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开学200字作文
9月1日,我看了中央电视台直播的《开学第一课》。这一课主要讲得是“爱”。它告诉我们: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要我们人人都有爱心,爱家人,爱朋友,爱老师,爱同学,爱人民,爱祖国。
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马鹏飞的故事。他4岁就开始烧水做饭,担负起照故奶奶的重任。他从家到学校4公里都是跑着去跑着回,每天早晨5点钟起床烧水做饭喂奶奶,深夜10点半才能睡觉,他已经坚持了9年,真是了不起!
对比马鹏飞,我想我已经7岁了,很多自己的事都不会做,更不会帮爷爷奶奶做事了。我和马鹏飞差得太远了!今后,我一定要向马鹏飞哥哥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要学做家务事,承担更多的责任。
爱,让中国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