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成长800字作文
“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天还是一样的开,美丽小鸟一去无影踪,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青春舞曲》把我的思绪引到从前,不知不觉的,幼稚天真的我早已长大,进入了青春期。不知什么时候,我的鼻子上冒出了几颗小痘痘。从这以后,我天天照镜子,看着这些痘痘们的“生活”变化。我开始询问妈妈治疗痘痘的方法,我用洗面奶、芦苇等多种去痘的护肤用品,期待痘痘消失的那一天。可一个星期过去了,两个星期过去了……我等了好久,但痘痘依然未见有起色。哎!青春真烦!
最令人烦恼的就是连自己也无法接受的脾气。长大了,脾气越来越差。往往,与父母讨论或商量一些事时,当我不同意时便会顶起嘴来,妈妈常常说我:“哎!长大了,脾气越来越倔强,真拿你没办法!”经过一论争吵后,我总想到自己错了。这样一来,和父母的关系没有以前那么亲密了。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经历种种考验。有的为自己的学业不理想而苦恼,有的为自己的痘痘发愁,有的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我想,这应该就是成长的不知从何时起,成长的烦恼组合了起来,对于有着许多牢骚要发泄的我来说,这个题目好亲切。辛弃疾曾经说:“少年不识愁滋味”。或许是他老人家的少年时代无忧无虑,随着历史的不断发展,把越来越多的烦恼,统统留给了我们。
那天,我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后,按照常规,去拿日记本,忽然,我发现日记本被移动过,我顿时火冒三丈,一想便知道一定是他们。我走出卧室,大声问他们是不是看过我的日记?他们反而正大光明的说,了解我的全部,是他们的义务。我受不了了,我只是想拥有自己的一片蓝天,你们为什么这样自私的夺走它,就是想要了解我吗?我回到房间里,觉得自己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唉!为什么家长在我们长大后总想了解我们,不想让我们有一点自己的想法,唉!太残酷了!
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七色阳光,但即使是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出现短暂的阴云。成长中的少年,会有一些挥之不去的烦恼。这些烦恼来自生活,来自学习,来自与同学的交往……但是,有烦恼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正确对待它。从现在起,让我们一起清理烦恼,消除烦恼,带着多彩的梦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