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观察作文
科学课后,老师让我们回家种豆,观察豆子是怎样长成豆苗的。这是个有趣的作业,我迫不及待地想去弄个明白!
于是,我向奶奶要了几颗豆宝宝。那些豆宝宝们长得圆圆的,虎头虎脑,非常惹人喜爱。我找来了一个塑料盆,用几张餐巾纸垫在下面,把豆宝宝小心翼翼地放在纸上,再给它洒上点水,最后在上面给它盖上一层餐巾纸。准备工作就这样完成了。
第二天,我急匆匆地去看豆宝宝,揭开上面的“被子”,我发现豆宝宝的肚子长胖了,好像吃了好多东西,把肚子胀得那么大,又像怀孕的孕妇一样,真是可爱!
第三天,豆宝宝的壳开始裂开来。我仔细端详,隐隐约约看见它长出了一点点小芽。
第四天、第五天,豆芽好像在比赛一样,越长越高,可是中间的高,旁边的矮,这是为什么呢?我带着疑问好奇地去问奶奶。奶奶告诉我,豆芽生长需要一个适合的温度,越接近这个温度,豆芽的长势就会越好。而我种的豆芽长势不均匀就是因为容器四周与中央的温度不一致造成的。冬季外界温度低,容器四周的温度低于中间的温度,中间的豆芽生长较好;夏季容器中央豆芽散热透气差,四周的豆芽反而比中间的生长好。我终于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
通过这次观察,我不但感受到了快乐,还获得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