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成长的烦恼作文
我13岁了,这或许是诗一般的年华,如生命旋律的一丝颤音,春天鲜花上的一缕笑靥。12岁的时代已经过去,13岁的时代来临,从小学到了初中,新的环境新的压力,烦恼的产生不可避免!13岁的天空好似一片灰色。
作业之多“难为”了嬉戏之少,老师之严肃“阻抑”了欢笑之渺,压力之沉重,“造就”了在梦幻中的我们——成长的烦恼。一抬头“语数英”,一低头“体美科”,沉重的负担压在我们的肩上,当然挥之不去的就是老师的叮嘱和父母的唠叨。父母不断的让我学习,写完作业后,做数学题、复习、预习、背课文注解、背单词、看句型……老师当然也没有让我们闲着,老师不断的发卷子,我们不断的做卷子,越来越沉重的负担,使我们的天空有点阴。
父母和老师重视的是我们的成绩、我们的未来,他们希望自己的子女成龙成凤,而却没有注意到我们的感受。这不,星期天到了“快点写作业!”妈妈说了一句,当然这还不算完,“把各科的发卷子都做完、把内容都记下来、一会儿开始听写单词、听写字词、再做两页数学。”面对山一样的家庭作业,我无言以对,在这个家里,我的隐私是透明的,一切还要听从家长的唠叨,我的耳朵磨出了茧子。
难道成长的烦恼我们只能强忍着,我有时也会爆发,自己闷在屋里听音乐,减轻压力,在这个我们绝对没有隐私的环境下,我们只能顺从。成长的烦恼,也许大人们也经历过,但在他们的年代里,没有沉重的学习负担和学习压田径,更没有唠叨。在大人的眼里,我们是透明的,又有谁来关心我们的烦恼呢?
灰色的天空,我该何去何从,我的烦恼,我的压力,我的负担,我该怎么走向属于我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