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钓鱼作文
往事如浩渺烟波,今日闲暇,独坐窗台,望窗外小孩戏耍,追忆往日钓鱼趣事。
那天,天气很好。和风扶柳,暖日映河。小伙伴们来家找我,当时无玩处,于是小朱提议去钓鱼,我们同意了,便欣然前往。
到河边,往河里一望,河底卵石清澈可见,河水缓缓流淌,望不到尽头。一群鱼儿来回在河里游动,有大有小,有圆有扁,煞是热闹。我们放下小桶,把鱼线丢到河内,坐到草地上,当起了木头人。
忽然,小朱站了起来。把鱼线一拽,一条灰褐色小鱼就上钩了。接着,小明也钓到一条小鱼。不一会儿,我们就钓到十多条小鱼。
不料,天有不测风雨。正当我们想乘胜追击时,天就忽地暗了下来,乌云压顶,接着就有豆粒大的雨滴掉落下来。我们顾不及小鱼,往家的方向跑。
到家时,我们都被淋成落汤鸡了。不一会儿,雨就停了。我们打算回去拿回小鱼,可是已经到中午了,只好告罢。
许多年后的今天,听到邻居说去钓鱼,于是忆起和朋友钓鱼的情景。
不知远在异城求学的朋友们,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