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军训400字作文
“啪、啪……”几下皮带抽搭地面的声音,既响亮又吓人。顶着9月的骄阳,带着几许新奇,我们饱尝了军训的酸、甜、苦、辣。随着时间的脚印,军训生活已随风飘去,但军训的日子,还时常浮现在我眼前……
我相信,军训的每一个脚印都深深地印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操场的地面知道我们流下了多少的汗;脚下的小草知道我们使了多大的劲;路边的树木知道我们走过多少的路;树上的鸟儿知道我们吃了多少的苦……
“还不站好,这回我让你们尝尝什么是‘地狱式’训练!”教官冷冷地笑着说。那雄浑的声音加上那冷冷的一笑,真叫人毛骨悚然。开始,教官先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如果谁做错动作——蛙跳。由于太紧张,我们屡屡做错,我们的脚都被罚得不会走路了,真让我们吃尽了苦头。当一滴滴豆大的汗珠从你的脸上流下时,你不能用手去擦汗,还得站好。否则,你将会受到很好的“待遇”——“罚”。除了罚外,还是罚。大多数同学都说:“军训苦呀。”苦就苦在一个“罚”上。经过几小时的严格训练,我们俨然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那整齐划一的步伐,那雄赳赳的气概……看到这些,同学们所有的怨言都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短短三天的军训已经结束了,但教官那句“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话,仍回响在我的耳边。从军训中我们学到了很多、很多:坚强的意志是磨练了出来的;强健的体魄是锻炼出来的;铁的纪律是靠大家维系的……
军训,就是要把军人的风范带进校园,让军人的精神永驻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