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成长的烦恼作文
童年是无忧无虑的,童年是幸福美好的。这句话我真是搞不清楚到底是对还是错?因为再无忧的童年也要成长,而成长有成长的烦恼。
我小时候的生活的确是无忧无虑,的确是幸福美好的。那时候,妈妈一有空就带我去玩。我小时候一看见别人有新玩意儿,就想要,可是,妈妈好象比我先知道,一回到家,她就把我喜欢的玩意儿拿给我,我冷了,妈妈好象比我先知道,给我穿了厚厚的棉袄,我热了,妈妈好象比我先知道,给我换了一身轻松的夏装,我渴了,妈妈好象比我先知道,给我送来一杯香喷喷的牛奶,我饿了……妈妈什么事都好象比我先知道,我怀疑她是不是我肚子里的‘蛔虫’。但是,我这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不知从什么时候悄悄地消失了。我再也回不了从前那幸福的时光,面临着成长的考验。此时,我正坐在沙发上沉思:时间啊,童年啊,成长啊,时间悄悄地,无情的把童年悄悄带走,留下的尽是些让人思念的残痕。因为此时的妈妈,为了能让我好好学习,已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是多么盼望有那么一天------时光能倒流,能让我回到那幸福的童年,得到妈妈更多的爱抚,更多的照顾,更多的关怀。
可是,假想毕竟是假想,永远不能成为现实,我只能自己躲在角落里默默的哭泣,默默的想象,嘴里默默的,默默的念着不想长大,唱着我不想长大的歌曲默默地怀念。
成长,在我慢慢成长时,妈妈也一天一天地对我冷漠了,她似乎不象以前那样关心我了。这也许她期待着我能自知自明……
成长,也许是一种考验。
成长你是多么可恨啊!成长的烦恼,你是多么可悲啊!
噢!我不想长大!时间!你还我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