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曾经有人说:“童年是白色的,因为它纯洁;童年是金色的,因为它美丽;童年是蓝色的,因为它心胸宽广;所以,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因为它充满乐趣。”
记得五岁那年,奶奶来到我家。我发现奶奶是个“戏剧迷”,只要电视播放戏剧,她就坐在电视机前全神贯注地从头看到尾。看到高兴处,她会“嘿嘿”地笑出声来,看到伤心处,她会掉下眼泪,因为我十分喜欢奶奶,只要电视里有戏剧播放,我就会让出我的动画片,让奶奶看。
一天,奶奶出去了,我打开电视一看,“啊,是戏剧!”可奶奶不在家,怎么办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把电视盖住,等奶奶回来再打开看不就行了吗?于是,我马上把电视机罩套在电视机上,可是电视里还在唱,我怕声音跑掉,又拿来一条毯子盖在上面,还用绳子把它捆的紧紧的。终于听不到唱声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我盼望着奶奶快点回来。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奶奶回来了,我不等奶奶把买来的菜放下,便拉着奶奶的手说;“奶奶,快坐下,我给你留下你最爱看的戏剧。”我把绳子解开,掀开毯子,可电视里却是足球赛。我顿时傻了眼,自言自语地说;“怎么回事?不见了。”奶奶听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哈哈大笑说;“我的宝贝啊,奶奶今天看了你这个戏比戏剧还精彩啊……”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关于蓝天,太阳,月亮的知识我已懂得了许多,但我童年这趣事永不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