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作文
春天到,脱冬装,熙熙攘攘享春光。阳春三月总是令人心动,上个星期天的早晨,我骑自行车到野外游玩,柳条的小芽透着嫩黄新绿,成片的梨树含苞欲放一树树洁白,一望无际的麦田无限生机,阳光照耀着小河里的水,金子般向麦田流去……
我沉浸在这如画的风景中。美中不足的是路上一辆辆小轿车、面包车、三轮车飞驰而过,扬起的阵阵尘土一直不绝。我漫无目的,走走逛逛,忽然——“吱”的一声,紧接着又“咚”的一声。我循声抬眼望去,马路对面一辆电动车摔倒了,一位衣着时髦的大姐姐被电动车压倒在地上。原来是路上有一个沙土坑,她发现得晚,刹车迟了又太用力了,前轮和车把向后拧了,连人带车倒在了地上,腿还被前轮和脚蹬子夹着,
我赶紧放下自行车,想过马路去扶她,可这车流不断,我无法横穿过马路,急得团团转,真希望对面的路人停下来扶起她。一辆辆车过去了,一个个人过去了,没人驻足,没人停留,我甚至看到一辆三轮车上的三个人流露出了同情的眼光,几乎要停下来帮她,却还是加大油门开走了……
我终于过了马路,此时姐姐已经挣扎起来,蹲在地上揉着膝盖。“姐姐,我扶你站起来。”我的到来,显然让她感到又意外又惊喜。“嗯,不……不用了,我没事。”我们一起又扶起了她的电动车,让她坐在电动车上,看了看幸好车子没事,还可以骑。她向我投来了感激的目光,“谢谢,太感谢了!”
她骑上电动车走了,我的心却不能平静下来:为什么那么多人,那么多大人,都不肯停下来帮她一把呢?他们是很忙,根本就没有停下来的时间!难道真是那么忙吗?还是怕这位姐姐是个坏人,会讹诈他们?要真是这样,我的做法是太傻了吗?那为什么我分明看到她眼中的喜悦和感激?
想到这里,我想了起平日里老师的教诲“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坚信,自己的做法是对的。
难忘这个星期天,明天到了学校,我会对自己的同学说:“让我们大家一起从身边点点滴滴做起,用我们的爱我们的行动,慢慢温暖冰冷的心。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如果每个人都有一颗这样的心,社会就会向前迈进!”
开学后的第二周星期天,下着蒙蒙细雨,下午两点半,雨刚刚停,我们几个约好的同学在学校门口集合了,大家十分高兴,魏杰、仲丹隆、管哲、郑昀波、于锦琰,还有我,一行六人,排成一条小小的路队,踏着湿漉漉的地面,说说笑笑地走进“体育大世界”去滑旱冰。我带着自己的滑冰鞋、护手等,其他人租了鞋。
开始滑了,我们三个女生迈着轻快的步子,从这头滑到那头,又从那头滑到这头,好不快活。可看看那些男生的熊样,一个比一个笨,刚滑了没几步,就一个跟头接一个跟头,好像是在比赛摔跟头似的。仲丹隆滑过来刚要跟我说话,“哎哟”一声吓了我一大跳!原来啊,仲丹隆摔了一个大跟头,我看他爬着,没好气地说:“哎哟,还没到大年三十呢,我可受不起这大礼,今天没带压岁钱呀!”把仲丹隆气得够呛,脸都红了,却没话可说。
我们三个女生也挺淘气,想看看好戏,我就想出了三十六计外的第三十七计——“害人计”。
我就故意走近魏杰,手伸到他身边假装要推他,果然不出我所料,吓得他又摔了一跤,“哈哈哈!”三个女生齐声大笑。过了一会儿,郑昀波也摔了一跤,男生们笑得前仰后合,本来我和于锦琰要上去揍他们,郑昀波说:“别人摔了你笑,人家心里也不好受。”听了郑昀波的话,我们双方和平了,如果谁摔倒了,我们就会争先恐后地把他扶起来。最后,几位男生也学会滑旱冰了。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出了滑冰场,继续我们的短途旅行。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星期天!
