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童年的趣事如星如点儿,有欢歌、有笑语、有悲伤、有泪水……伴随着我一路成长,许多趣事偶尔自己或别人提起来就引来一阵欢笑。下面我就给你说一件我小时侯非常有趣的事。
我四岁那年,家门前有一条泥巴小道,一下雨就变得很软很软,走起路来脚就往下陷,大人们都不喜欢,可是每当下雨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可高兴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可以一起玩泥巴,用泥巴做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小动物啊,小车啊,小房子啊……
有一次,我想起妈妈给我买的蛋糕非常好吃,于是我就做了一个好看的蛋糕,看着它好像都闻到了蛋糕的香味了,于是我就抓了一块塞进了嘴里。哇,太难吃了!我赶紧吐了出来。可是,为什么妈妈买的蛋糕那么好吃呢?也许放到米饭里就好吃了,于是乘妈妈不注意,我就把泥巴蛋糕塞到刚煮好的米饭里,妈妈看到后哭笑不得。对我说:“泥巴不能吃,咱以前买的蛋糕是用面粉、奶油、巧克力做的。”我听后嘿嘿地笑了。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但每当想起,我都忍俊不禁笑出声来。
童年的那些记忆像云一样在脑海中飘浮,尽管这些事情有的很幼稚、很可笑,但我们就是这样试探着、摸索着、偿试着、学习着……认识身边的每一件事物,不断地增长知识,积累经验,当我们长大后就能够运用我们的知识和双手去建设社会,改造自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