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友情作文
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
只听一声凄惨的叫声划破了天空的宁静。我缓缓地睁开眼睛,只见一只家燕倒在了冰凉的地面上,还不停地颤抖着,嘴里微弱地叫着,好像不愿向死神屈服。
但不管它怎样挣扎,怎样叫,死神还是夺去了它那弱小而宝贵的生命。
毛毛细雨仍在下着,落到了死去的家燕身上和地面上,发出“滴哒”“滴哒”的声音,好象是钟在走动,又好像是老天爷的泪落到了地上……
另一只家燕飞了过来,来唤醒它以为熟睡的伙伴。它先焦急地鸣叫着,好似在提醒伙伴:“这里太危险了!要睡,你跟我飞到树林里去睡呀!快起来,快起来!”但它不知道,它的同伴再也听不到它的呼唤了。那只家燕更着急了,便用力拍打着翅膀,用嘴去啄伙伴……。但不管他怎样用尽全身力气东拍拍,西啄啄,它的伙伴仍然纹丝不动。
家燕终于绝望了,它只好一步三回头地哀鸣着飞走了。
在家燕救伙伴时,行人们都停住了脚步,车辆也都绕道而行。我想,他们肯定是被那感人的一幕震憾了。
两只家燕让人们和车辆都绕道而行。震憾他们的不仅仅是那一幅幅画面,而是他们之间那份真挚的情感。连鸟类都这么重视友情、情感,难道我们人类还不如它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