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考试800字作文
一天下课,正当我们懒洋洋地趴在桌上放松的时候,咱们的“消息情报员”突然气喘吁吁地奔进教室,高声喊道:“大家注意了,特大消息,班主任准备考验我们了!”一句话,使得55位学生齐刷刷地挺起胸膛,从抽屉中抽出语文书,放声朗读……
第一幕:最后的“拼搏”
正当我们忙得不可开交时,班主任出现在眼前,“满面春风”地说道:“请各位同学注意了,为了‘慰劳’一下你们最近的表现,我决定来一个综合测试,你们没意见吧?”教室里鸦雀无声,55双眼睛直愣愣地盯着老师,有点无奈,有点悲伤。一秒钟后,教室里又变得沸沸扬扬:一些平时不努力的学生来了个“临时抱佛脚”,“不好意思,这一题应该怎样解答?”“好‘干部’,求你了,教教我吧,我以后一定认真听!”知道答案的,眉飞色舞,一个劲儿地背;不知解答的,急得面红耳赤,东奔西跑,只为求答案。成绩稍好的也并不轻松,三两个人为一小组,互相背诵,互相解疑。看着我们忙碌的样子,班主任满意地笑了,清清嗓子宣布道:“同学们,加油啊!抓紧最后的冲刺,咱们可要开考了!”末了,又补充一句:“今天试卷上的填空,可是作业本上的第四大题哦!”一听这话,大家更起劲了,背的背,问的问,都没闲着……
第二幕:“残酷”的考验
看看我们都准备得差不多了,班主任郑重宣布:“开考!”前排的同学依依不舍地放掉心爱的书本,也不望多看上一眼;后排的,则暗自庆幸,将书放在抽屉里,做着最后的记忆。全部发到试卷了,班主任还要唠叨几句,大家再也顾不得那么多,一大半同学敏捷地翻开填空题,嘴中念念有词,惟恐将答案忘了,然后迅速填好。看着满满的答案,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开始接受前面的考验。做着做着,不想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不好,这道题目班主任在上课只是草草提了几句,并没有多讲,怎么办呢?有的同学急得心神不定,坐立不安,恨不得伸长脖子看看前排同学的答案;有的同学神态自若,似乎胜利在握。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马上就要交卷了,做好的同学风风火火地检查,没做好的则烦躁不安,眼泪直在眼眶中打转……
第三幕:“恐怖”的结局
很快,班主任来了,无情地说道:“收卷!”考好的同学不情愿地边看题目边交,没考好的一脸茫然,似乎这突如其来的事情使他毫无防备。下课了,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对答案,做对了的欢呼雀跃,一脸神气,似乎第一非他莫属;做错了的唉声叹气,一脸沮丧,似乎自己在“战场”上打了败仗,灰溜溜地逃离。
一场考试,有可能让你成为胜利者,捍卫“王者风霸”;也可能使你名落孙山,只有羡慕别人的份。哎,真可谓几人欢喜,几人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