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我作文
晌午,阳光洒在阳台上,白白的墙显得格外发亮。小小的阳台上,更小的一点吸引了我的注意。它,是只蜗牛,小小的它在这阳台上显得微不足道。我不知道它从哪里来,要往哪去,但我知道,它后面的痕迹是它努力后的证明。
初三,多的数不清的压力压得我缓不过气,但我知道,这个时候是最需要努力的时候。
一个钟头过去,蜗牛依旧在阳台上移动着,很慢。我知道,它的目标是更上一层的地方。那儿杂草丛生,百花齐放。我看它爬的慢,正想用手指帮它一把,但想了想,没有自己的努力得到的结果对它又有什么意义?
我在堆积如山的试卷中复习着,正想放松,却又坚决放弃了。想到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我想,虽累,但充实。
傍晚,我才从书堆里解放出来,趁着晚饭前的一段时间,我进行了跑步,跳远训练。我的跳远成绩不理想,今天,我想看看这十多天努力的结果。我的第一跳不理想,第二跳也不理想,第三跳还是不理想......正当我打算放弃时,我有立刻打断了这一想法。我又纵身一跳,没想到这一跳竟达到了我的目标。我欢快的向楼上跑去,想告诉父母这一喜事。
突然,我想起了阳台上的那只蜗牛,就急忙跑去阳台,它不见了。顺着它留下的痕迹,我找到了它,它果然在楼顶上。它也实现了它的目标!
蜗牛入围,在不断的追求着自己的目标:我如蜗牛,在努力的过程中收获在快乐。即使,我们的目标看起来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实现它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蜗牛让我懂得,自己努力后的脚印,才是自己最美的驻脚。
我懂了!我把蜗牛放在手中,在夕阳的照耀下,仿佛一层光辉也镶嵌在我们周围。
我大声喊道:“中考!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