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学会欣赏作文
看庭前花开花落,望漫天云卷云舒。
一些司空见惯的事物,往往不太惹人注目。但是当你怀揣着一种欣赏的情愫,那美——必定频频映入眼帘了。生活中的美数不胜数,但真正去品味的她的人却寥寥无几。其实,真正缺少的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此刻,我也要为司空见惯的“美”打抱不平。请随着我的思绪去领略它们别样的风采。
看丝缕飘荡的苍穹,它包罗万象,那是人世间最广阔的胸怀;看云儿姑娘的妩媚婀娜;看阳光的锋芒毕露;看空中居民的歌舞表演。我确定听到了宛转悠扬的乐章,在耳边余音绕梁。
看唯美灿烂的夕阳西下。将苍穹和大海染得赤红似血。橙红的阳光洒满海面,画出半江瑟瑟半江红的美轮美奂。它猝然跌落在大海中,溅起漫天的晚霞。在水天相接的地方,波光粼粼的海浪拍打着磬石,我知道,这是它们为这样的美景欢呼鼓掌。清凉的海风吹拂着发丝,又让囚笼的心灵得到了惬意的释放。
看姗姗来迟的繁星。在万籁俱寂的的夜晚,一味的黑色天幕总令人兴味索然,这时再加点钻石般的繁星点缀,于是,满天的星辰,美得纤尘不染,便让人遗忘了乏味。这样月明风清的夜晚,怎能不令人神往!
看温文尔雅的树儿,看绿意撩人的草儿,看纷繁多姿的花儿,看温情脉脉的叶儿,看。。。 。。。
“美”就在身边,俯拾皆是。它浸透生活,雕饰人生。学会欣赏吧,去品味与此带来的郁郁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