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考试800字作文
听“沙沙”的书写声,看!有的皱着眉头,抓耳挠腮;有的眼睛发亮,奋笔疾书;有的小心翼翼……这是我们在进行紧张地期中考试。
此刻正是数学考试进行中,面对这场景,我也不敢有丝毫地马虎,前面地选择、填空题相对来说比较顺手,“老天保佑,我能顺利地完成!保佑……”我的眼睛盯着试卷,一道道题赶着往下做,还好,接近尾声了。最后一题,我直接“上手”读题,这是妈妈告诉我的,做题时,一定要认真,必要时就要上手。“况且这是最后一道题,应该是有一定地难度地。不管三七二十一,这样做也好,起码能让自己更仔细,不放过任何已知条件。”我心里这样想着。“糟了,直接没有明白题意,再来一遍!”虽然是第二遍读题,但我已经有些耐不住性子了:“怎么办?没有头绪!”看着分针一点一点地挪移,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我的腿也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怎么办……”“算了,再来一遍。”我不停地在草稿纸上重复着已告知地条件,看着别的同学已经顺利地完成,心里更加地着急,眼看时间就要到了,一个大题泡汤,得优秀的可能性就极小了。如果前面再有点粗心地话,优秀就甭想了……
我再一次用笔尖指着题目,重新再来一次,缓缓地滑过每一个字,生怕漏掉。慢慢地理解其中的每一个信息,我的脑子里快速地将它们与所学地定律、公式、定义联系起来,在大脑里过滤,极力转化成我所需要的条件,并按顺序在草稿纸上记录下来,画草图,再对照。忽然,有一种可能在我的脑子里闪过,和前面的那道题有联系,再读已知条件,不行,还是不行,难道是我的解题思路不对?我自己开始对自己的思路产生了怀疑。
再试一下,我再次整理起来,既然和前面的题有相似之处,那也需要用三角形全等的知识,求证这个的全等需要的条件……我又努力搜索起来。“对了,就是它了!”我喜出望外,终于可以了,我如释重负,像是谁把脑海里最紧张的那根神经抽走了似的,终于做出来了……
“同学们,仔细检查你的答题卡,写好班级、姓名,我们准备交卷!”监考老师漫不经心地说着,我放下笔,把试卷郑重地交给了老师。为我的数学考试画上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