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秋节500字作文
农历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这一天是我们团聚的一天。
中秋节有许多的传说。像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这些故事广为流传。 这天下午,我们到奶奶家来吃饭。奶奶做了一桌好吃的,还有我的两个哥哥也来了。我们吃晚饭以后奶奶给我们拿出了她买的月饼。奶奶买的月饼是五仁的,我已近好久没吃到月饼了,所以吃起来特别香。月饼里面有花生、芝麻、冰糖、还有一些红的和绿的小细丝。 吃完月饼以后,我和哥哥们一起出来看月亮。今晚的月亮是多么的圆呀!又是多么的大呀!月亮圆的就像一个白玉盘。这是我便想起了“月”这个汉字,仔细一看还真像一个月亮呢!看着这又圆又大的月亮,有多少游子都不能回家啊!这是我便想起了妈妈给我唱的那首《十五的月亮》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宁静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我守在婴儿的摇篮边,你巡逻在祖国的边防线。我在家里耕耘着农田,你在边疆站岗值班……
看完月亮以后,我们全家人都看中秋节文艺晚会。晚会上有跳舞的、有唱歌的……这些节目都非常好看。不过可惜的是,我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这个中秋节我们过得真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