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生活作文
说起我的课余生活呀,可是很充实的。下课时我会跟小伙伴们跳皮筋、玩游戏;放学时,我会去观察植物;放假了,我会在家上网、看书;过节时,我会玩礼花……但是,我的课余生活最主要的事就是弹古筝了。
有一天,我和妈妈正在散步的时候,忽然听到一声声优美的音乐从路边的琴行传来了,我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当妈妈告诉我这是古筝弹奏出的声音时,我告诉妈妈,我想学。于是,我盼着能学好,能弹奏出一首优美的曲子,可是开始老师只教我最最简单的“1、2、3、4、5、6、7”。我练了一次又一次,就这样练了快一个星期了 ,老师还没教我一首歌,我有些不耐烦了。妈妈知道了我的心思,她批评了我,妈妈说:“做事情要有耐心,凡事要从简单的基础做起。”
我听了妈妈的话,一次又一次地认真练着,果然过了一段时间,老师教了我一首优美的曲子:《卖报歌》。
现在,我可以弹好多曲子了,而且我爱上了弹古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