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活作文
暑假生活是学习交流的时候,是让你的学习与交流增长的时候。
这个暑假我做了一个计划,这个暑假我来到了新的环境,体验了不同的生活。
我在这个暑假来到了各种地方,体会不同人的人做的不同事情给我们带来的感受。我首先来到了离家不远的工地。这个工地里有好多好多农民工在这里上班,我和他们交谈,和想了解他们。在我和他们的聊天中。知道了农民工在这里干的是什么活,挣到的是多少钱,在生活中是怎么感受。听他们说他们已经许久没有回家了,好久没有和家人团聚了。很久没有和孩子说话了。他们背景离乡,离开儿女妻子。挣钱,是有多么不容易的啊。是用割舍了爱,割舍了亲情,割舍了好多来到了这里挣钱,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我从这个对话中能知道。农民工在工作中真的是太辛苦了。而且在那样的环境下能够安心工作。能够在这挣钱是为了什么啊。是为了爱,是为了情,是为了让孩子大人过上更好的生活,更好的美好的生活,是用着这种艰辛的生活方式,这样的环境下能有这种动力,实在是太不容易啊,我体会他们我知道原来农民工是那么的苦啊。我才知道这就是所谓的为了家。为了家牺牲了太多,太多了,是未来家把家牺牲了。
这个暑假我学会了体会,我知道各个行业的难处,各个行业有各个行业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