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钓鱼作文
去年秋天的一天,天气格外晴朗,写完作业,我和爸 爸、妈妈到位于县城郊的双泉湖垂钓园去钓鱼。
我们一家来到垂钓园。这里的人可真多。我们信步来 到了鱼池。爸爸拿出钓鱼包做起了准备工作;看到他拿出 鱼杆拉开,鱼杆有4----5米长,下面粗,上面细。在细的 末端系上鱼线,在鱼线的三分之一处安装上鱼漂。又在鱼 钩的“L”型柄上缠上少许铅片,起加重作用。最后再把 鱼饵挂在鱼钩上。
做好了准备工作,我们每人拿了一根鱼杆,同时把鱼 钩扔进鱼池中,随着鱼钩的入水,水面上荡起了一圈圈波 纹。过了一会儿,水面完全平静了,只有鱼漂露在水面 上。大家都屏住呼吸,仔细的观察鱼漂。等了一段时间, 爸爸先钓起了一条大鱼。一会儿妈妈也钓起了一条大鱼。 我的鱼漂一点动静也没有,我心里十分着急,心想:我怎 么钓不上鱼呢?这时爸爸好象看出了什么?对我说:“瑾 瑾,不要着急,沉住气,慢慢来,注意观察鱼漂。”我又 等了一段时间,只见我的鱼漂往下一沉,爸爸在旁边喊: “瑾瑾,快提杆。”我紧张的用全身的力气往上提鱼杆, 只见鱼钩上掉着一条小鱼,我高兴极了!把鱼杆甩到鱼池 边,赶快跑过去捡鱼,鱼在我手里蹦来蹦去,怎么也抓不 住它,在妈妈的帮助下终于把鱼摘下鱼钩,放进鱼篓里。
回到家中,妈妈做了香喷喷的米饭和我们钓的鱼,其 中也有我钓的那条鱼。我心里非常高兴。这就是我第一次 钓鱼。通过这次钓鱼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仔细、 认真、有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