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x日星期x
水仙花是一种美丽的植物。它的根像一位老爷爷的胡须,上面一个像球似的东西,白白胖胖的,多么像一个刚出生的小宝宝。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水仙花的叶子也一天天地抽出嫩芽,长大的叶子绿油油的,绿得发亮,清脆欲滴,又大又宽厚,从土或水里汲取营养,这就是根的功劳。
又过了几天,从叶子中抽出了一根细蕊,又让人想起了碧玉托金碗这句诗,碧玉指花瓣,金碗指花蕊,诗人把水仙花写得多么美呀!盛开的水仙花有的昂首挺胸,非常骄傲;有的垂首羞目,很害羞。水仙花虽然比不上牡丹花那么华丽富贵,但个个娇小玲珑,姿态不一,它的味儿更加清香怡人,令你心旷神怡。
水仙花是在冬天开花的,它敢斗残冬,而当春天来临时,它却无意争春,悄然引退。
水仙花多美丽呀!我喜欢美丽的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