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秋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是家人团圆的日子。爷爷奶奶也过来和我们一起过节。
晚上放学回家,一进门,我就看见桌子上摆放着许多水果和食物。我立刻走过去细看,哇,有圆圆香香的月饼、半青半黄的桔子、酸甜可口的提子、黄澄澄的香蕉、红通通的苹果,还有形状怪异的菱角、白白胖胖的莲藕和奶奶特地制作的米饼……我问奶奶,怎么这么多好吃的啊?奶奶说:“今天是八月半,也就是中秋节,这些水果和食物都是为赏月准备的。”哇,今天我终于可以大饱口福了!
开始吃晚饭了,今天晚饭也比平时丰盛多了。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地边吃边聊。期间,我向爷爷奶奶说祝词:“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笑口常开!”爷爷奶奶听了乐呵呵的。他们也祝我学习进步,健康快乐!外面不停地有鞭炮响起,浓浓节日气氛使大家都开开心心的!
晚饭后,妈妈把准备赏月的水果和食物放到阳台上,我和爸爸下楼去放鞭炮,爸爸点燃了鞭炮,鞭炮噼里啪啦地响着,五光十色的焰火在空中像一朵朵奇形怪状的花卉……放完了鞭炮,我们全家来到了阳台上赏月,只见月亮高高挂在天空中,宛如一个圆润亮泽的白宝石在黑夜时站岗,非常美丽。听着妈妈讲中秋节的来历,我好想有一双翅膀,飞到月亮上去,跟嫦娥姐姐和小白兔一起玩;看看吴刚哥哥到底有没有砍掉那棵桂花树……想着想着,我又想到我学过的一首诗——《静夜思》,我在心中默默地念着: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