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友情作文
“人生贵相知,何必金与钱。”友情是泥泞中的一只扶手;友情是昏睡时的一声霹雳;友情是迷惘时的一盏明灯,像那广阔的大海,无边无际。
著名作家巴金曾说过:“友情在过去的生活里,就像一盏眀灯照彻了我的灵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点点光彩。”那个秋风中的身影令我至今记忆犹新——金色的落叶零乱地飘着,好似我那未了的梦。秋雨凄凄中,我又失败了,又失败了!为什么?我惊呆了,我茫然了,我也无奈了。看着领奖台上胜利者的微笑,我心如刀绞,泪水夺眶而出,面对周围人嘲讽的目光,我只得无力地盘缩在角落里,将头低低的垂下。这时仿佛一缕微风轻拂而来,他拍了拍我头上的落叶,轻轻的说,失败乃成功之母,让失败属于现在,胜利才属于未来。看着他逐渐消失的身影,仿佛一股奇异的力量注进我的全身,我蓦然起身,迈着大步向前走去。
曾经的友情是那样的抽象,而现在的友情已成了一座大山,为我遮风挡雨,无休无止。
友情像大江中流水,深不可测;友情像高耸的雪山,直刺云霄。友情似海,就算一座威巍的金山,一片无边的银海,也不如那风雨中并肩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