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考试800字作文
小明这次期中考试很不理想,他回家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吃晚饭了,妈妈在外面敲门,可里面却不见回答,妈妈把菜放在电饭锅里保温,还注意着小明房里的动静。
不一会儿,小明拉开沉重的房门,慢吞吞的走了出来,显然他做过心理斗争后,才决定出来吃饭,妈妈从电饭锅中取出饭菜,小明不敢看妈妈的脸,妈妈一句话也不说,好像没事人一样,小明好几次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又把话咽回了肚子去。吃完饭后,小明终于鼓起勇气,对妈妈说:“妈妈,我。。。。。。,我没脸见你了,这次我考试考砸了,你却不责骂我,我。。。。。。,妈妈你打我吧,骂我吧,这样我心里才会舒服些呀”。他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他还一下子扑到妈妈怀里抬起妈妈的手,可是妈妈没有安慰,也没有打小明,只是轻轻的拍拍他的背对他说:“哭吧!哭吧,哭出来就好了。”小明听了妈妈的话,哭的更伤心了,等小明哭声小了一点,妈妈给他讲了一个小故事。从前有两个人一个叫失败,一个叫成功,他们相互想印证自己的能力,就决定再找一个人来试试看他们两个谁最强。于是他们找呀找,找到了一个小孩子,失败先诡计伤了成功,他这个时间就该实施他的计划了。他让这个小孩了在一次考试中错的一塌糊涂。唉,可怜的小孩终于被失败拖垮了,小孩很伤心,他无精打采的坐在自己家门前,突然看见隔壁的老奶奶在拿着铁杆磨,他就觉的奇怪,问老奶奶时才知道是在准备磨成绣花针,看着老奶奶那白白的头发、粗糙的双手以及那已经磨了一些的铁杆屑,他好象明白了什么,他转身回屋,发奋学习,为下一次的成功努力。老天又让失败有了一次机会考验他,第二次他又一次失败,可他还是继续努力,第三次失败终于被赶走了,他赢得了成功。妈妈说完这些话,突然话题一转,问小明:“宝贝,那你应该学这个小孩吗?”。小明听的一愣一愣的,他的脸一下子就红了。“是啊,自己为什么失败就气馁了呢?”他自言自语了一句,并马上转身返回到房间。
果不其然,在期未测试中,他夺得了全年级第一的桂冠,妈妈和他都笑了。是啊,失败是成功之母,有了失败才有前进的动力,让我们一起把失败赶走,让成功做我们的好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