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地球上一切生物的母亲,她给与我们无穷的恩惠。人们的衣、食、住、行都来自于大自然的无私馈赠。亿万年来,人类和大自然和谐相处。
人类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不可想象的物质文明:火车、汽车、电脑……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它在造福人类的同时,也在无情地掠夺和破坏大自然:砍伐森林、开垦荒漠、滥采煤炭、石油、地下水,大量的工业废水倾入河中,农药、化肥的过渡使用,废热废气的大量排放,白色垃圾到处飞扬。
当人们还陶醉在科学技术发展中的时候,大自然的惩罚开始了,地表温度的不断上升,沙漠化的进一步加剧,地下水不断下降、洪水、海啸日益风暴,疯牛病、非典、禽流感,花样翻新。
可以想象,如果人们还不觉醒改造环境,改造大自然,要不了多久,地球上将找不到可以饮用的事务和水源,可以呼吸的空气,大量的植物濒临灭绝,天空一片昏暗,高山没有积雪,人类将遇到灭顶之灾!
自然环境破坏严重,环境保护迫在眉睫!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身!
是的,还我一片蓝天。还大家一个蓝天。
来吧,朋友!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敬畏自然,保护自然。一起创造奇迹,编织未来的梦!坚信,“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坚信,通过我们几代人的共同奋斗,我们的家园——地球,会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人更美!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