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
“再吃一点菜,再吃一口米饭”唉!妈妈又在唠叨了。我最大的烦恼是不爱吃饭,不爱吃饭的后果是“瘦”,这可不是我瞎说,是大家公认的,我也和别的同学比过,就连瘦小的—秦研,身上也有结实的肉。
小时候的我长得白白胖胖,圆圆的脸,自从上了学,我的食欲下降,看什么美味都没有胃口,食物一上桌,拿起筷子就饱了。妈妈看了很着急,以为不合胃口,变着花样换食谱,当她满心欢喜地把从电视里学的菜式端上桌,我不是不吃就是吃上几口就了事。有时妈妈看我吃得太少,就逼着我再吃一点,甚至追着我喂,说起来好丢人,妈妈是为了我能多吃一点。可是我就是不想吃,没有食欲,妈妈没少带我去医院检查、吃药,都没有管事。妈妈心疼,我也烦,因为吃得少,我身上骨头像搓衣板儿,一目了然,都能看清几根小骨头,谁让我不好好吃饭呢!别人吃三碗饭,我最多吃一小碗饭还不满。我一出门,以前见过我的人都说我变瘦了,这样的话我已经听得耳朵长茧子了。妈妈看见别人的孩子一个个长得像“小金刚”,可我的身体跟非洲饥儿似的,非常苦恼。
爸爸妈妈的个子不矮,按理说我的个子也应该在班里排上名,因为吃得少,我的个子长得并不快,力气嘛!更别说了。我就讨厌上体育课,跑也跑不动,跳也跳不远,与同学们做游戏时,因为跑不快,总被逮着,真懊恼,运动会上从来没有我的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