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读书的作文
最近,我读里一篇文章,叫做《爱读书的孩子》。这篇文章主要讲了本佳敏小时侯家境很苦,但志气很高,而且很爱读书。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想到了一个杰出的人物--林肯。林肯生前曾经是一位总统。林肯小时候学回看书后,酷爱读书,他把能找到的书都看遍了。在他14岁生日那天,他的继母送给他两本厚厚的书,林肯欣喜若狂。由于家中的几本书不能满足林肯的求知欲。有一回,他想邻村的一位农夫借了一本《华盛顿传》,晚上他把书放在房子的木缝里,没想到半夜下起了大雨,湖给淋坏了。林肯提出帮农夫干活一赔偿损失。书的主人很受感动,便把书送给林肯。
回过头来,再想想自己。有一次,妈妈带我到书店看书,我随手拿了一本小说看起来,还没看几页,我就缠着妈妈给我买。妈妈被我缠得没办法,只好掏钱买下这本书。回到家后,我只看了几页,就把它搁在书柜里,让它从此在那里睡大觉。最近,我读了这篇文章,我受到很大的启发,我深深地认识到书是人类的朋友,”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只有广泛阅读,才能增长知识,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