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团结作文
团结这个词,大到一个地球的每一个国家,小到班级中的一个四人小组,可以说,团结无处不在。
当年的抗日战争,近几年的抗震救灾,哪一个不需要团结?我们的运动会,小组的合作,哪一个离不开团结?
我们这个学期学的一篇课文《手指》讲的就是这个道理。是啊,如果五根手指不互相合作,或者少了其中一只手指,很多事情就没法完成了,这说明团结是多么重要。
我看过一个故事:几个猎人将一群羊赶到悬崖,准备全部活捉。然而令猎人意想不到的是,那一群羊突然安静下来,迅速分出两队。以猎人的专业眼光,一对都是老羊,另一队是身强力壮的羊。这时,一只老羊跃出去了,猎人知道眼前的峡谷羊根本跃不过去,便饶有兴致地看起来,在那只老羊跃出去之后,一只年轻的羊也跃了出去。在它要掉下去的同时,正好踏上老羊的背,用力一蹬,又飞了上去,刚好跳到了对面的悬崖之上,而老羊却堕入了深谷。就这样,它们一对又一对地跃过,虽然那些老羊都落入深谷,可年轻的羊都顺利到了对岸。创造这奇迹靠的是什么?是团结。
手指的合作,羊群的配合以及我们身边的很多事例都说明团结的力量,只要你在生活中能很好地与人配合、合作,那么就能完成很多一个人完成不了的事情。如果你善于合作,懂得合作,当你通过合作完成了若干件事情时,你就能真正懂得团结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