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观察作文
观察植物成长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这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完成的,要像我这样细心的人啊! 5月27日,我从学校带回来几十颗玉米种子,玉米种子的形状跟本身已经成熟的玉米粒一模一样,我拿出存放很长时间的花盆,把玉米种子围着花盆的边缘“安顿”下来,我又浇上水,现在只需要耐心地“等候”它长大了。
6月1日,我发现已有了一个小芽了,我赶紧拿出尺子量,这个“小家伙”已经长了2厘米了。我很好奇,因为我觉得很长时间才会长高点,但我没想到这个小芽长得这么快。
6月2日,我拿着尺子来到花盆面前,却又发现芽长了很多,我赶紧量,“身高”是5。7厘米。我没想到就整整一天,它就足足长了3。7厘米。
6月3日,它的身高长到了9。5厘米。
6月4日,我准备先不用尺子量了,想另想别的办法量,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之后(没用多长时间),还是没想出别的办法,我“气急败坏”的跺了一下脚(很轻的跺),又拿起了尺子,因为今天实在太生气了,我也没仔细看,可当我仔细瞧瞧,却发现这小芽已经长到15。3厘米了。
6月5日,也就是今天,我又意外发现又长出了一颗新芽,而且还长得差不多5厘米了;
我希望自己也能像这些小芽一样长这么快;
我想爸爸妈妈也是这样想的。
观察植物的成长,我发信细节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