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考试800字作文
早晨的教室里依然是喧闹的,几缕不温不热的晨光懒懒地射了进来。同学们侧过身子,有意地高声交谈,相互说着话,却掩饰不了内心的恐慌。考试!考试!考试!愈来愈逼近的两个字填满了整个大脑。
没有十成的信心,心里难免对考试有一种下意识的抵触。考试前的半个小时是漫长而又空洞的,就如比赛前的等待般,有些彷徨,有些不知所措,只留下对结局无尽的猜测与遐想。 做什么呢?复习?考试前的临时抱佛脚是没有用的了,翻开书,依旧是翻两页便合上了。脑子里已挤压不进任何东西了。我无法平息自己忐忑的心情,只有一阵阵急促的心跳声,涌动出我难以平静的情绪里快要胀满的一团团热热的气流。
“嘀——嘀——”战鼓终于敲响了。我安慰一下忐忑的心情,坐在了位置上。监考老师抱着一叠厚厚的试卷面带笑容地走了进来。试卷一张一张地发了下来,我飞快地扫视了一眼试卷,提笔写下了名字。教室里一阵试卷的“簌簌”声,很快变平息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压抑的寂静。很快,教室里涌起了一股骚动,老师稍一转身,同学们便挤眉弄眼地比画起来。“草船借箭——( )打一歇后语”啊!这道题我曾经在歇后语词典看过过,可怎么忘记了呢?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尽管电风扇已经开到了最大,汗珠还是不停地从鼻尖滚落。一阵热风吹拂在我的脸上,我感到天气又热了许多,心里有些支持不住,一种好累好累感觉袭上心头。啊!有了!如同在黑暗中看见了一缕光,我有些绝望的眼睛亮了起来,不就是“有借无还”吗 ?我如释负重。写下了答案。“嘀——嘀——”表示着考试结束的哨声又吹响了。我的作文的结尾还没有写呢!我又紧张起来,手有些抖动,只觉得自己的心像要跳出来一般,徘徊、流浪却找不到出口。监考老师莞而一笑,说:“还有些同学没做好,再等等吧!”我像得到了生死符似的,飞快地结了尾。
“好,把试卷传上来!”老师温和的声音在耳际响起。我长吁了一口气,草草地审视一眼试卷,传了上去。这时才发现由于紧张捏紧的手,已经汗涔涔的了。我有些眩目,好累好累,只知道自己已经完成了一项艰巨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