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梦想作文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题记
我是一只小小的蜗牛。当我一生下来,我就发现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因为我好像比其它同龄的蜗牛都小。
渐渐地,我越来越确定这是一个事实,因为同伴们都欺负我,和我争夺食物,把我睡觉的地方也夺了去。
一天夜里,同伴们都睡着了,妈妈突然将我叫醒,她把我领到了一株桑树下面,她说:“孩子,你应该变得更强壮,不然你就会被饿死,你很瘦小,所以你必须得比别人更早努力。上去吧,在这桑树的顶端,有一颗最大最甜的桑葚,上去把它吃掉。”“可是妈妈,高,我怕高。”“去吧,孩子,把那颗桑葚当作梦想,将梦想进行到底。只要你肯迈出第一步,就会有出路。”
于是我开始了漫漫的长征。我还没有爬到桑树的第一个分叉,天就亮了。这时,鸟儿们已经开始了嬉戏,这时一只黄鹂落在了树上。
“哈——哈——你在于什么呢?蜗牛。”黄鹂好奇地问。
“我在爬树,我要吃到那树梢上的最甜的桑葚。”我回答她。
“开什么玩笑,就你?等你爬上了树,桑葚早就落了。”
“不会的,我一定会吃到它,我要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