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钓鱼作文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爸爸一同前往钓鱼场钓鱼。
来到钓鱼场,我们就迫不及待得拿起了鱼竿和鱼食坐了下来,爸爸先把一只小虾米放在鱼钩上。接着一甩,把鱼钩甩到了水里,接着,我又在它旁边撒了一把米,让鱼更快的上钩。正当我美滋滋地想着我们的战利品,忽然,鱼标一下子往下沉,我以为鱼咬住了食物,连忙把鱼竿拉了起来,我睁大眼睛一看,大吃一斤,竟然没有鱼!我疑惑不解,连忙问道“爸爸,为什么不会钓到鱼呢?”爸爸听了,笑着说“孩子,鱼标前几次往下沉,那是因为鱼在试探,是不是有人故意设下的陷阱呢!”我听了,心想到:不是吧!连鱼都那么有智慧呀。
然后,我按照爸爸的说法,终于钓到一条大鱼,我们使劲一拉,将鱼拉出水面,鱼不停的甩着鱼鳍,似乎在水上挣扎,它那个样子,令我哈哈大笑。
最后我们把鱼放进袋子里,便满载而归地回家了。路上,我心想:原来钓鱼是要有耐心,不然钓不上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