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友情作文
有一天,小白兔去森林里采蘑菇,在快采好准备回家的时候,哇!她发现了一个巨型蘑菇。
小白兔想:这种蘑菇大概是珍稀品种吧!然后,小白兔采下了巨型蘑菇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忽然,天上出现了一朵乌云,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这让小白兔伤透了脑筋,正在这时,聪明的小白兔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她自言自语地说:“正好我有一个大蘑菇,我有了一把蘑菇伞。”说完,小白兔抓住蘑菇的柄回家了。
小白兔走着走着突然停了下来,原来是小白兔的三个好朋友:蝴蝶、小蚂蚁、小蜜蜂站在了她的面前。小白兔问到:“你们三个怎么不回家呀?”小蚂蚁开口了,回答道:“我们三个本来是在草地上玩耍的,可是天上忽然出现了一朵乌云,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一把伞都没带,小白兔姐姐,你可以把伞借给我们吗?”小白兔二话没说就把蘑菇伞递给了她的好朋友们。
就这样,小白兔湿淋淋地回到了家。她把裙子换成了背心睡觉去了。
这些事情都被太阳公公看在眼里,他想小白兔真是个好孩子,我要帮帮她。然后,太阳公公用身子把小白兔的裙子晒干了。
第二天早晨,小白兔醒了过来,她伸了个懒腰,说:“太阳公公早上好。”太阳公公说:“你真是个好孩子,长大一定会有出息的,因为你懂得了友情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