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考试800字作文
今天我带着兴高采烈的心情来到学校,因为今天要发数学卷子了,我很自信,我很乐观,一定能考到100分。
叮叮叮,叮叮叮,上课了,我一回到座位就看到了那张91.5分的卷子,心里一阵雷响,自信和乐观刹那间全部打掉了,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我的心难过极了,眼泪直往下掉,我心里非常明白,除非我能像童话里的仙女那样用我的魔法把叉叉变成勾勾,把91.5分变成100分,不然就逃不过妈妈的手掌心了,因为考试之前妈妈给我“打过预防针”要是考不到100分就让我屁股“开花”。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点也轻松不起来,恰恰相反,两腿就像灌满了铅走了很久才到家,总有一份担忧和恐惧在心里起伏翻滚。
刚进门,妈妈就笑眯眯问:”女儿,你数学考了多少分呀?“我磨磨蹭蹭地把卷子拿了出来,妈妈一看91.5,妈妈一下子由晴转阴,她死死地盯着我,不说也知道”世界末日来临了“,妈妈的嘴一直责备着:”你怎么考了这么差的成绩?一定是晚上看电视看多了,或是周末电脑玩多了……”“不,不,妈妈我只是一时失误,粗心大意,当我看到我的分数时我都哭了,我真的很难过,我知道错了。”我急忙解释到。这时的妈妈像一头母老虎,根本就不听我的解释,反而更加咬牙切齿地吼:“你的卷子上的每一道题都很简单,都不应该错……”我被妈妈吓着了,头皮都发麻了,为了免受皮肉之苦,我宁可把面子放下,扑通一声跪倒在地,用乞求的目光望着妈妈,再一次流下了悲伤和恐惧的眼泪说:“这次考试我得了感冒,考试时头晕晕的,所以没拿到一个好成绩,您就体谅一下我吧,给我一次机会,我保证下次拿个好成绩……”这时我神情卑怯,活像一个弃儿。
妈妈把手掌扬起来又缩回去了,很明显阴转晴,妈妈的心也是肉长的,并不是铁石心肠,见我态度真切,伸出双手把我拉了起来,并帮我擦干眼泪,温和地说:“孩子,哭是没有用的,你要拿出实际行动来证明……”哦,我是妈妈的心头肉,打在我身上疼在妈妈的心里。其实,妈妈根本舍不得打我。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之前的担忧和恐惧像阳光下的雾消失得无影无踪。
妈妈对我的宽容和仁慈就像在我心里植入一轮太阳,让我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放心吧,下次考试我绝不会让您失望,对此我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