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团结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个遥远的森林里有一些小鸟,他们生活的非常快乐。
忽然有一天,他们的首领得了重病,需要一种药来医治,而这种药只有飞跃太平洋才能找到,这可让他们犯了愁,飞越太平洋,这可是这可是一段很遥远的路程,路程中可能会遇到风暴,在路程中丧生,没有人愿意去,也没有人敢去。“我们去!”三只年轻的小鸟从鸟群中中走了出来,大声地说道:“我们愿意跨越太平洋,为首领找药!”首领非常感动。
小鸟们开始准备了,他们每人都找来一节小树枝,准备在远航中使用。今天,是他们远航的日子,所有的鸟出来送他们,并对他们表示真挚的祝福!
他们开始出发,衔着树枝开始远航,累了,他们在树枝扔在水面上,飞落在树枝上休息一会儿,振作一下精神;飞得饿了,他们就把树枝放到水面上,从河里捕鱼充饥;飞得困了,他们就把树枝扔到水面上睡觉。睡足了起来继续飞行。忽然有一天,海上刮起了风暴,把它们从睡梦中惊醒,他们没有放弃,而是坚持,终于,战胜了大风暴。不管现实怎样的危险和残酷,他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为首领找到药,是首领好起来。
正是因为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有着共同的行动,搏击风暴,战胜饥饿与疲劳,终于跨越了太平洋,为首领找到了药,并且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带着药回到了森林。
过了不久,首领的病好了起来,首领非常感谢他们。赐给他们许多金钱与土地。
森林里的鸟们从此以后快乐的生活着,相处的很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