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友情作文
在我的脑海中,有一件事使我至今未忘,是因为这件事我才明白:在亲情、善良、诚信、友情中,属友情最珍贵。
这件事发生在我读四年级第一学期:那时我家境贫穷,父亲下岗只靠母亲做针钱活赚钱。当时,母亲帮我交学费已经很困难了,根本没钱买课外书和别的东西。一天,老师喜气洋洋说:“我发现有一套作文能提高我们班的成绩,是非常好的。每套需要29元钱,我希望班上每一个同学都买。”说着,让班长登记要买书的人数。看着一个个同学都去交钱了,而我仍在座位上丝毫不动,我不禁流出了眼泪。老师注意到了我,亲切的问:“怎么啦?秀宝?”“老师,我……我家……没……没钱……”说着,大哭起来。未等老师说话,待同学们都知道这件事的缘由时,每一个同学都拿出自己的零花钱纷纷塞给了我:五元、一元、五角……,不到一会就凑足了29元钱,还有些同学拿出自己平时爱不释手的课外书给了我,说:“你认真看看吧真的很好看哦!”我顿时感到热泪盈眶说:“谢谢,谢谢你们……”
这件事虽然过了很久了,但我却至今未忘,这件事使我明白:友情是最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