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我的爸爸作文
在生活中,我有一个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的爸爸;在学习中,我又有一个对我严格要求的爸爸;在游戏中,我又有一个永远长不大的爸爸。
你别看他平时总是笑嘻嘻的,其实对我是挺严厉的。爸爸说,不要求我考全班第一,只要能进入前几名就行。记得有一次我粗心大意,只考了八十几分。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回到家里,爸爸问我考了多少分,我吓得不敢开口。爸爸把我拉过去,对我说:“我平时是怎么教你的,你这样怎么对得起我,怎么对得起在国外辛苦打工的妈妈?”爸爸的一番话让我流下了痛苦的泪。
爸爸虽然对我严厉,但内心是非常疼我的。
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去公园玩。下了车以后,我走了一会儿就觉得有点累了。爸爸见状忙对我说:“林宇,我来背你走一段吧!”说完,他就蹲下身子,让我爬上了他那宽大的背脊。我趴在爸爸的背上很惬意地摸着他的头发,在太阳的照射下,我看到了爸爸的头上有一根像银针似的头发。我心里咯噔了一下,心想,怎么这么快爸爸就开始老了?我暗暗流下了眼泪,心里默默地说:“爸爸,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报答您的养育之恩!”
爸爸,在学习和生活中永远的激励我前进。啊,爸爸,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报答您那种对我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