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秋的作文
立秋将至。高大的松树上,盛夏那绚烂的花朵已开始颓败凋零了。
独自徘徊在校园的林阴小道上,以45°角仰望着远方的天空,想像着那幅春去秋至图。
落英缤纷,秋天的到来使那历经严寒后在春天努力绽放的花朵再次零落了,天也因为秋至的悲凉而黯然泪下,落蕊,叶儿纷纷扬扬的漂落在水面,随波逐流,似乎没有了方向,没有了路,只盼望着来年的春天让下一代继续奉献它的美丽,就算只有昙花一现般短暂也无怨无悔。
一阵秋风迎面吹来,神清气爽。一片落叶滑落在我脸上,又随着那突来的秋风在空中轻轻飘舞着,等到风停了,树上的叶子几乎落完殆尽,一些绿色的小生命拼命的想钻出来,殊不知,等待它们的会是一个怎样严寒的季节。
其实,秋并不是在每个人眼里都是一种悲凉的象征,古今中外,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赞扬过秋,想刘禹锡的“自古逢秋悲寂聊,我言秋日胜春朝”,还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一串串的诗句,铺成了一条路,一路上留下了秋的足迹,留下了人们的喜悦及忧伤。
秋天伴随着凯旋的气息悄悄降临,穿着那金黄的外衣,没有盛夏那么明亮,也没有春天那么柔和,它插上翅膀覆盖着整个大地,一片丰收繁荣的景象悄然而至,虽免不了给人以忧愁的感觉,但我们需要她,我们热爱她。
等到冬天来临时我们仍期待着来年的秋,因为我们要快快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