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春节500字作文
春节自古以来是中国一个非常传统而且具有深刻意义的节日,也是一个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庆祝的日子,更是一个举国欢庆的大日子。我总是盼望过年,我喜欢那种热闹祥和的浓重气氛。
在我印象中,春节总是一个红红火火热闹沸腾的节日。大人们为了这个节日要很早就开始忙活,忙着做三十夜的年夜饭,忙着给孩子买新衣服新裤子新鞋子,忙着攒钱给孩子发红包,也忙着在亲戚家拜年吃饭喝酒。而作为孩子的我们,也忙,忙着收压岁钱,忙着给长辈拜年。总而言之,这种忙是一种快乐的忙,大家忙得有滋有味不亦乐乎。其实忙活这么久,为的就是年三十的那天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吃个饭,喝个酒,然后等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始。每年都是这个样子,看起来好像很老套,但是每个人的脸上总是带满快乐的笑容。辛辛苦苦了一整年,就那么一晚可以彻彻底底的休息,在家人的陪伴下,怎么可能不快乐的过春节呢?窗外偶尔还有鞭炮、礼花的响声,一朵朵礼花绽放在空中,虽然短暂但是相当美丽。在热气腾腾的饭菜中,在大人们嘘寒问暖的声音中,在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中,在一朵朵绚丽的礼花绽放中,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年,我们又快快乐乐的度过了一个旧年。也可能是中国的习俗吧,就算没有满满一桌子的菜,就算没有新衣服,我们的快乐仍然没有减分。毕竟,有家人陪伴的春节才是快乐的春节。我喜欢春节,喜欢看着每个人快乐的笑,喜欢一大家子聚拢在一起的温暖。这个时候的中国人,是幸福的。
盼望放假,盼望春节,盼望那种快乐早点到来。我会好好珍惜这份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我会好好珍惜与家人在一起时候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也会好好珍惜每一年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