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我看见妈妈下班回来已经很疲劳,但是还要做馒头,我看见了很心痛妈妈,所以我下了决心要学会做馒头,帮妈妈分担一点辛苦。
一天,当中午时我看见妈妈要做馒头了,我就飞快地跑过去跟妈妈说;让我当一次主妇吧,妈妈只好答应了。开始和面了我照妈妈平常的样子做了起来,先舀上四碗面粉,再接一杯水,然后边喝边加水,倒的水太多了,面都和稀了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我立马把有经验的妈妈叫来,让妈妈教我,她说;在和面的时候,和一会加一点水,要适量的加水,我听了恍然大悟,又重做了一遍,听了妈妈的说我和出来的面软硬适中了。接下来该做馒头了,我先把和好的面,揉成了圆圆的,然后切成长方形的,把面和成了圆形的,开始上锅蒸了,先把锅里倒上水,接着把蒸笼放到锅上,按电源再按做饭,最后定下时间15分钟,馒头做好了,我让妈妈看,妈妈说;很好。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学一件事,要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