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启蒙老师400字作文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还在我牙牙学语时,爸爸、妈妈就经常在我耳边给我诵读《弟子规》里的内容,时间一长,我不知不觉就会背诵了,但还不知道讲的是些什么意思。
直到今年爸爸为我定了一份《中国少年报》,从第2753期开始我每期都能跟着钱文忠爷爷一起学习《弟子规》里的内容。通过近段时间的学习我明白了“首孝悌’的意思是:在我国传统美德中,悌道的地位和孝道是并列第一的。“出则弟”的意思是当我们走出家门,与别人交往时,要遵守悌道,要像对待兄弟姐妹那样与人友好、和睦相处。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孝顺爷爷、奶奶,有好吃的东西要先给他们吃;还要听爸爸、妈妈和老师的话。在学校里我要团结同学,及时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弟子规》是我的良师益友,它教会了我许多为人处事的方法。今后我将在它的指导下,不断改正自己的坏习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争当优秀少先队员,为今后建设社会主义事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