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读书的作文
我的读书经历
在我小的时候,父母每天就坐在我的床边给我一遍又一遍读着一本故事书,听久了我竟然把那故事背了下来。在一次一年级的语文课上,老师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背一篇作文,可是,我忘了背。于是,我就把爸爸讲给我的故事背了出来,没想到老师竟然信以为真,还表扬我背得流利。
在我上了三年级的时候,我认识了更多的字,也读了更多的书。在我读《鲁滨孙漂流记》中,我为那些淹死的船员感到伤心和难过,同时又为鲁滨孙成功游到了荒岛上而感到高兴;在我读《西游记》时,我好像觉得自己就是那只活泼好动的石猴。当我读到孙悟空被如来佛祖的大山压住的时候,我也好像觉得背上一阵沉重,十分痛苦。
我因为博览群书所以我的作文写得比较优秀,这大概是书对我的馈赠吧。老师常说,我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吃饭是身体上的需要,读书书精神上的需求。一天不吃饭,人就会十分饥饿,书也是如此,人一天不读书精神就会很空虚。
如果书是蓝天,我就是一只小鸟,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如果书是大海,我就是一条小鱼,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如果书是太阳,我就是一棵树苗,在太阳的照射下茁壮成长。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我一定要多读书,在书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