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观察作文
2015年x月x日 星期x 天气x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泡绿豆,观察绿豆。我回到家就拿了个杯子和绿豆。但我不知道怎样泡绿豆,我就去请教妈妈,妈妈把泡绿豆的方法告诉我。我把绿豆放在杯子里,放了点水。绿豆在水中纹丝不动,像是在睡懒觉。
2015年x月x日 星期x 天气x
一大早,我就跑到泡绿豆的杯子观察绿豆,只见一个个绿豆开始发胖,衣服也被撑破了,也发了芽,真像一个逗号。我又惊又喜,我惊讶的是绿豆怎么那么快就发芽了,我高兴的是我很快就可以吃上自己种的菜了。
2015年x月x日 星期x 天气x
早上,我顾不上刷牙洗脸,笫一件事就是去观察我的绿豆,我发现它们比昨天胖了,衣服也全都脱落下来了,漏出白白的肚皮,我还看见豆瓣中间的裂缝钻出了小小的嫩嫩的芽尖。
到了晚上,我发现绿豆又不一样了,芽尖变粗了也变长了,像一根牙签似的,末端长出了米粒似的两片小小的叶子,浅浅的绿色。
2015年x月x日 星期x 天气x
今天,豆芽长大成菜了,这样的景象,真像一个“豆菜林”呀,真想一口吃了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