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考试800字作文
今天早上,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去二小参加普通话测试。一进入校园,我便看到那里早已人山人海,聚集了来自於潜片的各个学校的学生。我心里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休息室进行试前准备。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的心像揣着一只小兔一样乱跳。终于轮到我进入试场抽签了,我抽到的是3号试卷。我一拿到试卷,觉得一点儿都不难,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才渐渐平复下来。
经过简短的五分钟准备,我胸有成竹地走进了考场。给我测试的是个男老师,他看起来非常和蔼。我拿起试卷从容地读起了第一题,我读得非常标准。可正当我自信满满时,一个我分不清是平舌音还是翘舌音的字如拦路虎般挡住了我,我感觉有些着急。就在这时,我想起了妈妈的话“如果碰到一个你不会的字或题,不要停下来,错的也读下去,说不定老师没察觉呢?如果你停下来的话,老师一定会发现的。”我抱着侥幸的心理往下读。可这题还没读完,监考老师就让我读第二题,我更慌乱了。第二题是读词语,读着读着,一个特别生疏的词语出现在了我的面前,这个词语我明明查过字典,可是由于太过紧张,我一下子全忘了,正当我要面临这个挑战时,那个男老师又让我接着读第三题。第三题的主题是片段,我读的是金波的《做一片完美的叶子》,这篇文章非常简单,每个字我都认识,但是我总是找不着这篇短文独特的情趣,读起来如同嚼蜡,这篇文章我一半都没读完,老师就让我做第四题。第四题的内容是自己说一段和主题有关的话,主题有两个,我选择的是最喜欢的节日。起先,我还凭着原有的记忆流利地说着,可到后面,我连自己说些什么都不知道了。快要说到结尾时,监考老师就让我离开了考场。离开考场时,我心里失落极了,我想,我一定是考砸了。
回家的路上,老师看我神情凝重,便鼓励和安慰我。老师说这次考试能不能得到等级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这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听了老师的话,我顿时感到轻松极了,像是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这次考试让我懂得了考试前要准备充分,要认真,胆子要更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