。于是我想该拿什么报答父母?古人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
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也许经常或偶而为他们端上一杯茶,帮他们柔柔肩、垂垂背,刷刷碗、扫扫地,哼哼小曲,让家庭充满欢声笑语。还是以优异的成绩、红彤彤的奖状抚慰父母那颗疲惫的心。学会感恩,学会报答,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也爱学习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学会感恩,懂得报答对我们有帮助的人,相信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生活将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