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作文
每天去读书时所有孩子矛盾的源泉,它就像天使与恶魔的结合体,既能与人播撒光明,又是笼罩着的无尽黑暗。读书之苦,恐怕在于那难懂的知识。大脑是一个小气的容器,你越想往里塞东西,它就越难塞进去。复杂的公式与难懂的顾问就像带刺的花朵一般,你虽然知道它芳香四溢,要想得到却要忍受锥心的痛苦。读书之苦,又在于它繁多且杂乱的一条条定律,那一条条的定律为我们诉说天空的奥秘,无奈你却记不清哪条定律诉说了哪个奥秘。
巴罗曾经说过:‘一个爱读书的人,他必定不至于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酿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深情的安慰着’。只要有书陪伴,就有无穷的乐趣。在读书的道路上不断寻找快乐,必然会遇到很多的苦,但苦若是达到了一个境界,就会真正体会到此苦亦为甜,此甜藏苦中。
相声语言大师侯宝林只上过三年小学,由于他勤奋好学,使他的艺术水平达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成为有名的语言专家。有一次,他为了买到自己想买的一部明代笑话书,跑遍了北京城所有的旧书摊也未能如愿。后来,他得知北京图书馆有这部书,就决定把书抄回来。适值冬日,他顶着狂风冒着大雨,一连十八都跑到图书馆里去炒熟,一部十多万的书,终于被他抄到手。
在苦与乐的交融中,人渐渐变得坚强。而读书的目的,不就是为了变得更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