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启蒙老师400字作文
我的启蒙老师是张丽仙老师,她的个子不高也不矮,有一头漂亮的卷发,胖胖的,看起来很有精神,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戴着一副眼镜。她的脾气很温和,有时候我们不听话,她会骂我们两句,她教书很认真,每课的生字、课文都认真的讲解给我们,有时候我们不了解一些字、词、句的意思她会细细心心的给我们讲解,她给我们上体育,把一些我们不熟悉的动作,一点一点的分解给我们,她给我们上劳动技术课,给我们边讲边做,让我们照着做,做完以后还要说出你做了之后有什么感受讲一讲。其中有一个故事使我很感动。
有一天张老师病了,上课不停的咳嗽,讲话的声音也很小,我们都听张老师的话,因为我们都知道张老师病了,病得还不轻,唉,张老师病了还来教我们,我想对张老师说:“张老师您辛苦了,生病了还来教我们”。今后,我要认真读书,学好本领,像张老师一样认真工作,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还有一个故事使我很难忘,有一天,我生病了,张老师急切的问我哪里难过,后来,张老师为我找来一些药,让我吃了,我吃了药之后我想张老师病我们从来没有给她找药,而张老师却不顾自己,先为别人服务,舍己为人。我也要学张老师不顾自己,先为别人的做事舍己为人,在我的心中张老师永远是一名非常合格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