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启蒙老师400字作文
他大约30多岁,中等个头,时常穿一身西装、一双锃亮的皮鞋,高挺的鼻梁上成天架着一副近视眼镜,每天骑一辆蓝色自行车,让人感觉他既有风度又有学问。
他写的字很好看,而且对自己要求很严格。他板书时总是一笔一画,写完后再从教室后边反复观看,双手背在身后,歪着头,这边看看,那边看看,如果觉得不满意,即使那个字再难写,他也会大步走上讲台,用黑板擦毫不留情地擦掉,重新写,直到满意为止。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他教我们练字时的情景,他在黑板上一边写一边说,这边一撇,那边一捺,还要讲究运笔。
他很欣赏同学们回答问题。如果有同学回答问题或背课文时,他就在教室的角落里背着双手,仰着头,眯着眼,面带微笑专心致志地听着,好像在欣赏一首美妙的乐曲或优美的诗歌。假如有同学回答不上来,他就微笑着注视着那个同学,眼里闪出鼓励的目光,好像在说:“别着急,好好想想,再好好想想,我相信你,你能行!”
他对工作很认真,每次我去办公室,都看到他在埋头批改作业,全然不顾身边的事。
他,就是我的语文启蒙老师——宋彦兴老师。
有人说:“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啊,是老师哺育了我这棵小树苗,我永远不会忘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