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拔河比赛作文
这真是一次令人难以忘怀的拔河比赛. 今天下午,我们五年级在操场上举行的拔河比赛拔河比赛即将开始了,何老师喊一声:"预备----""同学们立即入场,双手象一把把铁钳子似的,紧紧地握住麻绳,迈开一大步,作好了准备。 老师哨子一吹,同学们就进入了紧张的状态。大家先是一齐后仰,在一齐用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场参赛的同学个子都是高大的,个个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只有一个人例外,他就是----四(2)班的小明,别看他又矮又瘦,可他的力气大着呢。有的同学累得汗流夹背,加上,太阳当头照,同学们的脸都红得像个大包公似的。
场外的拉拉队正在一个劲喊着:"加油--加油!""那加油声犹如山崩地裂,响声不断提高。同时,周围的气氛也越来越变得活跃。同学们的情绪也非常激动。那麻绳中间绑了一个红色的小球,那红色的小球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移。过了一会儿,也不能分出胜负。只好到第二局才能分胜负。现在双方力争,不甘示弱。拔呀,拔呀!绳子慢慢的移到我们这边了,我们又加了把劲。
终于,我们赢得了第二局的胜利,一转眼,第三局又开始了,我们交换地方,我们信心十足,不急不燥,齐心协力地拔呀,拔呀!结果,第三局又是我们赢了。 这真是一个令人难以忘怀,永记心头的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