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学会欣赏作文
班上有一个同学,非常讨厌,让人恶心。他自己也说,在以前的学校里的时候,他骂人,打架,干各种恶作剧,甚至把国旗栏杆用石头砸烂,老师们都把他视为“洪水猛兽”。后来学校像“司令”一样发出命令,开除了这个学生。
他走投无路,被父母送到了现在的文武学校,在这里读了两年了。他成绩依然不好,品质却有了“质”的改变。
我了解他的过去,固执地认为他是“无可救药”了,发自内心地厌恶他,还与他发生过一次比较大的争执。
清明节,文武学校组织了一次到烈士陵园扫墓的活动,大家在武术教练的带领下徒步前往。在返回的时候,班里有个小朋友不慎扭伤了脚,再也走不动了。
可这个时候,大家都很疲惫了,怎么办呢?
他从队伍里站了出来,毫不犹豫地说:“我来背他走。”说着,就把外衣脱了下来。
他背起了那个同学,明显有些吃力的样子。可是他咬牙坚持着,走得很慢,很仔细。我看了看他的额头,汗水涔涔。
路程似乎比来的时候要漫长。他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还拒绝了其他同学帮忙的要求,硬是把朋友背了回来。
在学校的操场上,我发现,他身上冒着热气,脸上挂满水珠,眼睛却被平日里更亮更灵活。
一瞬间,我对他的坏印象彻底消失了。我欣赏到了一点:他乐于助人。
后来,我就用欣赏的目光去观察他,才发现他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坏,相反,还很热心,义气,有一股侠义的精神。
我不禁为自己羞愧起来了,为以前对他的误解和偏见。
朋友,学会欣赏吧,欣赏让人性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