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钓鱼作文
暑假的一天,风和日丽,我和爸爸来到表哥家里钓鱼,可是表哥担心我们把他家鱼塘里的鱼钓光,所以我们只好保证只钓小鱼。
其实,我和爸爸钓鱼只是为了娱乐,况且,我们根本不会钓鱼。
我和爸爸分别放好鱼铒,把钓线扔了出去,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浮标,突然浮标抖动了几下,水面起了一阵阵涟漪,我猛一提鱼杆,别说是鱼,就是一根水草也没有。
一小时、二小时、三小时,我们都一无所获,我没耐心了,干脆把鱼杆扔下,自己跑到家里去玩了。
又过了二小时,我来到爸爸身边叫他回去吃饭时,我大吃一惊,和我一样三小时一无所获的爸爸,桶里已有十几条手掌大的鲫鱼。
等爸爸钓完后,我从中挑选了五条大一点的鲫鱼提回家,在路上,我问:“爸爸,你是不是有什么钓鱼的绝技,但是在我面前不展露出来,下一次钓鱼教我吧?”爸爸笑着说:“我早就已经展露出来了,只是你没有细心看。”“是什么?”我迫不急待的问,“是耐心,因为我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所以,我就会钓到鱼,你扔下鱼杆走后,我还钓到了一条三公斤重的草鱼。”
我从钓鱼的乐趣中,悟到了一个简单的道理:无论在什么时候,做事情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和足够的毅力,坚持到底,才会“功夫不负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