写后札记:
我是个个性十二足的奇人,我在一个蓝色的日记本里记着每个双休日做的事,有没有意思我都写得很清楚,我还会保留这个习惯。如果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学学我的方法。
这篇文章最后也说明了同学们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团结友爱,这样,集体会更温暖、快乐。
我写这篇作文是在万般激动之下完成的,以后我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对生活和写作都是帮助和积累,同时可以增加一些知识,放松放松,同学们在一起也可以增加友谊,是团结的小帮手。
我已经十岁多了。数百个星期天不声不响地从我身边摆过,很少在我的记忆中留下痕迹。却育那么一个星期天,时刻铭记在心中,使我难以忘怀。那是四年以前的一个星期天。那天,天气晴朗,正是我们小孩玩耍的好时候。那时我才6岁,还没有进学校,是个很不懂事的小孩。我一吃完早饭,就“叮叮咚咚”地跑到平时最要好的小朋友雯雯家里去了。虽然雯雯比我小一些,却比我懂事多了。那天上午她妈妈在家里休息,要雯雯看着《看图识字》学生字。
我们一起念完了《看图识字》,就拿着我的新皮球到操场上去玩。我和雯雯玩得真痛快,真开心呀。我们拍着、笑着,皮球蹦着、跳着。我们两张甜蜜的小脸上就象开了两朵小红花。正当我拍得有劲的时候,雯雯突然坐在草坪上看着皮球发呆了。我还以为她哪儿不舒服呢,连忙问她:“你怎么了,生病了吗?”她轻轻地摇了摇头,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雯雯对我说:“真奇怪呀,怎么皮球一打下去,它自己就会蹦起来呢?”我也说:“是呀,这是怎么回事呀里”我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感到很奇怪。雯雯拉起我的手,说:“走,我们去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我妈妈一定晓得。”
我俩一起跑到她家里。雯雯一进门就大声喊:“妈妈,皮球白己怎么会蹦起来呀?”她妈妈故意反问道:“你们这么小的年纪,就问这个干什么呀?”雯雯一听,就撒娇了,扭摆着身子,娇滴滴地说:“不,你说嘛,你说嘛,皮球为什么自己会蹦起来嘛?为什么石头掉下去就不会蹦起来呢?”她妈妈就认真地说:“这是因为皮球里有空气,要是皮球里的气泄了,它就不会蹦起来了。要是往皮球里打气,它又能蹦上蹦下了。石头里没有空气,它就不会蹦起来。”听了这番话,尽管那时我们还不太懂,但从此却知道了皮球为什么能够域起来。没多久,我家就搬到二中去了。四年多过去了,皮球为什么会蹦起来这件事至今我还清楚记得。那个愉快的星期天在我幼小的心灵里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每个星期天,我的爸爸都会带我出去玩,没想到这个星期天,却被美酒给糟蹋掉了。
等呀等,耶!一个令人盼望的日子——星期天到了。早晨我睁开眼,弹簧一样地爬起来。不错!一只只小鸟在枝头上“喳!喳!”叫着美妙的《清晨曲》,难道它们也为迎来了一个星期天而快乐吗?太阳公公依旧笑眯眯地从东边升起,用温暖的阳光照着被夜晚露水沐浴的万物。小草身上还有几颗露珠,不过它早已破涕为笑了,难道它们也是为迎接了又一个星期天而高兴?多好呀!吃过早饭,爸爸便哼着《在心里永远有个你》推着自行车去修了,准备修好后带我出去玩。
我在家里左等右等,都没有等到爸爸回来,便看起了书。钟马不停蹄地转到了十一点,只见爸爸急急忙忙地推着自行车往家赶,爸爸说:“喂!我下乡去了呀!车子都准备好了,蓝天,下午再陪你骑车!”说完,拿了茶杯一路小跑地走了。我心想:中午下乡?哼!肯定是和朋友到饭店喝酒去了!
下午我在家坐立不安地等着,唉!究竟几点到家呢?正想着,“啪!啪!”的开门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只见爸爸摇摇晃晃地走进来,一股浓浓的酒味扑面而来,不用说,老爸肯定在外面喝得大醉了。要知道,爸爸的酒量不大,还没喝几口,脸就明显地红了,这不用抹胭脂,上台表演效果挺好!现在,爸爸的脸跟西红柿一样火红,不光脸,脖子也是。他怪会主动承认的,用浓重的声音唱道:“我醉了——!我醉了——!好喝的美酒!……”恐怕隔壁也能听到他的歌声,唱了几遍,见没人理他,爸爸讨了个没趣,躺在沙发上,倒头便睡。睡到三点多,爸爸愁眉苦脸地说:“哎呀!好难过哟!真想吐!”我赶紧陪爸爸去卫生间,刚到,爸爸就呕吐起来,我心想:干吗去饭店自找苦吃,现在吐掉了,等于没吃,在家里吃饭多好!接着,爸爸又吐了两次,我接连送了几杯糖水,爸爸脸上的红色才退了一些。
看,就这个样子,爸爸能出去陪我骑车玩吗?看来是不可能的了。这时,我不由地怨恨起酒来。我认为喝酒不仅伤身体,也容易出车祸。你想想,一个人如果喝得昏头转向,搞不好就会碰上别的车子,轻则造成汽车损坏,重则出人命。虽然爸爸没有开车,但我知道喝酒太多,会让人得病,何必要像梁山泊好汉一样,一碗一碗地逞英雄呢?
唉——!好不容易盼来的一个星期天,就被爸爸喝酒给糟蹋掉了,只能再盼下一个星期天吧
经过5天紧张的学习,又迎来了一个星期天。在别人眼里,星期天是愉快的,可以做自已喜欢的事:可是在我的眼里,星期天似乎是一场灾难,似乎已经不属于我了。
星期五晚上,其它孩子都在和家长在电视机旁愉快的看电视。而我正准备要看电视,妈妈看见了说:“快要考试了,你快写作业吧!写完作业再睡觉。”妈妈的一席话像一根针似的扎向我的心里,令我十分难过,但“母命难违”呀!我只好不情愿的翻开作业本,写了起来,好不容易写完星期天的作业。一看表“叔叔”已经走完一天了,我迷迷糊糊的走到自已的房间,倒头就睡。
第二天6点,当我还在梦里徘徊的时候,“叮铃铃……”可恶的闹钟又响了。我只好起床,吃完早饭。当我还想睡回笼觉时,爸爸发话了:“快要考试了,你的弱项是数学。我给你买了一本《奥林匹克数学》,你把它做完吧!”虽然我很不情愿,但是也没说什么,因为我知道,爸爸是为我好。我看了一下数学习题,每一道习题似乎都是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峰。我抓腮挠耳,脑子转成跎缧也只好又写了一个课时,要知道,这些题80%是数学竞赛的题目,
下午,我本以为可痛痛快快的玩一下午。,可是,爸爸的话彻底令我绝望了:“把你原来写的《游河曲》修改下来然后再重新抄在纸上,这样才可以提高作文水平。”听了这席话,我垂头丧气,真倒霉!要知道,这篇作文我写了三张半信纸,700多字。我先是修改了一遍,又抄在信纸上,花了我一个下午的时间。
爸爸妈妈,我不愿做马戏团里的猴子,任人调遣。请让我做在天空中翱翔的鹰,自由自在地去搏击那万里长空!爸爸妈妈,还我星期天!我要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