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演讲稿500字作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世博会已经成功在上海举行了,在那里,我们可以见到从四面八方赶到这来看世博的游客,其中也有很多外国朋友,充分体现了中外几国的友好交友。每个国家馆都建造得那么精致,那么奇形怪状,谁看了都会不由得赞叹!每个国家馆里都有很多高科技物品!太阳能电磁板就是其中一样,都能体现出中国不断在向新时代发展。就像鲁迅说过的一句话一样“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
10月1日那天,嫦娥二号载着多少中国人民的心血和希望成功发射,这又是中国历史上的一大奇迹,中国又向新时代迈进了一大步。
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朗朗的空中迎风飘扬,人民扬起了头颅,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里是凝聚了宏伟,尽情地染十月的阳光,这其实慷慨激昂,筑起一座丰碑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新中国成立61周年以来,完成了多少艰巨的任务,忍受了多少伤心欲绝的屈辱和讥笑。可是现在,人民团结了,国家进步了,澳门和香港也都回归可,世界从此太平啦!
祖国啊……忧伤迷茫的时候,我一遍一遍呼喊着你;你是海潮荡涤污浊,把澎湃的激情注满我的肺腑;你教我爱,教我真,哪怕面对绞索,也不能把赤诚的良心拱手交出。
活一天,就要全心全意爱你一天,知道我化成飞灰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