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如今我已是一个30岁的年轻人,好久没回故乡了,不知现在的故乡是什么样子的?所以我想回故乡看一看。 当我吃过早餐后,我就从日本画展会出发,大约坐了几个小时的飞机就到来我的故乡——广州。
当我下飞机,走出飞机场时,对眼前的景象更是目瞪口呆,有火车站,三层大巴,,大巴里还有空调哩,不过大巴车也想得周到,有些人想闻闻自然空气,所以大巴里还安装了自动窗户,只要你按一下窗户上的红色按钮,窗子就会自动打开,不要你用手去拉了,飞机和火车的车速也比以前快了好几倍,原来坐飞机从日本到广州也要几个小时,现在只用几十分钟就到了,咦~,原来那先路边的小摊贩没有了,原来那些小摊贩都换成了一栋栋酒店和旅馆,候车室也变了,那些用铁做的,硬磅磅的椅子都拆了,都变成了用竹条编的椅子了,还有靠垫哩,当我回到家后,更加让我吃惊不小,以前那些用瓷砖镶着墙面的房子都变成了用粉色,蓝色,紫色,绿色……各种颜色丰富的颜料涂成的墙,给人一种舒心的感觉。
房子的前面还种了一些花花草草呢!当我进家时,看到爸爸妈妈的头上有这许多的白发,我心里就觉得伤心:爸爸妈妈居然已经这么老了。爸爸妈妈看到我进门,满怀笑容的迎接我。当我进家时已是饥肠肠辘辘,妈妈见我有一点点消弱,就问:“你没吃午饭吗?”我回答:“嗯”妈妈接着说:“我已经准备好饭菜了,快去吃吧!”我走进厨房,看到一桌子丰盛的菜肴,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吹完饭后,只见妈妈拍了一下手,一个机器人就从一面墙里走出来了,我看得目瞪口呆,我就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回答:“它是我们家的家务机器人,我们家所有的家务都是它做,而且他充电的方法也很简单,就是把它打扫出来的垃圾倒进他的“肚子”里,这就是它的充电了。”
我回应了一声:“哦~”然后我就跟爸爸妈妈说:“我出去一下。”爸爸妈妈答应了。当我出去后,看到以前那些小平房都变成了高楼大厦。 啊!我的故乡变化可真大啊,变得比以前更加美丽富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