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离开家乡二十年了,今天,终于有了回国的机会!我和几位同学一起坐上超音速飞机,回到了日夜思念的故乡——三门。“哇,三门,焕然一新,简直使我预料不到!这是我所想象的故乡吗?真让我想不到啊!”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疑惑不解!
看着眼前流光溢彩的城市,的确让人惊叹不已:放眼望去,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粉白相间的楼房,掩映在重重的绿树中。整齐优雅的别墅,排成一列,依山傍水,房屋四周的花坛中,鲜花锦绣,绿草如茵,而在大街上。各种环保节能的轿车川流不息。而路面竟是一尘不染。我的脑海浮现出20年前家乡的摸样:那时候我还只有12岁,三门虽然有一条条宽阔的马路,纵横交错,却是,噪杂混乱,有许多的卫生死角,肮脏,凌乱,还散发着阵阵刺鼻的气味。
现在,人们的环保意识更强了,每家每户的门口都装了一个垃圾桶,这个垃圾桶不像以前的这样破烂,臭熏熏的令人作呕。而现在的垃圾桶分明就是一个智能机器人,她能把垃圾分门别类,然后把不能再利用的垃圾给转化成自身的能量。我二十年没回家了,同学看到我激动极了:“你好,你好,好久不见,想死我了!”我更是热泪盈眶,拉着同学的手蹦着跳着,一瞬间,我们似乎回到了二十年前。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游戏……我希望,20年后家乡更富裕,更美丽,更加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