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记得我六岁的一天,我们晚上准备吃饺子,我别提有多开兴了。
到了大约五点半,爸爸和哥哥就开始包饺子了,妈妈开始烧水。我独自一人做作业,看着他们那开兴样,我也忍不住要包饺子。我以风一样的速度做作业,果然,不出八分钟,我便把作业做完了。我跑到桌边,洗了手,也要包饺子。爸爸嘱咐我:“包饺子要专心,肉不能放太多,要包得好看……”我听了点点头。开始做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先在皮上放了点肉,然后在皮边抹上一点水,再粘合,一点一点再捏紧,就这样,一只饺子完成了,还真像!照这样,我又包了好几只。可是,渐渐的我开始有点厌烦了。我东看看,西瞧瞧,忽然看见厨房墙上有一串辣椒,就想了一个恶作剧。我跑过去,摘下一个辣椒,偷偷地放入了我包的饺子中,想:谁要是吃到,谁就“中奖”了,嘿嘿嘿!又过了大约十分钟,饺子就下锅了。
我、爸爸和哥哥坐在桌子旁等待开饭,不一会儿,妈妈端来了三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她还要自己再包过。我放了醋,开始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可是我又想起有辣椒,便一小口一小口地吃。哥哥说:“平日的贪吃鬼,今天怎么慢起来了。”我不服气,便大口大口吃起来。忽然,我吞下一个饺子后,感到火马上就要喷出来了,便去喝矿泉水,我差不多把整瓶水都喝光了,后来才好一点。哥哥十分奇怪,追问下来,知道原因后,弄得大家哄堂大笑,而我则是哭笑不得,还被辣椒辣了整整半天。从此,我再也不敢去碰辣椒了。
这件童年趣事,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