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考试800字作文
期末考试已经结束,它的结束给我带来的不是开心、快乐,不是夸奖、奖励,是沉重的打击和厉声的呵斥。
在期末考试前的双休日,我比任何一次期末考试前都要紧张,手捧着书,读着一篇篇课文,翻着卷子,将一道道题记在心里。我很担心,担心这次考试成绩会很不理想。在拿到卷子时,忐忑不安的心依旧没有平复,直到将考试内容看完,内心终于平复,内容很简单。我认真的去答卷。在交考试卷的时候,我自信,我相信可以拿出一个很好的成绩。
成绩出来了,可总是事与愿违,成绩不理想,我不清楚是哪里写错了,我沮丧、自责。可当看见卷子时,我在心中暗暗问自己:哪道题我不会?哪道题我没有能力写对?每一道题都是因为我的粗心,我埋怨,我懊悔。可是现在,我静静地思考,埋怨又有什么用呢?
我清楚,我有能力考出一个很优秀的成绩,但是在去争取时,我败给了粗心,和在考试时的过度自信。我左思右想,认为粗心是导致我考试成绩不理想的主角,我应该听老师的话,仔细去看每一个题目,不要慌张做题,考试时,不怕你不会做,就怕你不细心。每次考试,总会有一两道因为粗心而错,所以现在,我要用自己的细心去将粗心驱逐,让下一次考试,不要让我如此懊悔,更不要让我像现在一样:考试成绩不理想是由于粗心!然而第二个就是考试时,认为自己可以完全作对,而不去利用更多的时间去检查。考试时,我一般是先检查应用题,因为应用题的分值高,利用长时间去检查应用题,就算时间所剩无几,其他题错了,相比较扣的分数也会少一些。我检查的速度会放很慢,几乎每道题都要经过验算,无论是简单还是困难。可是,检查一两遍之后,就没有兴趣再检查了。但是,检查的时候,我只是根据自己的记忆去检查写的是否对,根本不再看题目,因此引出的还是主角——粗心。
现在的竞争很激烈,只拥有一个聪明的头脑,是远远不够的。还有的是,考试时的临场发挥,一个谦虚上进的心,相信自己的信心。而与好成绩相伴的还有耐心、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