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过年了,我爸爸妈妈从上海回来了,我想给爸爸妈妈做一道“西红柿炒鸡蛋”。于是,我就让姐姐偷偷地教我做“西红柿炒鸡蛋”给爸爸妈妈尝一尝。
我先把油放进锅里是,姐姐急忙说:“要把锅里的水烧干,否则油会从锅里跳出来。”于是,等锅里的水烧干了,我把油放到锅里,再把鸡蛋磕破,将蛋清和蛋黄倒进小碗里,搅拌均匀,又放一点盐搅拌。当我把蛋液倒入锅里时,锅里“哧——”的一声,我急忙拿着旁边的锅盖当作盾牌,把锅铲当作一把利剑,一边挡,一边炒。终于炒完了,看着金灿灿的鸡蛋饼,真像一个圆圆的月亮,我真想咬上一口。紧接着,我把西红柿切成一片一片的,又在上面撒一点糖。我正要往锅里面倒的时候,姐姐说:“先把油放了,再倒西红柿。”于是,我就先把油放进去,然后再倒入西红柿。当然,我没有忘记放一点盐。等西红柿翻炒多次后,再把鸡蛋放入锅里,反复翻炒。终于完工了。我把菜用盘子装起来,又把菜端到桌子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迫不及待地拿上筷子,围着吃起来。不一会儿,整个盘子里的菜就被他们洗劫一空了。
我终于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看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吃着我做的西红柿炒鸡蛋心里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