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成长的烦恼作文
在成长之中有酸甜苦辣。在生活之中,我们有时为成长中的进步而开心快乐,有时为成长中的问题而痛苦难过。我们尽自己所能,只是为了能够进步能够让自己变得开心快乐。
成长之快乐
在学校生活中,我们有时因为做对了一道题,弄懂了一个知识,上了一节对我们有启发的课,读了一本有意义的书,这些都是我们在成长之中的快乐表现。在家中,帮助自己的父母做一些家务也是一种成长。在朋友面前,好的事情和朋友一起分享,坏的事情和朋友一起分担。
在成长之中我们多做对自己有意义的事情,促进自己的成长,不要做没有意义没有价值的事,做那些事只是在浪费我们的时间。但是在成长之中我们还是需要适当的放松,不要把自己弄得为了做一件事而做一件事,而是为了在做事中吸取经验而去做事。
成长之烦恼
在学校的生活之中,我们有时因为一时间找不到做题的方法而烦恼,又是因为考试的失利而烦心。在家中,有时候因为和家长的意见不统一而吵架,闹的不愉快是一种心理上的成长,也是成长中的烦恼,是成长中不是怎样去克服的地方。有时因为朋友交到了新朋友而有些失落。
在成长中我们会遇到烦恼也会有快乐,我们要正视困难,不被困难打倒,为自己能够打败困难而努力。当遇到开心快乐的事情时,我们要为自己喝彩,为自己加油鼓劲争取更上一层楼。
成长的快乐与烦恼挂在嘴边,成长的快乐与烦恼记在心中,成长的快乐与烦恼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里。
青春是我们为成长的快乐和避免成长的烦恼而努力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