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感恩800字作文
当我们在大自然中玩耍时,我们应该感恩父母;当我们在林荫小道漫步时,我们应该感恩父母;当我们吃着肯德基,麦当劳,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时,我们应该感恩父母。因为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使我们能活在这精彩美好的世界上,自由的翱翔。父母是无私的,他们将他们所有的爱都给予了我们。
他们用爱的阳光照耀着我们的心田,用爱的春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用爱的春风抚摸着我们的心田。他们希望用爱来浇灌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母爱如水,温柔细腻;父爱如山,深沉严格。正是因为有了父母的爱,我们才能不断进步,不断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世界上父母的目光是属于我们的,当我们生病时,父母的眼光是急躁的;当我们上学时,父母的眼光是自豪的;当我们受到挫折时,父母的眼光是鼓励的。在我5岁的时候,和爸爸妈妈出去玩,路过商场,我吵着闹着要买那个遥控飞机,可是妈妈说家里有了一个,便要拉我走,我就在大街上哇哇大哭起来,不肯走,可是他们居然就走了,把我扔在那里,从此我明白了,这一套对爸爸妈妈没有用,甚至我还觉得我不是爸爸妈妈亲生的。
可是在我10岁的时候,我彻底改变了这个想法。至今我还记得那个夏天:我放学后,同学提议去小河边玩水,由于天气的闷热,我这个按时回家乖孩子也和他们去玩了,玩得很高兴,可回家后我的头就晕了,爸爸妈妈还不在家,我好难受,多希望他们在我身边陪我,大约半个小时后,门前传来妈妈的声音;"你说这孩子能去哪儿啊?"我刹那间明白了,我出去玩也没有给家里打电话,爸爸妈妈肯定着急去找我了。他们进门时,看到了我,脸上露出了笑容。可他们发现我身上滚烫,用体温计一量,38。7℃。他们便给我额头敷上冷毛巾,喂我吃药,不久,我就睡着了。
第二天,发现爸爸妈妈都躺在我的床边,大概他们一宿没睡吧。我不禁愧疚起来。每当我们在生日那天玩乐时,你是否会想那天就是母亲的苦难日呢?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孝。更何况我们是具有高等智慧的人呢?感恩父母,并不是嘴上说就行了,还要有行动:每当爸爸妈妈上班回家,为他们端上一杯水,拿上一双拖鞋,这也是对父母的感恩。每当妈妈在作家务时,多帮妈妈做些家务,分担一些劳累,这也是对父母的感恩。每当爸爸干完了一天的工作,腰酸背痛,为爸爸揉揉肩膀,捶捶背,这也是对父母的感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爸爸妈妈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