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
我的成长是幸福又甜蜜的,我盼望长大,迎接美好的未来!可是,总会有烦恼在我身边萦绕,是我毫无头绪。至今,我依旧忘不了那块绊脚石——那一首钢琴曲。
我渐渐长大了,课程排的愈来愈满,可当学生不容易,更别说学钢琴,更是难上加难!那首让我头疼的曲子就是《春之歌》,总是和不好。弹着左手却忘记了右手,我束手无策。谁都不能体会我当时的感受,无奈,苦恼,他们掺合着,将我的脑袋搅成浆糊。于是,我周而复始的练着,非但没好转,到更是我觉得厌烦了。我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大喊一声:“我不弹了!”泪水滴落在书上,渗透了它。然后狠狠心,将书一下就“甩”到地上,心中不停的申诉。就从那时起,我渐渐开始回避乐曲了。
离上钢琴课的时间愈来愈近了,墙上的日历被飞速扯掉,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所以,只要播放《春之歌》,我就只能将头埋进被子痛哭,不想面对它。妈妈似乎不以为然,只是轻描谈写地说了句:“自己好好琢磨琢磨,到底问题出在哪里,眼泪和放弃都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听了妈妈的话,我沉思了好久,转念一想:既然学习的道路上没有任何捷径,我为何不尝试攀登奇山险峰呢?我一个箭步冲到钢琴前,边打拍子便反复练习卡可的地方,我重新视唱,在心里演练着------每得到一点进步,我便受到了一份鼓舞,我的心愈来愈热切,奋勇攀登,渐渐看见了更为广阔的世界。
终于,一首轻快。柔美的曲子从我指尖流淌过。那跳动的,充满活力的小音符在向我微笑,听着悦耳的琴声,我陶醉及了。
原来,拥有烦恼并不是什么坏事,我们要勇于和它作斗争,每一次斗争都是一次成长,再加一把劲儿,我就能到达理想的云端’,蓝天的深处——我梦想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