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秋作文
中秋,一个美丽的节日,人们洋溢在节日的欢笑之中。夜,凉风送爽,月亮悄悄地爬上了山尖。
月,给夜空披上了一屋银灰色的月光仿佛是月亮优雅的微笑,夜里的小昆虫伴着夜的指挥,轻轻地拨动琴弦。在音乐之下,月仿佛又蒙上了淡黄的面纱,圆得像个月饼似的月,寓意着“人月两两团圆”的意思,给静谧的乡村带来吉祥如意。让小村庄构成一幅依山傍水的画卷。
人们不约而同地走上阳台,走出海边,欣赏着这美丽的月。如水的月光泻在一株株小野花上,泻在水面上,泛出点点银光。望着银光闪闪的水面我不禁想起亲戚好友,他们的脸仿佛映在了月亮之上,我想他们也一定在想我们吧。仰望夜空,溶溶的月色旁,调皮的星星一闪一闪,仿佛在银河中戏水。
夜深了,如水的月光,如同夜的使者,在“音乐家”的伴奏下,我想哼小调,唯恐打破这份宁静;我想挥动画笔,但那银色之中又夹着淡黄的月色是很难调出来的,但只要看一遍,就忘不了那颜色。
月色之下,我们心中的画笔挥动着,看着月亮,月色又倾倒在我们的心房,在里流淌,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