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拔河比赛作文
今天,我们班举行了激烈的拔河比赛。
我们整队来到操场,只见李老师拿来了一根又长又粗的麻绳,他在水平地上画了几条线,中间一条白线上有一根红绳子,上面系着一根小木棍,可能不让红绳被风吹到那一队吧!
我们迫不及待地想拔河,可李老师却细心地跟我们解说拔河的规则,李老师严肃地说了一条很重要的规则,比赛结束时,千万不要突然松绳,否则,对方的同学就会立刻摔跤。我们听了频频点头。
终于要开始了,老师说三局两胜。第一回合开始,我们队伍的同学们咬牙切齿,个个身子往后倾,一刻也没放松过。而另一队的同学们的脸上红扑扑的,好像吃了红辣椒一样。我们队有了一点点的进展,而另一方同学也不甘示弱,是出了吃奶的劲,这红绳子一会儿往我们对跑,一会儿往另一对跑,可最终这红绳竟到了另一对的白线里了,我们队的同学们很失望。
我们队伍和另一队伍交换了一个场地,接着再战。
第二回合开始了,我面对的同学一个劲地把绳子往后拉,另一队同学也一个劲地往后拉,可最后还是失败了。同学们像泄了气的皮球,一点经也没有了。
当老师整队的时候,我们对要求在比一次,老师答应了。我们对待同学似乎明白了团结一致的道理,于是,打头阵的同学使劲往后拉,最后 我们赢了。可是三局两胜,我们才赢了一局,没有比过另一队。
这次拔河比赛虽然没赢,可我们明白了团结一致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