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钓鱼作文
星期天的早上,妈妈正要去买鱼,我和爸爸都觉得买鱼太浪费钱了,还不如我们自己去钓,于是,我和爸爸就决定一起去钓鱼。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来到了河边钓鱼的地方,这里真美呀!有五颜六色的花儿、碧绿的草地、金黄的高粱qqqqqq真是美极了!
开始钓鱼了,我一边把鱼饵放进鱼钩里一边说:“爸爸,我们来一场比赛吧。”“好的。”爸爸说,接着爸爸又说:“怎么比赛?”我说:“看谁钓得鱼又快又大,”
比赛开始了,我和爸爸呆呆的坐在河岸边,一动也不动。突然,我看到一些野果,我忍不住动心了,马上跑去摘吃。被爸爸发现了,爸爸在河岸边喊:“钓鱼要专心致志,不能一会儿做这,一会儿做那,万一鱼上钩了,我可要抢你的了。”听了爸爸的话,我马上跑去岸边,专心致志的钓起鱼来了。一会儿,我发现鱼浮动了一下,正想拉的时候,爸爸说“别急,那只是鱼看看有没有什么危险而已。”后来,我的鱼浮又很力的动了起来,我快速拉起鱼竿,果然,我钓上了一只大鱼。
这时候,爸爸也钓上了一条大鱼。我和爸爸一起把鱼放进水桶里,高高兴兴地回去了。我心想,是爸爸帮我,我才钓上鱼的,而爸爸是自己钓上鱼的,所以,爸爸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