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团结作文
在一个小山村里住着一位农夫,他有三个儿子。可他们不团结,经常吵架。农夫想教育他们,就让他们去折一捆树枝,他们一一折不断。农夫让他们一起折,就折段了。后来,农夫在让他们一起折就折断了。后来,他们才知道,原来农夫想让他们团结,而且团结也有好处,他们就变的团结了。
当然,读了这篇文章,我是有很大的感受的。树枝捆成捆时,我们不能轻易把他们折断,一旦把它们分成一根一根折,就能轻易将他们折断的。这好比打仗,如果一方联成一个团,另一方却是一个人,那肯定是联成一个团的赢。一旦团结起来,是不可战胜的;一旦不团结,只凭一个人的力量,就很容易被攻破。团结是不可征服的力量,而内讧、互相争斗,就会耗损自己。团结是不可战胜的,纷争却容易被征服。团结的人很强大,而不团结的人却很懦弱。只有强大起来,你才不会轻易失败。团结的人才会的到真正的胜利,像那些只凭个人力量来战斗的人最终还是没有好下场的。只有团结,才有力量。一个人的力量是永远超不过一个团的精神。有一句话叫做“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团结,没有什么是做不了,没什么事做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