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成长800字作文
“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
花儿谢了明天还是一样的开
我的青春一去无影踪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耳边又响起这熟悉的旋律,青春,一个多么亮丽的字眼。仿佛,在大人的世界里,是无比珍贵的。不过,现在我却觉得成长是多么的可怕,青春又是多么的令人生畏:
某天,在镜子中发现了另一个我,她满脸粉嫩的小圆点。“啊--!”我不敢相信,那就是青春痘。这难道就是成长送我的第一份礼物?它未免也太客气了吧?这群不速之客在我脸上逗留,我想方设法除掉它,用尽洗面奶,护肤品……都不见成效。终于,从奶奶那听说了等痘痘成熟了可以挤掉它,我欣喜若狂,一天天期待着它的成熟。我望着镜子,一天过去了,第二天,第三天……“我等不急啦!”我对着镜子,用力的将痘痘挤出来。忍着疼痛,本以为可以一下子就见效,谁知,这群可恶的家伙在临走之前还还了我一手——在我脸上留下褐色的印迹……青春真有那么美好吗?我不觉得!
就拿那一天来说,我好不容易可以放松一下,可妈妈却不让,说是怕影响我的学习“咔嚓”一下子就把电视关了。我愤愤的回到书桌前,狠狠地将那一大摞课外书扔到地上“我愤怒!为什么?为什么上了初中就不让我看电视?整天学习学习,我们难道就不该休息么?不就是看会儿电视吗?有什么大不了!”我将我的不满写进日记,悲哀的是:妈妈偷看了我的日记,还恰恰被我抓到了……。。
一直很悲哀,为什么我的青春是如此的苦涩?渐渐发现,同学们也同我在经历着大人眼中美好的青春。他们也会自我封闭,情绪不稳定,也会长痘痘,也会……我们谈论着成长中的烦恼,才发现:原来,青春不是令人畏惧的,她有她的美。成长也并不是可怕的,因为它一直为我们指引前进的道路,是它,告诉我们什么叫困难,怎样去克服。正是因为这一股不怕天不怕地的勇气,我们逐渐长大!
蔚蓝的天空下,阳光普照,让我们沐浴和煦的阳光,共同分享成长的苦与乐。让我们一起,祝福青春,把握青春,享受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