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长的烦恼作文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烦恼也不断增加。最多的烦恼还是在学习上。
“竞争”是第一烦恼。
杨丽原本和我是好朋友,可最近她与我疏远了,和班里成绩拔尖的林成一“称姐道妹”。杨丽要提高成绩,要在竞争中站稳脚跟,因此她做出了选择——与林成一同座。虽然与我只相差一排,但杨丽不再和我聊天,不在和我亲热,不再耐心地为我解题了。
每当我主动与她谈起那段美好的时光时,她总是十分坦然地告诉我:“请别打扰我,五年级了,成绩比友情更重要!”
是的五年级了!可是,五年级就不需要友情了吗?
“复习”第二烦恼。
“妈,您累了,让我来吧!”“去去去,都什么时候了,还说这些。”妈妈像赶小鸡是的催促着,“快去复习吧!把AB卷、ABC卷、‘阶梯’全部做完。”每当这时,我总是闷闷不乐地回到书桌前,提起笔不情愿地做着,一本,两本,三本……
复习,复习!无休止地复习!
可是,五年级就不能游戏有了吗?
“失败”是第三烦恼。
每当我考试成绩不理想时,就提心吊胆的,生拍妈妈知道,但回家后却逃不了一顿“竹笋炒肉”。在学校里,老师焦虑的神情使我坐立不安;在家里,父母厉声的指责使我疲惫的心情无法安宁。我常常对着天空发呆。
此时,我真想大喊一声:“我真的努力了!”
唉,五年级了!
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五年级了,我在不知不觉中长大,渐渐从年少无知的梦幻中醒来。我尝到了痛苦,也有了自己的烦恼。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还会有更多的压力,而五年级——它仅仅是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