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习惯500字作文
当一个不经意间的小小举动,或者是平时的某一些的经常性动作,如果一直不断的持续下去,从而形成了一种固定的模式,那么就成为了一种习惯,而习惯一旦在人的身上根深蒂固,就会演变成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对人的一生产生深远的影响。
英国著名首相撒切尔夫人,在读书时代一直都有一个良好的习惯,每次上课总是坐在第一排,她的理念是“永远坐第一排”,正是由于她的理念和她养成的这种习惯,最终让她成为了英国历史上的铁娘子,为英国带来了又一次大变化,得到了全体英国人民的拥护和喜爱。我的一个姐夫,每次出门上班的时候,总是穿戴整齐,特别是把鞋子擦得程亮亮的,他的这个习惯,这个小细节被他的老板所赏识,认为他是一个注重细节的人,最后提升他为我们整个地区的总经理。由此可见,一个良好的习惯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不管你将要成为哪一类的人,只要有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我们都将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
曾经在报纸上看到有一个人由于父母老来得子,从小被父母溺爱,自己养成了懒惰的习惯,最后父母双双离世后,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不会煮饭,不会扫地,不会洗衣服,竟然最后被活活饿死了。这简直是天下最大奇闻,在现代社会里,竟然还有人会饿死。究其最终他死的真正原因不是饿死而是他的懒惰习惯。因此我们知道一个不好的习惯会对人影响是很深刻的,不仅人生失败,甚至是赔上血淋淋的生命。
一个人从小到大养成的习惯很多,不同的习惯对人的影响也不尽相同。因此,我们可以看出习惯有好坏之分,好习惯会成就一个人,而坏习惯就会毁掉一个人。所以,我们从小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