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成长的烦恼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遇到过许许多多的烦恼,但最令我烦恼的,还是由于我的胖而引起的各种尴尬。 听我妈妈说,小时候我很瘦的,可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年,我竟像吹气球似的疯长,一米六几的个子,体重就达到了六十五公斤,整个儿一只“肥猪”。走起路来一摇一摆,慢吞吞的。因此,我很苦恼。父母的朋友来我家,总会笑着对我爸爸说:“瞧你儿子又白又胖,在吃上一定下了一番功夫。
像我儿子,不肯吃饭,长着就像猴子一样。”说罢,便转过头来拍拍我的背。哼,你们竟拿我开涮,这时,我多半会愤怒地离去。到了学校跟糟,同学们给我取绰号,什么“杨贵肥”弄得你一点尊严都没有。我的脸就会火辣辣的,耳根子都在发烫,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算了。最尴尬的事还是在体育课上。因为胖,所以我对任何提议项目都不感兴趣,甚至感到拓扑痛,提议成绩也很差。有一次体育课上,正好是500米跑步比赛。我站在了起跑线上,心咚咚直跳。这么长的一段路,我怎么跑得快,即使跑下来了,我的成绩肯定也是不及格。我真想装病不参加比赛。可是,我的心思被体育老师看穿了,我的请假没有得到批准。没有办法了,我只得硬着头皮跑了。只听发令的哨声一响,同学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冲去。我也使出浑身力气往前冲。
可是,没有多长时间,我就累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了,头上汗一直在滴着。胸口痛得就像心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两只脚像绑了沉重的沙袋一样,迈不开来。看看同学们,一个个体态轻盈,有的快要冲到终点了。此时此刻,我多么想马上变成瘦子啊,就像他们一样,轻轻松松地跑完这500米,而且取得优异的体育成绩。我一边跑着,一边暗暗地下了决心,从今天开始我一定要减肥。着的决心我下过很多次,目前我还是那么胖。哎,我真的无奈,什么时候我才能变成瘦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