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友情作文
友情是宝贵的,同时也是脆弱的,所以我们更要珍惜它。
四年级时,我和小佳是一对好朋友,整天都是形影不离的。那个星期天,我们一起到书店去买书。到了书店,我们先逛了一圈,之后都看中了一本书,不约而同一起说:“就要这本了!”我们相视了一下,便去找坐在柜台的那个阿姨:“阿姨,有没有第二本这样的书了?”阿姨很遗憾地摇摇头,说:“没有了,这是最后一本了,别的全被买走了。”我心里很矛盾,然后,我们俩异口同声地说:“我要买这本书!”我们俩又相视了一下,这次并没有笑,反而变得冷淡了。最后我们都没有买到书,都气哄哄地走了。我以为我们的友情就这样断掉了,但并不是这样。
这几天我们谁也没理谁。过了几天,小佳拿着一本书来到了我的座位,对我说:“乐乐,我们和好吧,不要为了那本书而断了我们的友情。我买了那本书,借给你看吧!”我看着她,点了点头:“嗯,我们和好。”我把那本书收好,然后去操场玩了。操场上,映照着我们俩的身影。
好好珍惜眼前拥有的东西吧,错过就没有了,不要让自己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