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中秋节500字作文
每年的八月十五是中秋节,有时候时间对的挺好,会跟国庆节接起来,是不是很好,但是今年没有,每年中秋节都是三天假,还行吧!
中秋节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吃月饼,我的家乡有加工月饼的,加工出来的月饼很特别哦!有的月饼甚至一斤那么大呢,得用刀切开来吃,好玩吧,还有酥皮的呢,但是还有小月饼,看各个家庭的爱好了!
今天我就跟妈妈一块去加工月饼,据妈妈说她是昨天晚上就开始排队的,用纸箱子排的队,是不是人很多啊!月饼的材料可是有严格规定的,几斤面粉用几斤的糖,几斤的油,哈哈,这些我不懂啊,妈妈都准备好了,我们还往里面加黑芝麻,瓜子仁,核桃仁,葡萄干……好几种呢,这样加工出来会好吃很多啊!
我家这次加工的一斤一个的大月饼,月饼加工工序很复杂的,有和陷的,有攥陷的,有活面的,有包馅的……我也想去凑热闹去啊,哈哈,在他们包好后,我帮他们盖章,一般的小朋友都喜欢干这个,这个月饼得往上面盖红色的花,显得喜庆嘛!我们用的盖花的工具,就是一种植物,属于这个植物结的果实,哈哈,很会利用吧!还得用筷子把月饼扎几个洞,面得烤出来鼓大包……
中秋节很好玩的,你们感觉呢!