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400字作文
我的经典启蒙老师我的经典启蒙老师我常常怀着感激之情回忆我的启蒙老师——妈妈,是她教导我:要有爱心、要勤劳、勇敢、做一个诚实、善良、有礼貌的孩子。日子一天天的闪过,但妈妈的言行仍然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从我2岁起,妈妈就教我背诵唐诗、儿歌。有一次,家里来了一些客人,他们让我试背几首唐诗,我没搭理。客人走后,这下我以为遭了,妈妈肯定要发火了,但出乎意料的是妈妈并没有责怪我,而是耐心教导我:不理睬别人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以后家里再来客人,我都主动打招呼:“叔叔阿姨好!”
当客人们笑着离开时,总不忘丢下一句:这孩子真懂事!妈妈还常教导我:要自立、自信、自强,只要坚持不懈,没有什么事办不到。从我上幼儿园开始,我就牢记妈妈的话,学习从来不让妈妈和老师监督。因此我一直是同学学习的榜样,老师称赞的对象,我知道,这里面倾注了妈妈不少的心血。
现在我已上一年级了,在妈妈的教导下,我养成了各种良好习惯,又有好几张奖状被我收入囊中,我真诚地向妈妈道一声:“谢谢您,我的启蒙好老师——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