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读书的作文
记忆是一个大匣子,里面有颗颗珍珠,载着美好回忆。但我要说的,却是那段往事。
懵懵懂懂之时,为读书兴趣时。大家兴趣不同,“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我也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读书,是我快乐的源泉。记得有一年,我在姐姐家玩的不亦乐乎时,一阵读书声传来,声声入耳。原来是姐姐在读《格林童话》,故事讲的抑扬顿挫,我听得津津有味,我仿佛身临其境,入了迷。妈妈叫我了好几声,我才如梦初醒,却仍回味无穷。从此每天两个故事变成了家常便饭。初入书籍的我就这样迷上了书。
随着时光飞逝,我已渐渐长大。妈妈为了让我更上一层楼,买来了字典。渐渐地,我开始自行读书。遇到难字就翻翻“葵花宝典”,一时间它成了我的良师益友,也是我受益匪浅。一次,我读了鲁迅的《孔乙己》,发现许多句子都难理解,可我没有放弃,继续读着,一下子我茅塞顿开,我想这也是应了“读书百遍,其义自现”吧。
再大时,我差点因为它东窗事发。一天,我吃过饭就捧起了神往已久的《儒林外史》,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转眼要上学了,可我仍忘我的读着,一下子我意识到了,天哪!我狂奔到学校,却仍在书的海洋里津津乐道。这下我可和他是患难之交!我们的深情厚谊也永远抹不掉!
书,我的良师益友!你,可以陶冶情操;你,可以让我汲取精神食粮;你,给我生活的希望!冰心奶奶曾说过:“读书好,读好书,多读书。”那我们就携起手来,和书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